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亲子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圆通韵达被禁空运 “折翼”快递何去何从
                          
公司 违规原因

韵达

揽收违禁快件,其中包含耐风火柴

圆通

揽收违禁快件,其中包含两块锂电池

汇行国际

承运来自韵达、圆通的违禁快件

启昊货运

承运来自韵达、圆通的违禁快件
圆通韵达等四家快递遭“禁飞”
  2012年10月22日,南航CZ6524航班在大连落地后发生货物燃烧事件。经查,是包裹内耐风火柴发生自燃。这批货物能通过货机运输,先后经过韵达、汇行、启昊三家快运公司层层转手,这三家公司均未严格按规定对包裹进行安全检查...详细
圆通韵达“禁飞” 未影响天津业务
  近日,因涉嫌将危险品谎报为普通货物进行航空运输,圆通、韵达被中航协开出重磅罚单。其相关货运代理资质也被注销。此事件对于快递业来说,警示意义更大。目前,天津市圆通、韵达两家快递企业的空运业务暂未受到实际影响...详细
                          
· 多家快递公司因寄“违禁品”收到“禁飞令”
· 圆通等快递被禁空运 名誉损失大过实际影响
· 圆通被禁空运 莫让快递丢了安全这根弦
· 圆通等4家快递公司禁飞”不是“禁止空运”
· 快递公司“禁飞令” 对普通市民也是警示
· 中航协20天五连罚快递 航空货运恐掀涨价潮
· 快递公司谈电色变 带电池产品难上飞机了
· 圆通等4家快递被“禁飞”网店欲中止合作
· 航企快递相互渗透:圆通申请筹建航空公司

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28日,是一家集速递、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知名快递品牌企业。圆通在全国建立了8个管理区、61个转运中心、6000余个配送网点,拥有8万余名员工,服务范围覆盖国内1600余个城市,航空运输通达城市70余个。

上海韵达速递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是一家国内大型知名快递品牌企业。韵达快递现拥有员工五万余名,并在全国建设了七十余个转运中心和近万个服务站点,服务范围覆盖国内34个省(区、市)。
  10月22日南航CZ6524航班在大连落地后发生货物燃烧事件,其中圆通未对其托运的两宗含锂电池的货物按照操作规程验货、分类,导致谎报为普通货物的危险品交运航空公司,严重影响飞行安全,性质十分严重。
  按《中国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资格认可办法》,航协注销了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的二类货运代理资质,并要求各航空公司终止与其货运销售代理企业合作,不承运其揽收货物。
  近年圆通斥资6亿推动系统信息化、筹备40亿建航空公司、大力推进直营改革,显示了董事长喻渭蛟在草莽江湖的快递产业群中搏杀、脱颖而出的雄心。
  然而,来自中航协的处罚,如同一颗炸弹从天而降,在圆通及国内民营快递业中引发不小的震荡...详细



  近期快递行业再出大震荡,由于看好电子商务对快递业务的刺激,一向“高高在上”EMS也要向消费者弯下腰来。
  有消息称,此前在部分地区降价的EMS,即将进军经济快递领域,将直接与“四通一达”等民营快递企业抢食。邮政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此事,不过称价格尚未出炉...详细
  此前互为上下游的航空公司和快递企业,正在向各自领域渗透,而这种“天地”间竞争也给快递物流市场带来一场混战。
  记者昨天从东方航空了解到,公司正在整合旗下的航空货运公司与物流公司,希望由传统的航空货运向现代物流商转型。
  与此同时,民营快递巨头圆通速递,则在申请筹建自己的航空公司,希望引进自有全货机进行包裹递送。
  一家航空公司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国内的航空货运公司要想发展,除了扩大规模和布局网络,延伸地面等产业链才可能有出路...详细



  京东、凡客、亚马逊中国、1号店等几乎所有国内电商网站都有自办的物流体系,传统快递企业,面临着尴尬的境地。
  UPS和联邦快递获准经营国内快递业务,也给快递行业带来了不小的震动。在国内快递市场迅速膨胀的情况下,任何企业都不会小觑这块市场所带来的增值空间...详细


  电商的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而物流能力的不足也是电商企业最被人诟病的。因此有电商分析人士表示,快递送而优则商,向上游延伸是因其在配送仓储领域具备天然优势。而且,电商做物流做快递,也能提升服务质量,增强用户体验。
  而且申通与顺丰速运都采取了谨慎的做法。在对品类和市场选择上,都是以点带面切入。顺丰优选做的是中高端食品,目前只针对北京市场。爱买网超做食品和日化,先从浙江市场入手。两家快递公司选择的品类均能凸显企业的配送优势,而且都是从较集中的市场起步...详细

  随着电子商务的急速发展,电子商务企业自营物流已逐渐成为趋势。电子商务巨头开始自营物流,对于那些小型的电子商务企业来说,是否有必要建立自己的物流系统呢?
  小型的电子商务企业是没有必要建立自己的物流系统的。上自营物流不但会有成本的问题,还有经营方面的问题,经营不善,不仅会对物流造成影响,甚至会对整个公司的运作都会产生巨大影响,近年来,通过试运营自己的物流系统的企业屡见不鲜,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详细

  民营快递巨头顺丰速运、申通快递不约而同宣布进军电商:顺丰旗下电商网站“顺丰优选”即将上线;申通快递也开始筹划做网络超市。
  快递企业具有先天的物流优势,可能成为电商市场上的“黑马”。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快递企业分享电商蛋糕,遇到的困难会很大,可能面对经营风险。
  对于顺丰的跨界经营,多数消费者抱正面看法,并乐观其成。很多网友说:跨界电商,顺丰“快递哥”的包裹会变得更多更大,希望其能努力承受...详细

  快递企业加速跨界电商的背后,是国家对快递物流行业的政策导向支持。30日发改委网站公告称为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家发改委经贸司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进入物流领域的实施意见》,将于近期正式出台。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日前也表示支持快递企业向服务链、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在这种背景下业内人士对快递企业的跨界普遍持谨慎观点。但国内主流快递公司都直言不会放弃电商战略,表示在合适的时机会大举进入...详细

监制:刘雁军 赵海涛   策划:付春英   编辑:宋旭   联系方式:02223601782-8045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