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激烈的市场竞争加快了学习机产品的更新换代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4:48
 

  激烈的市场竞争加快了学习机产品的更新换代。1月15日,好记星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学习机--好记星Q2。Q2不仅外观精致时尚,而且在传统学习机的基础上,添加智能查漏补缺功能。业内人士指出,好记星Q2是第一款真正依照学习者“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强化练习”的学习方法来设计的产品,它的诞生预示着学习机市场即将掀起向教育本质回归的革命,“智能时代”扑面而来。

  产品:学习机有了智能的“心”

  消费者的需求是产品发展的动力。2003-2004年,处于“初级阶段”的学习机,满足了学生单词查询和记忆的需求。2005年,实现第一次升级后的学习机,虽然满足了学生对现行同步教材的学习需求,但使用者也只能根据机器设定的内容,简单、孤立地完成单词、课文的学习,而好记星Q2的智能查漏补缺功能则彻底弥补了这一缺陷。据好记星方面的资料称,该产品通过自动记忆答题过程,锁定答题者的错误题,再依照答错的题目和类别,智能链接到相关的知识点,答题者在明白自己的知识漏洞之后,可根据自由组题或机器组题功能进行复习,使知识盲点得到强化,最终完成完整知识体系的搭建,全面提高学生的考试成绩。

  行业:“智能时代”向学习本质回归

  很长时间以来,国内学习机市场都处于同质化竞争阶段,无论是在硬件还是在产品外观设计上,都具有很大的相似性,甚至这种跟进也延伸到产品内容的设计,因此各企业均无法形成核心竞争力。

  教育专家认为,好记星Q2实现了为不同使用者制定不同的强化练习,完成了从“单纯查询”向“人机互动”的智能跨越,它的诞生意味着学习机“智能时代”的开始。该专家补充说,“好记星Q2,不仅仅实现了功能上的突破,更实现了产品规划理念上的飞跃。以前的学习机都是从市场的角度来规划内容和功能的,学习者只能机械地跟随机器来学习,而Q2是第一款真正基于学习习惯和思维来设计的产品,彻底回归到'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练习'的传统学习程序中来。”相信这一设计思维的转化也必将对行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前景:“马太效应”趋势明显

  随着中国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掌握两门语言已经从“理想目标”转化为“基本要求”。随着奥运会、世博会的到来,中国各行业学习英语的人数激增,这直接导致了英语学习机行业近年来的井喷。

  有意思的是,学习机市场一边呈现规模迅速扩大的趋势,另一方面又呈现出明显的强者恒强、弱者越弱的“马太效应”。据悉,好记星、步步高、诺亚舟等前三大品牌已经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好记星更是连续三年行业销量第一,其每一款上市新品都会引发消费者和同行的高度关注,并迅速形成市场“跟风”现象。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好记星Q2后,其他一些品牌也将推出类似的智能产品。而在进入“智能时代”后,随着技术门槛的提高,大品牌占据的资源越来越多,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目前存在的几十个品牌中,还将有更多的品牌消失。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胡锦涛会晤奥巴马 强调统一对一国重要性
中国流动人口平均27.3岁:生存发展面临6大问题
山东:10岁神童高考考出566分 只提前准备一个月
日本推出X光版骨感美女月历
云南一民间裸泳区被媒体曝光 裸泳者担心其消失
泰达主帅阿里汉世界杯纪录被打破 新纪录待确认
德国VS英格兰 生死冤家世界杯再碰头
FIFA终于承认比赛用球有问题 世界杯后会晤商家
贝克汉姆南非独看世界杯传婚变 与辣妹月余未见
亚洲遭南美屠虐记录再被续写 中国队成屈辱代表
马蔚华继任招行行长:掌舵近12年 力推二次转型
2010年度“巴菲特午餐”最终拍得263万美元
李开复对话《时代智商》 跳出新天地(视频)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文章马伊琍做慈善不懂低调 着情侣T恤亮相(图)
谢娜称李小冉累倒住院 网友曝其片酬低无人敢请
周星驰探访毛泽东故居 无厘头缓解紧张情绪(图)
与巩俐秘密离婚? 黄和祥:传闻是那样就那样吧
重庆希尔顿案引关注 众女星回应事件求清白(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