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财经专题 > 观点PK 正文
关键词:
去大卖场超市购物 我们还能放心吗?
   大型超市以其购物环境良好、品种齐全等特点备受消费着的青睐。但是目前,绝大多数超市却通过对供货厂商采取胡乱收费等不正当手段来牟利,而最终埋单的却是广大的普通消费者,超市的这种做法不但损害了供货商的利益,更重要的是也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和感情。现在,我们去超市购物还能放心吗?
相关阅读
·别让超市卖场滥收费成推动物价上涨“黑手”
·天津:家乐福沃尔玛乐购等超市巧立名目乱收费
·截至2007底家乐福中国内地门店总计为109家
·超市小票换发票不应有期限
·沃尔玛裁减在华采购金额 中国供应商很受伤
·内外资超市扩张放缓 天津大卖场发展进入调整期
  大超市依靠庞大的采购量,能压低供货商的进货价格,以保证提供给消费者价廉物美的商品。即使大超市对供货商收取了其他费用,但也不至于大幅抬高商品价格,对消费者没有太大损害。况且在大超市买东西,图的就是商品齐全、环境舒适、价格低廉、售后服务有保障,在这里购物当然让人感到放心了。
   大超市在整个产业链中占有强势地位,令供货商、生产商乃至消费者都无法在一个公平的买卖平台上议价。如果在商业零售这个产业链中,话语权完全由超市支配是很脆弱和危险的。长此以往,超市将掌握价格的控制权,对消费者的损害也会越来越大,怎能不让人感到忧心呢?
天津市 网友:能 2008-02-28 12:30

  不管怎么说,这些大超市的到来确实给我们购物带来前所未有的方便。希望他们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而不是降低服务水平。中国人民能把你们请进来,就有能力把你们赶出去。

天津市 网友: 2008-02-27 11:51

  供应商们,如果你们自己能找到一条更好的销售渠道,我就双手赞成你们

未知 网友: 2008-02-26 16:58

  家乐福、沃尔马,这些大巨头都黑着呢。所谓店大欺客,你不缴费,凭什么让你进,凭什么把你的货摆在显著位置?

密西根州 网友: 2008-02-26 16:45

  不为便宜谁去超市啊,赚钱是肯定的,不然人家超时咋活。我认为超市不能控制价格,这么多超市,你不便宜,顾客就回去别家,市场的杠杆作用会体现的。

未知 网友: 2008-02-26 16:44

  超市的商品用一些可以保证是真品,比如烟酒,另外超市依靠规模销售,能够降低一些商品的价钱,由于流通领域的问题,使得目前超市的价格优势还不明显,但是应该能看到未来的发展趋势,还是超市价格引导市场价格

未知 网友:茶水 2008-02-26 16:43

  要看买啥东西了 超市有超市的便利 同时也有它的局限。整体来说 我还是愿意去哒 大采购方便

佛罗里达州 网友:去 2008-02-26 16:42

  逛了那么多大的超市,最令我满意的就是家乐福,环境好,价格便宜,还是喜欢去~~

未知 网友:天地有雪 2008-02-26 16:41

  超市的东西我感觉只能买包装好的商品,散装的和那种自行包装的,有时候会过期什么的,不大好

马萨诸塞州 网友:游客 2008-02-26 16:32

  我觉得超市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比如家乐福很多的东西都是真便宜不少,沃尔玛就不好说了。价格便宜不便宜关键是渠道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9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未知 网友: 2008-03-03 10:21

  反对

天津市 网友:0000 2008-02-28 12:29

  大超市以前刚进中国时服务好,环境好。现在弊病逐渐显现,最明显的两个:1、大超市卖的包装过的水果,一般都是即将烂掉的,甚至是已经烂掉的,用保鲜袋包起来继续卖2、大超市卖的衣服啊,鞋阿,还经常打李宁的旗号,但是质量却比李宁品牌的差远了。皮鞋断帮很经常。

未知 网友: 2008-02-26 17:03

  大超市里东西便宜不错,但也不能一概而论。超市的定价有很多猫腻,它就是利用了人们贪图便宜的心理,以及冲动购物的心理。在那么多东西面前,你能分得清哪些真便宜,那些是贵得吗?在那里买东西,谁还想得那么多?

诺桑比亚大学 网友: 2008-02-26 16:41

  购物不安全,有假货

Earthlink拨号网络 网友: 2008-02-26 16:35

  超市都推自主品牌产品,看来利润不小呀

未知 网友:购物狂人 2008-02-26 16:30

  总去超市,感觉散装的食品不是特别让人放心,进什么货采购说了算,谁知道怎么样,是不是价廉物美

吉林省 网友: 2008-02-26 16:30

  大超市里并不是什么都是最便宜的,比如上次我买一个高压锅,在大超市里买的就贵了一些,后来我偶然在一个小商场里打听了一下,竟然便宜了将近20块。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7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