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7-25 08:25:46

  中国证券报(专区)

  央企改革潮涌试点迈向纵深

  央企改革浪潮再起。继中粮公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方案后,国资委日前宣布四家央企组建煤炭资产管理平台。此外,中国诚通正在发起设立国家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推动煤炭公司向矿产资源开发企业转型,未来5年将全部退出煤炭业务。

  大力推进“民参军”军民融合有望实现加速发展

  日前,《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印发。《意见》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成为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分析人士指出,《意见》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要求的具体体现,有望推进军民融合实现加速发展。

  投服中心提起全国首例证券支持诉讼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接受9名因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696)虚假陈述行为受损的投资者委托,将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鲜言作为第一被告、其他7名负责任高管以及匹凸匹公司作为共同被告,向上海市一中院递交诉状,要求连带赔偿投资者经济损失合计215万元。

  *ST珠江拟3.67亿元转让万嘉酒店全部权益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消息,*ST珠江拟转让所持三亚万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挂牌价为3.67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交所披露的项目联系人处了解到,本次转让主要涉及酒店硬件,酒店的管理问题需要受让方与酒店管理方美国戴斯酒店集团进一步洽谈。

  上海证券报(专区)

  G20共识:采取一切政策工具推动增长

  从上海到华盛顿,再到成都。作为今年G20杭州峰会前的最后一次成员国会议,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7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召开。这也是此项全球财金盛会诞生17年来首度移师中国西部。“会议审议通过了今年财金渠道的主要预期成果,取得了很多亮点和突破,为杭州峰会做了很好的财金成果准备。”

  今年中央财政对智能制造继续“加码”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4日在广东东莞劲胜精密召开的2016年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上透露,工信部、财政部今年将继续实施智能制造专项,共安排立项25个省的133个重点项目,预计国家拨款52亿元,接近去年中央对智能制造专项补助的1.5倍。

  深交所落实从严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

  今年上半年,深交所加大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力度,上报一批重大案件线索,提高大数据系统智能化监测水平,积极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强化适用纪律处分。深交所落实从严监管,重在持续、有力打击和遏制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防范风险,提高监管有效性和威慑力,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

  全国首例证券支持诉讼投服中心受托起诉匹凸匹

  记者最新获悉,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投服中心”)接受九名因匹凸匹(原名“多伦股份”)虚假陈述行为受损的投资者的委托,将上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鲜言作为第一被告、其他七名高管及上市公司作为共同被告,正式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要求连带赔偿投资者经济损失合计215万元。

  证券时报(专区)

  楼继伟谈国企违约:财政可援助但不兜底

  今年以来,中国钢铁煤炭等行业的违约案例不断增多,其中不乏央企,中央财政将对化解国有企业风险发挥什么作用?对此,在23日至24日举办的2016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用英语回应称:“Help but not bailout!”(中文意为“援助但不兜底”).

  房地产税改革“义无反顾”背后的逻辑

  对于外界关注的房地产税改革,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在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表示,应该积极推动房地产税改革,解决收入分配问题,这是一个难题,但要义无反顾地去做。房地产税改革的主要目的在于调节社会收入分配,优化税制功能,完善财产税体系。当然,它可能会附带有防止房价过快上涨形成泡沫的功能。

  上半年券商新设营业部600余家超去年全年

  尽管目前境内已设立的证券营业部超过8000家,部分城市营业部数量甚至已达饱和状态,但券商跑马圈地的步伐丝毫没有放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券商新设营业部数量259家,超过去年全年获批新设营业部数量的总和。加之非上市券商,全行业今年累计新设营业部超过600家。从新设营业部的城市分布来看,上海、苏州、深圳、北京、武汉等城市成为热门选址地点。

  富安娜今年首迎机构调研大家居转型受关注

  上周(7月18日~22日)大盘震荡走低,机构调研热情稍有回落,深市约85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从行业看,电子元件(9家)、工业机械(7家)、基础化工(4家)、半导体产品(4家)收获机构最多关注。个股方面,富安娜最受青睐,50家机构分2批次造访公司。

  证券日报(专区)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

  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共同主持会议。周小川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市场信心进一步稳固。G20应继续推进IMF第15次份额总检查,进一步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份额占比。

  顶层方案出台助力军民融合大提速三大重点领域或成牛股集散地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上交所发布监管案例有警钟之效

  日前,上交所对外发布了三个针对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案例,涉及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和强化尾市涨跌停趋势虚假申报两类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对外发布监管案例,一方面是其发挥自律监管职能、维护证券市场交易秩序稳定、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要体现,另一方面,也是给市场各参与者敲响警钟,提醒大家要遵纪守法,不要做任何违法违规的事情。

  万达折戟西班牙大厦或浮亏2亿元人民币

  近日,万达酒店发展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持股的万达欧洲地产投资仅就该项目与收购方Baraka Global Invest, S.L.U。签订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内容是出售西班牙大厦所在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代价为2.72亿欧元。但目前这份备忘录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仍需等待最终协议签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