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协会回应万科举报:相关情况已报证监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7-23 08:46:09

  7月2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回应,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发生争议以来,协会始终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对相关各方所有参与买卖万科A股的资产管理计划进行持续监测,并根据中国证监会要求上报监测情况。

  据介绍,7月20日,基金协会收到万科公司7月19日寄出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协会已按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投诉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举报事项开展核查。

  基金业协会强调,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监督检查会员的执业行为,是协会的法定职责。相关资产管理机构和资产委托人应当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和自律规则的规定,依法履责,各司其职。对于证券投资活动中的纠纷,协会敦促有关各方依法妥善解决,共同维护好资本市场的秩序。

  基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将结合核查工作对上述资产管理计划继续密切关注,对于违反自律规则的行为,将依照规定进行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的,将移送中国证监会查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