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20项民心工程顺利推进 上半年新增就业逾24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李晶 编辑:徐林轩 2016-07-19 08:54:30

  昨天,市政府民心工程办公室公布2016年20项民心工程上半年进展情况。记者获悉,20项民心工程顺利推进,截至6月底,民心工程40个子项中4个已经完成。

  调整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标准,城市低收入家庭范围由家庭月人均收入705元至1058元调整为家庭月人均收入780元至1170元,救助标准由每户每月212元调整至每户每月234元;农村低收入家庭范围由家庭月人均收入540元至810元调整至家庭月人均收入700元至1050元,救助标准由每户每月162元调整至每户每月210元。提高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救助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从850元提高到1080元,并将住院医疗费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

  完成市第一中心医院、市胸科医院等4家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建成老年日间照料中心29个,其余51个在建,建成河西区大梅江、北辰区旷世新城、滨海新区兴安花园7个标准化菜市场,完成332个社区快递服务设施建设。

  继续推进放心食品工程,建设262家“明厨亮灶”示范店和10余条“放心餐馆”示范街;建立区县级“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培养对象257户,市级管理示范店培养对象51户;实施“放心肉鸡”工程,养殖基地建设完成任务总量的70%,完成肉鸡产品兽药残留快速检测5000多批次,合格率为100%。

  实施中心城区瓶颈路段及路口改造,海河东路完工,六经路、七经路基本完成,福建路跨津河桥、宾水西道跨津沧高速桥等7处在施。整修乡村公路211公里,完成年计划的30.1%。持续推进公交惠民,四号桥站和工业大学站完成主体框架,嘉定南路站进场施工。

  新增、更新公交运营车辆289部,更新道路客运车辆114部。开延调公交线路44条,其中新开线路21条,优化调整线路23条,解决了和苑居住区、天南大新校区等重点地区的出行问题,同时对中北镇、双青新家园、西青大学城等外环线周边地区的公交线网进行了优化。

  不断提升城乡空气质量,加强工业污染治理,完成工业企业重点污染治理项目75项,占年计划的49.3%;强化机动车污染治理,完成遥测抽查机动车16.6万辆,占年计划的55.3%;严格控制燃煤污染,完成131座195台工业燃煤锅炉改燃、并网或关停,占总任务的45.6%。打造绿色生态城市,东丽新立郊野公园完成绿化面积750亩,完成计划的62.5%。对津滨大道、解放南路等15条入市道路的环境秩序进行全面治理,清理违法违章棚亭60处,治理各类占路经营650余处,马路餐桌、露天烧烤行为340余处。

  继续深入实施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新增23.1万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完成年计划的66%。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24.7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