三季度入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期 可寻阶段性良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编辑:徐林轩 2016-07-25 08:54:03

三季度或迎阶段性良机

上周市场表现比较平淡,消息面缺乏强力的刺激信号,市场全周处于缩量横盘整理状态,上证综指连续五连阴,观望气氛明显。从指数表现来看,几大指数相继收跌,其中上证综指跌1.36%,深成指跌1.05%,创业板指跌0.61%。

捕捉震荡市中投资机会

随着二季报陆续披露,机构三季度投资策略也逐渐浮出水面。多数机构认为,后市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整体投资策略偏谨慎,在不确定的市场中紧抓确定性投资机遇。

新华灵活主题基金经理李会忠认为,市场预计仍以震荡格局为主,难有趋势性行情,该基金将优选那些质地好、有业绩、估值低、符合转型和改革大方向的股票进行配置。

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经理栾江伟表示,今年三季度股市预计仍是个存量博弈市场,资金呈现集中优势和快进快出优势,股市调整压力加大。上半年涨幅过大的板块调整压力更大,上半年涨幅较小或下跌的板块可能有一定机会,重点关注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行业,现代服务业(养老、医疗、医美、体育、教育等)和新材料(石墨烯、燃料电池等)等行业的成长机会。

三季度可寻阶段性良机

中欧基金曹名长表示,随着2015年股市巨震以及今年的多轮震荡调整后,价值股已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区间,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和吸引力。三季度进入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期,市场或将迎来阶段性投资布局良机。

从宏观经济环境角度分析,曹名长认为,今年上半年为了“稳增长”,已有多项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基建投资等政策出台,随着这些政策逐渐发酵、发挥效用,三季度经济可能再次进入短期反弹阶段。同时,为了对冲英国脱欧公投后带来的市场风险、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三季度的政策环境或仍相对偏暖,资金面也会相对较为充裕。

展望后市,曹名长继续看好那些价值低估或估值合理、业绩确定性相对较高的优质价值股。具体行业分布上,他认为银行、汽车、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化工、建筑建材等值得投资者关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