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重仓食品饮料 “捧场”锂电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7-22 08:37:58

  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的集中披露,公募基金在二季度的投资路线亦由此浮现。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食品饮料个股就占据了三席,其中贵州茅台最受基金经理欢迎,共有144只基金持有该股票。此外,统计还显示,公募基金对锂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题投资亦兴致盎然。

  对于后市,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仍将是存量资金博弈格局,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但随着市场人气逐渐恢复,在三季度可以积极参与到一些主题性或结构性的机会中,继续看好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电子等景气向上的子行业。

  食品饮料锂电池轮番上涨

  经历了3月份的小幅反弹之后,窄幅震荡成为二季度A股市场的主基调,大盘指数多数时间维持在2800—3000点区间。二季度,尽管没有系统性机会,但主题炒作轮番上演,结构性投资机会并不缺乏,其中锂电池、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电子行业部分股票价格更是创出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公募基金的投资路线亦与上述市场表现高度一致。据天相投顾对公布今年二季报的1378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进行的统计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伊利股份、贵州茅台、网宿科技、山东黄金、五粮液、索菲亚、通化东宝、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信维通信,其中食品饮料个股就占据了三席,而占据一季度公募前五大重仓股的银行、券商则已被挤出前十名之外。在公募基金二季度前50大重仓股中,贵州茅台最受基金经理欢迎,共有144只基金持有该股票,持股市值达到604287.48万元;此外,网宿科技亦受追捧,有104只基金持有该股票,持股市值达到547728.66万元,占其流通股的16.21%。上述两只股票在二季度表现颇为抢眼,涨幅分别达到17.88%和15.42%。

  天相投顾的统计还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对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板块进行了大手笔增持。例如,在二季度公募基金新增持个股中,科恒股份、诺德股份这两只锂电池概念股票位列前两席,截至二季度末分别持有市值达到83974.8万元、77717.55万元,占其流通股比例的13.21%、6.87%。这两只股票价格亦在二季度涨幅相当出众,分别上涨225.38%和47.09%。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