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财经专题 正文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热点关注
·天津社保卡添多功能 五年内实现就医“一卡通”
·2011天津社保力争新增45万人 曝光拒不参保单位
·集民意顺民心贴民生 天津20项民心工程的"出炉"
导 语
  日前,天津市出台了新规定,从2011年1月1日开始,实施惠及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附加保险制度。建立全民意外伤害附加保险制度,是天津市2011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保费由政府来埋单,5月3日起申报。
  5月3日,是天津市开始实施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附加保险制度受理申报首日,记者在第一时间现场采访了本市实施全民意外伤害附加险制度申报第一人。>>> 详细内容
  日前天津出台全民意外伤害附加险最新规定,并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5月3日起,市意外伤害附加保险服务中心所属各服务网点将正式开始受理意外伤害申报。>>> 详细内容
       报销必知
报案和咨询电话:
         4006596196
适用对象:
   天津全体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参保费用:
   政府缴纳
给付范围:
   参保人的意外医疗、意外伤残和意外身故

给付标准:
  参保人因意外伤害发生的医疗费用,6000元以下的,给付70%,超过6000元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照规定标准支付;
  因意外导致残疾的,按照身体伤残鉴定等级给付20000元至35000元;
  因意外导致身故的,合法受益人可以一次性领取50000元补偿。

申报时间:
   2011年5月3日起
申报方式:
   市民可通过拨打申报服务电话查询各服务网点地址、电话以及申报需提供材料等。
    如何理赔
   发生意外后,如何报案
  意外事故发生后,参保人在5日内通过拨打服务电话或到网点现场办理等方式报案。参保人意外死亡的,其合法受益人需在48小时内完成报案。对于需要现场勘查的,受托保险公司派工作人员到意外事故现场查验,调取直接证据材料。
             怎样就医?
  参保人因意外伤害施行门诊、住院治疗,应持社保卡,到定点医疗机构或者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具体名单可通过拨打12333劳动保障咨询服务电话或4006596196服务电话查询。
             如何理赔
  参保人治疗终结或意外死亡后,参保人或合法受益人持相关材料向服务网点申请理赔并提供规定的理赔材料,由商业保险公司一次性支付应当给付的全部费用。
        异地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可以报销吗?
  可以,主要是以下两种情况:临时外出期间因急症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因病情需要转往外埠住院治疗的医疗费用。
准备申报材料
 
意外医疗
事故者身份证明;门诊病历复印件或住院病历复印件及诊断证明书;医疗费用票据原件、费用清单及处方;有关部门出具的意外事故证明;转账支付授权书。
意外伤残
事故者身份证明;门诊病历复印件或住院病历复印件;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残疾鉴定报告;有关部门出具的意外事故证明;转账支付授权书。
意外死亡
事故者身份证明;门诊病历复印件或住院病历复印件;注明死亡原因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或法医鉴定书;有关部门出具的意外事故证明;合法受益人身份证明;合法受益人与事故者关系证明;转账支付授权书。
   意外险分类介绍

·如何投保才能“保地震”? 寿险意外险都可赔偿
·保险案例:意外险理赔次数是否不受限制?
·国庆假期来临 节日外出旅游莫忘买意外险
·长期交通意外险——“飞人一族”商旅人士必备
·中老年人投保:老年意外险综合医疗险为首选
·旅游意外险理赔增多 航班延误4小时保险赔付
·春节出行买保险需当心意外险中的“意外”
·保监会三措施规范意外险市场 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
·短期意外险“无记名手撕保单”叫停 3月起退市
·急诊手术前麻醉师推销80元的意外险 谁敢不买?
10种情况不赔
(一)有隐瞒、欺诈行为的;
(二)自伤、自残、自杀的;
(三)合法受益人主观故意造成参保人死亡、伤残的;
(四)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持无效驾驶执照驾驶、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交通工具造成伤害的;
(五)醉酒、吸毒,或因受酒精、毒品、管制药物的影响而导致意外伤害的;
(六)因堕胎、分娩、食物中毒、医疗事故、接受或自行诊疗护理导致意外,以及非因意外伤害导致流产的;
(七)因违反治安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导致意外伤害的;
(八)赔偿责任应当由第三人承担的;
(九)补偿责任应当由工伤保险基金承担的;
(十)在境外发生意外伤害医疗费用的。
   商业意外险推荐
编者:商业保险是社保的有益补充,参保人同时参加同类商业保险的,先由社保意外伤害保险资金给付,再由相关商业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协议)约定给付。
   阳光意外险
险种名称 保费 保障范围 保险期限

阳光旅游意外保险(畅游神州-自由行)

10元-31元(按照保险天数区分) 意外伤害身故、残疾15万;意外伤害医疗1万;丧葬费1万 1天、5天、7天、10天、15天
   平安意外险
险种名称 保费 保障范围 保险期限
平安综合
意外保险
84元-1011元(网上直销)(按照保险额度区分) 意外身故/残疾5-50万;意外伤害医疗0.2-5万;住院误工津贴10-50元/天;住院护理津贴10-50元/天 1年
专题策划制作:付春英 美术设计:周瑾 联系方式:022-23601782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