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证券市场 > 股市大擂台 > 机构策略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迟早出手(3月28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8 07:38
 

  继中国太保之后,昨日中海集运和中煤能源也跌破发行价,印证了我此前关于破发还会蔓延的判断。中石油的破发将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其重要性将超过其他股票,也可能会成为市场的一个转折。不过有人宣称“中”字头股票会全线破发,这我倒不敢想,如果连中石化也破发了,市场恐怕2000点也守不住了吧!

  随着市场的暴跌,各类投资者都意识到了大小非对市场估值的杀伤力,而且这比始于2001年的熊市更难对付,当年的大小非还是笼中之虎,虽然凶猛却无法伤人,但是现在的大小非都变成了定期出笼的猛虎,普通投资者很难虎口余生。

  于是有一种声音提出“限制大小非解禁股的流通”,这虽然是个好主意,却很难实现,因为股改时大小非为了获得流通权,都是给流通股东支付了对价的,从法理上是无法限制其流通的,而且股价高高在上又是谁的错呢?应该是整个市场为不成熟付出的代价吧,管理者、机构、普通投资者都值得反思。如果二级市场股价处于合理位置,大小非的减持压力自然就不存在了。

  话题也不扯远了,还是回到市场的短期走势上来。虽然股指跌了40%,管理层还是稳坐钓鱼台,大有不干预市场之意。但是不管愿意不愿意,结束短期这种恐怖走势的手段还是只有一条路——出台实质性利好政策。尽管利好出台未必能扭转中期趋势,反而会成为一些资金的逃命机会,但是如果就此一竿子暴跌到底,市场迟早会出现过激情绪,多数人心理承受能力已经到了极限,其后果也是谁都不敢承担的,所以管理层最终还是会给市场一个喘息之机的。

  经过本轮暴跌,相信一些股民朋友会真正成熟起来,熊市的可怕就在于总是在不经意中出现,当大家真正认清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所以关于“熊市来了我就清仓”的想法其实很幼稚,真正要回避风险的办法就是懂得放弃,看不懂的钱不赚,涨太高的股不买,坚持这种思路,至少不会被市场吞噬。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空仓观望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稿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376142] 四川省 网友:你怎能还有勇气写? 于2008-03-28 17:30 发表评论:

  作为你的长期读者,从2006年4月1日至今,也不管道达是个人还是团队,只想说一句话:跟到你张哥操,回回都挨飞刀! 现在身上的刀疤数都数不完:600027 600100 600438,最可恨的是:现在身上还插着601628不知何时才拔得出来?哀吾不幸,怒尔不争!

[376126] 天津市 网友:张黑嘴 于2008-03-28 16:56 发表评论:

  呵呵,6000以上走的人是幸运的.张黑嘴是挺乐的,天天赔钱炒股票.而且总判断不出趋势来.

[375855] 河南省 网友:我 于2008-03-28 09:22 发表评论:

  你不过也是个黑嘴,更是马后炮,当初你不也是一直在买吗,而且还都是赔着出,还记得你当初是多少钱买的600027吗?又是多少钱卖的,还记得你抛出"通威股份"和"南京熊猫"后它们的走势吗?自己的水平不怎么样,我劝你不要再忽悠那些无辜的股民了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中国破获恐怖组织案 该组织图谋在新疆制造爆炸
强降雨今再袭南方 重庆农户大棚瞬间变汪洋(图)
公安部:“东伊运”恐怖组织图谋在新疆制造爆炸
今年天津高考本科一、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华中科大毕业狂欢 裸闯女生宿舍遭“抵抗”(图)
公安部扫赌新进展 南勇杨一民供出中超冠军高管
摩纳哥亲王爱上泳坛美女 南非名将嫁皇室(图)
马琳离婚案开庭 张一博客情意绵绵庭上怒吼连连
球队出局球星暴怒 旧帐清算与女记者互相扇耳光
加纳足以让任何一支球队胆寒 英德大战有好戏看
马蔚华继任招行行长:掌舵近12年 力推二次转型
2010年度“巴菲特午餐”最终拍得263万美元
李开复对话《时代智商》 跳出新天地(视频)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苍井空受专访 被誉为“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
李小冉性感裙装胸前开口 微博高调发表爱情宣言
梁天儿子600+上北大无悬念 品学兼优‎帅气无比
周笔畅:胸比罗志祥大 不幻想婚礼无所谓结婚
收视惨《我猜》面临停播 传七月将被新节目代替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