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7-22 08:23:35

  中国证券报(专区)

  二季度公募基金盈利767.3亿元

  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结束,逾百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季报。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扭转了一季度大幅亏损的局面,二季度盈利767.3亿元,整体规模小幅上升至7.96万亿元。在基金公司中,天弘基金当前规模最大,嘉实基金当期利润最高。

  扩张混业生存版图险资拼抢牌照“内外开弓”

  多家保险公司正在寻找整合资源的机会,建立养老金投资管理平台、优化资产管理平台、获得各类外延牌照成为三个主攻方向,保险的“混业化”投资版图正在扩张。

  重仓食品饮料“捧场”锂电池公募基金继续看好结构性机会

  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的集中披露,公募基金在二季度的投资路线亦由此浮现。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食品饮料个股就占据了三席,其中贵州茅台最受基金经理欢迎,共有144只基金持有该股票。

  深交所深圳证监局向万科钜盛华发出监管函

  深交所21日分别向万科公司和万科公司第一大股东钜盛华公司发出监管函。深交所表示,万科于19日向非指定媒体透露《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全文这一未公开重大信息,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9条和第2.14条规定。

  上海证券报(专区)

  军民融合顶层设计出炉八大举措或重塑经济增长格局

  军民融合这一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出台。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

  半年并购规模超去年全年上市公司海外“寻医问药”成风

  日前有消息称,华润集团拟携手外资以17亿澳元竞标收购澳大利亚癌症疗法提供商Genesis Care公司45%股份。

  公募基金仍存加仓空间消费升级成“新宠”

  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二季度成绩单浮出水面。而展望三季度,基金整体预期相对谨慎,主流判断是行情将维持震荡走势。

  华森制药冲刺IPO募投项目所涉11种新药无“准生证”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森制药”)日前在证监会网站刊发预披露文件,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资3.38亿元投入第五期新建GMP生产基地项目。

  证券日报(专区)

  62家上市房企发布半年报预告近三成利润预增

  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已有62家上市房企公布了半年报预告,其中利润预增的公司有17家(含预增13家、略增4家),占比近三成。

  16家自主车企增幅超40%新能源与SUV成销量主力

  根据中汽协数据,上半年长安汽车、上汽集团、东风集团等10家汽车集团旗下中国品牌车企80%以上销量均同比增长,平均涨幅为27.92%,但比亚迪、一汽轿车等企业销量同比下滑。

  3050点成多空争夺焦点突破阻力需量能配合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昨日盘中两次触碰3050点进行压力测试,表明多头正在蓄势等待时机重新夺回这一阵地。

  天龙光电实际控制人频繁变更半年内两次因信披违规遭问责

  7月12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江苏华盛天龙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指出A股上市公司天龙光电控股子公司——常州天龙光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向其少数股东殷国洪提供财务资助1115万元,该公司并未就该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及临时信息披露义务,仅在《2015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汇总表》中予以反映。

  证券时报(专区)

  外汇局: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

  国新办昨日召开2016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等情况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市场情绪趋向稳定和理性,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减弱。

  在线旅游行业投资“退烧”创业公司倒闭潮来袭

  2009~2016年国内在线旅游行业共发生融资事件493起,其中2015年投资事件为188起,创造了纪录,比2014年的122起增加了54%。但进入2016年,投资事件急剧下滑,上半年投资事件仅57起。

  深交所:落实依法监管持续完善规则体系

  今年上半年,深交所认真落实中国证监会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理念要求,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努力夯实市场健康发展基础。

  欢瑞世纪借壳星美联合成功过会

  星美联合(000892)7月21日晚间公告,收中国证监会通知,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当日召开的2016年第4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