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天津经济  >  金融动态  >  天津金融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王树海
天津股权投资基金服务中心 总裁
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 副总裁
 
王树海:   

  王树海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MBA,长期从事高科技企业的管理、整合和并购工作。曾就职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用友软件股份公司并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曾主持完成了多家高科技企业的融资、并购、整合和上市,参与完成了“融洽会”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在企业价值研究、融资和并购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并在《计算机科学》《中国企业家》等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

   视 频
  天津股权投资基金服务中心简介:由天津市委市政府授权成立,由天津市财政出资成立的专门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提供一系列服务的专业化服务平台。
 
  基金服务中心与基金协会区别协会属于一个行业自律的组织;天津市发改委对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的定位是:起到了一个行业自律的有针对性的社会团体组织。
 
   天津股权投资发展现状:天津的注册基金已经有1000多家,占了全国的三分之二左右,从此可见天津已经成为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一个聚集基地。
 
  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运营现状: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分支机构筛选优质项目到交易所挂牌;另外在全国为了储集到每个区域,还发展了一批经济机构。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面临的问题:在中国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法律,国家正在不断的将一些新出现的投资实体纳入其中,通过法律体系的完善,整个体系才能完成。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未来的前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追逐高成长型、高科技型的企业,而高成长型、高科技型的企业正是我们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新兴企业。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创新形式:率先引入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这样一个概念,打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业链的概念;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行业里面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基金服务中心在融洽会上的举措:在融洽会专门的推介会上向媒体介绍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的发展政策、优惠政策以及提供哪些服务。举办论坛,名称是GP和LP的高峰会。
 
   图 片
录播前准备工作
节目录制中
节目录制中
回答问题
   问 答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与对冲基金的异同?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对冲基金的共同点是,都是向潜在投资者私募后建立的。私募基金没有向公众披露信息的义务,投资策略和资产组合都比较隐蔽。
  对冲基金的投资对象是二级市场上的证券和证券衍生产品,换句话说,虽然有多种操作策略和方式,对冲基金在二级市场上通过低买高卖或者高卖低买的交易操作来获利。
  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对象是尚未公开上市的企业股权。而私募股权基金的退出通道有三:一是被投资企业公开上市;二是向其他投资者转让股权;三是由被投资企业回购股权。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特点有哪些?
投资对象主要为非上市企业。
投资期限通常为3-7年。
积极参与被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
投资的目的是基于企业的潜在价值,通过投资推动企业发展,并在合适的时机通过各类退出方式实现资本增值收益。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一般以实业投资为主,但也作一定比例的证券投资,以保持基金资产的流动性。
私募股权投资与投资银行的异同?

  私募股权投资和投资银行的区别是本质上的,前者是对于企业而言是投资人,后者是投融资间的中间服务商。当然,随着各自业务的内涵和外延的不断变化,互相渗透进对方的领域的现象不仅时有发生,而且愈来愈多。但严格来说,一家金融服务公司的投行业务和它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业务。
  从这个角度而言,全方位的私募股权基金试图通过贡献资本、管理经验甚至完备供应链(国内外市场、品牌、技术、上下游资产等)这几个关键要素来提升所投资对象的价值。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分为几种类型?

一是专门的独立投资基金,拥有多元化的资金来源;
二是大型的多元化金融机构下设的投资基金;
三是关于中外合资产业投资基金的法规出台后,一些新成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四是大型企业的投资基金,这种基金的投资服务于其集团的发展战略和投资组合,资金来源于集团内部。

   文 字 纲 要
策划及制作:承洁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