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暴雨预警升级为橙色 部分路段积水断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易笑园 吴强 编辑:徐林轩 2016-07-20 09:11:34

  天津北方网讯:7月19日,津城的大雨如约而至,从7月19日晚23时开始,津城陆续出现降雨,20日凌晨开始雨势渐大,前沿新闻记者及时了解最新的雨情和天气预报,为您带来降雨方面的最新报道。市气象台20日8时7分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目前本市已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未来6小时本市还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全市普降大到暴雨津南八里台雨量最大

  市气象台气象专家称,从7月19日晚23时开始,本市部分地区出现小阵雨,到20日凌晨2点左右,主体降雨正式出现。截至20日清晨6点,本市普降大到暴雨(除北部地区),全市平均降雨量为32.2毫米,市区降雨量为49.7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津南区八里台镇,为88.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滨海新区北大港水库,为36.2毫米每小时。

  19日19:18,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后半夜到20日白天,天津地区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20日凌晨5:27,市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天津已经出现大到暴雨,预计白天还将出现暴雨(降雨量50-100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20日白天暴雨天气过程将持续,预计到晚间,降雨会逐渐减弱到小到中雨。前沿新闻记者将随时发回最新天气情况。(前沿新闻记者吴宏通讯员易笑园吴强)

  天津防汛部门全力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7月19日,津城的大雨如约而至,从7月19日晚23时开始,津城陆续出现降雨。7月20日下午本市沿海地区还将出现4.9~5.2米的高潮位,海潮将和强降雨在本市“碰头”,防汛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本市各级防汛部门高度重视,着重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本市已启动防洪防潮Ⅳ级预警响应,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已全部上岗到位,19支市级抢险队伍集结,对河道堤防、公路桥涵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视检查。

  全市各主要行洪河道提前低水位运行,蓟县山区小水库全部空库迎汛,金钟河等河口泵站做好开车排水,海河防潮闸、蓟运河防潮闸、永定新河防潮闸等重点闸站提前采取预泄措施,降低河道水位,为降雨预腾调蓄空间。

  目前,中心城区各排水部门全员上岗,提前腾空排水管道及市区二级河道水位,增加管道雨水调蓄能力,同时加强对低洼地区、下沉地道、隧道等易积水地区的值守,一遇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排水预案。

  天津232个排水泵站全部开启大部分路面可正常通行

  7月20日上午7点,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防汛指挥中心了解到,7月19日23时天津市开始出现降雨,7月20日3时雨量加大,现在雨量已达暴雨等级。

  截止到7月20日上午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60毫米,最大的降雨区域在和平区大沽北路,雨量达96.1毫米。目前,全市232个排水泵站已全部开启,低洼地区1个临时泵站开启。东风桥、金阜桥等部分地道开始断交限行,目前,虽然部分地区出现积水,但是大部分路面可正常通行。

  大雨降临津城早间时段天津境内高速正常开启

  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截至7月20日6点55分,本市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均在正常开启。也提醒市民注意高速出行安全。前沿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路况信息。(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天津机场航班正常起降受天气影响12班航班延误

  前沿新闻记者获悉,截至7月20日7点30分,天津机场航班正常起降,受天气影响,有12班航班延误。天津机场表示,各相关保障单位正在加强巡查力度,做好防暴雨、防大风准备以及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提醒出行旅客及时联系所乘航班航空公司,了解航班动态,掌握出行时间。(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受降雨影响部分路段积水断行建议市民绕行

  受降雨影响,早高峰时段本市部分路段已出现积水,前沿新闻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公路处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大道双港桥上下行辅路、葛万桥上下行辅路、河南路桥上下行辅路、营房路匝道已封闭,武静地道积水已超过30厘米,现已阻断封闭。

  此外,西青区武静线津浦铁路地道涵洞积水,现已封闭。东丽区驯海路地道积水30厘米,封路断行。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和市民注意出行安全,提前选择绕行线路。(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京津城际武清至津区间暂时封闭部分列车晚点

  前沿新闻记者获悉,7月20日6点39分,受大风影响,为保证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对京津城际武清至天津区间进行封闭措施,造成部分上下行列车晚点。目前,铁路部门正在组织巡视检查,争取尽快开通线路。

  另据京铁客服中心12306提供的信息表示,截至今日8时,天津站预计到达晚点60分钟以上普通旅客列车2趟。丹东开来的K28次列车晚点1小时11分钟。通化开来的K969/K972次列车晚点1小时57分钟。预计出发晚点60分钟以上普通旅客列车2趟。开往北京的K28次列车晚点1小时11分钟。开往青岛北的K969/K972次列车晚点1小时57分钟。请旅客注意安排好出行时间。(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受目前大雨影响天津机场取消部分航班飞行

  截至7月20日8时,由于大雨天气原因影响,导致天津机场航班短时出现无法正常起降情况,早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部分航班已经取消今日飞行。机场各相关单位正在严密关注机场范围内各点位积水排水情况,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