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爆仓惊雷炸响 资本市场显“丛林法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7-20 08:28:12

  昨天的市场,依旧没有走出缩量调整局面。上证指数下跌6.96点,报收于3036.6点,成交1872亿元,较前几天再次缩量。对于很多等待行情明朗的股民来说,沪指缩量四连阴后,其心情无疑是焦躁的。那么,该如何应对这样的行情,市场上又有哪些新的现象值得关注呢?

  昨天早上,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提到了“关注一个超级多头的命运”。对于此前动用杠杆,巨资扫货万科的姚老板来说,复牌后跌跌不休的万科,想必也让他感到如坐针毡。昨日,万科再次下跌1.84%,报收于17.11元,较复牌前刚好跌去了三成。在很多人看来,姚老板距离“爆仓”似乎又近了一步。

  其实,万科和宝能缠斗到这个地步,真的是到了面对面掰手腕的最后关头,就看谁的实力更雄厚了。不过,一些突发情况也可能影响战局。比如,昨天的道达早评中也提到“如果万科此时故意出利空打压股价,姚老板会不会应声倒下?”

  恰好在昨天下午,有媒体报道称,万科已向证监会、深交所等四部门,提交了一份《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面对这一消息,着实让人替姚老板捏了一把冷汗。现在媒体都在估算,宝能买入万科的资管计划有多少出现浮亏,又有多少已经跌破平仓线。因为如果真的出现“爆仓”的情况,必然对万科乃至整个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其实在昨天的市场上,同样和爆仓风险联系起来的,还有银河生物。

  在昨天早盘小幅低开之后,银河生物一路下挫,跌幅一度逼近9%,而在下午开市后,其走势立刻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在神秘资金推动下强势逆袭,涨幅一度超过8%。截至收盘,银河生物涨幅锁定在了6.65%,全天以18.18%的振幅位居两市第一。

  达哥注意到,对于银河生物昨天的逆袭,市场上有观点认为,在部分质押股份已经触及警戒线时,其控股股东肯是希望股价稳定的。当然,至于接下来银河生物股价怎么走,还受其他很多因素影响,不可能由控股股东一家说了算。

  说到“爆仓”,相信很多朋友都有种后背发凉的感觉。但是达哥想说的是,现在和此前的急跌不同。目前的位置上,存在“爆仓”风险的其实是个案。甚至从某种角度来说,如果真的出现股东被强制平仓的情况,大量“带血筹码”短期内涌出,将股价打到明显低于应有价值的情况,或许还有短线投机一把的机会。

  当然,达哥并不是让粉丝们去“刀口舔血”。达哥只是想说,资本市场就是这样,遵循着弱肉强食的丛林准则。达哥很多次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和大家表达自己的观点,那就是只赚自己看得懂的钱。面对“爆仓股”,大家还是看戏就好了。

  最后,还是说说对大盘的看法。达哥还是维持此前观点,目前沪指5周均线在2973点附近,这个位置对趋势而言十分关键,如果跌破这个位置,则可以考虑降低仓位。另外,中证流通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指标,该指数昨报收于5104.11点,如果跌破今年4月高点5096.31点,也可以作为减仓的信号。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