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
时代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财经专题 > 经济人物访谈 正文
访谈嘉宾介绍
陈加利:都邦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
天津市保险行业高端访问
支持单位:天津保监局
主办单位:天津日报、北方网
协办单位: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大讲堂
  天津保险业的高端访问活动,旨在通过媒体和天津保险业的高层领导面对面的直接交流,搭建一个天津媒体和天津保险业的交流平台,同时也通过这个平台让广大市民更多的了解目前天津保险业的发展状况、产品的类型和售后服务等老百姓非常关心的问题,从而为天津保险业的飞速发展贡献力量。详情请看>>>
相关专题
·特别策划:天津市保险行业高端访问
 

专访都邦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陈加利

  透过与陈加利的深度交谈,我们不仅认识到一个真实的、极富传奇色彩的和怀有远大抱负的新锐保险品牌——都邦保险,更对中国保险行业现状有了一个全景式的了解。
 访谈内容文字实录

  北方网访谈——都邦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陈加利

  都邦保险:品牌重于生命

  嘉宾介绍:

  陈加利,1986年进入保险行业,2006年加入都邦保险。2007年1月16日,都邦保险天津公司通过天津保监局验收,获准开业,陈加利即任都邦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拥有20多年从业经历的资深保险业人士,陈加利总经理在谈话中,从中国保险业的历史变迁到都邦保险的创业历程,从都邦保险的品牌使命到天津保险市场的竞争格局;从保险从业者的职业操守到社会公众对保险业的认知角度,都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透过与陈加利的深度交谈,我们不仅认识到一个真实的、极富传奇色彩的和怀有远大抱负的新锐保险品牌——都邦保险,更对中国保险行业现状有了一个全景式的了解。

  对于都邦保险来说,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天都在创造新的奇迹。

  都邦人紧紧把握着保险行业的大好环境,从未放慢前行的脚步,都邦已经在中国保险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主持人:各位北方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走进《天津市保险行业高端访问》,今天我们请到的是都邦保险天津分公司的总经理陈加利。

  陈总也是第一次来到北方网的嘉宾聊天室接受我们的访问,陈加利陈总经理统帅的就是刚刚成立不久的都邦保险公司,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都邦公司的情况。

  陈加利: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份,时间并不长,但是在成立将近两年的过程中,应该说取得了比较好的业绩和口碑,第一,它集合了业内的精英,而且这个经营团队和它的股东是目前在保险领域当中最好的团队。所以有了这样一个团队,整个公司的发展比较顺利。从开业之初的六家分公司,在一年时间当中现在已经开业的有20多家公司,年内将达到三十一家,按照这个速度在国内保险行业中是屈指可数、大踏步的前进。

  第二,在开业不长的时间它在全国取得了七项荣誉称号,在六月份的时候取得蒙代尔中国深圳财经论坛上获得了中国信誉最好的保险公司、“3·15”消费者最信任的保险公司称号等等七项。我当时加盟这个公司时,也在想这个新的公司是什么吸引我?它吸引我的就是好的理念,再有就是专业化的经营团队,而且是非常明智的一个经营团队。

  都邦公司整个经营团队有一个目标,就是打造中国服务最好的保险公司,咱们有一句话叫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但是如果说打出全国最好的,这个压力是很大的,但是确确实实感觉这个理念太吸引我了,我觉得是面临挑战,我还是需要通过挑战、通过创业来验证自己的价值。

  第三,就是它的保费规模。和都邦同时成立的还有几家公司,但是都邦保险公司的成长还是很快的,截止到6月份它的保费已经达到了11亿,这个速度超乎了总公司、总裁室的预测,更增加了他们投入的信心。

  第四,主要是它的准备金,由三个亿、五个亿迅速的提升,今年有望达到二十几个亿。这样从它的经营上和实力上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所以我觉得这几年通过社会媒体的支持,通过广大客户的支持,应该说都邦保险公司有了良好的开端,当然这仅仅是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

  主持人:陈总您是从1986年开始进入到保险行业,已经从业了20多年了,当您得知您要带领的是成立不到两年的新生军,您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陈加利:感触最深的就是创业的艰难,还有就是挑战。我欣赏一些名人说的话,创业的时候有激情,但是短暂的激情不是财富,永远的激情才是财富,始终保持永远的激情这是我们每个创业者要面对的。

  第二,我们在创业的时候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可能有95%的困难都想不到,你都要面对,但是它确实是一个财富,是一生中难得的一次挑战,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做一些贡献。毕竟在天津成立一个全国性的分支机构,能为天津的老百姓服务,能够带来一种新的经营理念,能够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是最主要的。

  主持人:压力和挑战并存。刚才您提到的保费,还有精英团队,在天津的保险市场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您觉得都邦保险是凭借什么优势打开这个市场的呢?

  陈加利:凭借的是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服务,都邦保险把打造中国最好的保险公司作为奋斗的目标,一切的目标都是围绕这个口号,这个中心去做,而且是脚踏实地,不是停留在口号上,而是在行动上,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它前进的步伐太快。

  一开始,我要加盟都邦保险公司,也感觉自己毕竟20多年的资力、精力还是觉得可以应付,但是在都邦保险每天都在提高,每天都是变化,每天都在创新,自己经验的东西也需要更新,因为客户需要,社会在进步、在发展,同行业的竞争,这些都要面对的。你要不断的努力,包括总公司布置的成文的东西,都不是一成不变的。

  首先说到执行力,这是一个企业必备的,同时要有创新力,随时都要讲创新创新、再创新!创新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创新让客户感觉越来越贴近实际,越来越贴近需要。

  所以我感觉每天都要学习,每天都要提高,每天都要不断地琢磨这些事情,才能跟上都邦公司前进的步伐。

  主持人:都邦保险作为我们天津保险行业的“后来者”定位是什么?

  陈加利:对于都邦保险公司来讲,我们的定位是按规模、是按户数,其实我觉得我们要做特色的东西,我们就要做好服务,因为保险客户在你这儿投保了,他希望什么?就是希望出险之后能够得到服务,你的效率、你理赔的质量、你的态度,你各方面的东西。

  保险干什么的?就是要得到一个经济补偿,这是他最终的需求,如果你这点做不好还做什么保险。我们搞了一个“3·15保险听我说”的活动,我们在寒风当中调研了二、三百个客户,关于他们对保险的需求,通过这个调研我感觉第一是天津的老百姓太可爱了,他们的需求并不高,他们说了出险之后一个月你能赔付我,我就觉得可以了。一个月啊!我们一直在琢磨如何尽快的缩短这个时间,可是他们说一个月就可以了,我觉得天津的老百姓太可爱了。

  第二,就是给经营保险一个很大的空间,不是琢磨如何降费,而且如何利用这样、那样的关系,当然有一些是价值因素和人脉关系的因素,他们最关注的是什么?还是服务,只要把服务搞好了,就可以达到他们的需求。

  主持人:其实我们的要求不见得有多高,老百姓的要求是一个月,而对于保险公司来讲他们的预期时间相对还要短。

  陈加利:这就增强了咱们做保险的信心,虽然我们是“后来者”,在全市15家财产公司咱们是最后的,但是作为“后来者”,如何在天津站稳脚跟,如何面对天津的老百姓,如何为天津的客户做好服务,就要研究一下了,所以我觉得听听咱们客户的心声,我也觉得增强了信心。我们也遇到了几个事情,也就是我们的第一个客户出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一天之内就把钱送到他的手里,客户很惊讶,你们真的做到了,这是第一个客户,他对我们很信任,让我们觉得很欣慰。

  当然很多的客户需要慢慢地体验这个东西,现在很多的保险公司都打服务的牌子,谁能坚持到最好,谁能让客户直接从客户嘴里说满意,那是最好,这个东西光说不行,实际上这个行业都在说服务,有一个客户和我说,你们都打服务,但是最终的服务是什么,就是我们客户满意,他满意了我们就做好了。所以通过客户的反馈,我觉得保险可做的空间还是很大的,我们定位做的就是服务。

  主持人:您刚才都在谈服务,现在各家的公司也都是做的服务,而且有林林总总的险种,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独到的地方,很多的保险公司也都是在主推服务,而我们都邦保险公司真正让老百姓得到的实惠的产品项目有哪些?我认为这是很多网友关注的。

  陈加利:实际上保险的需求很大,如何开拓这个市场有两方面,一个是供应商不断的给老百姓提供他们喜欢的这些产品。

  第二是要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设计这些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要。

  我们也遇到了一些情况,我们虽然开业时间不长,在产品的开发上,在产品的需求上,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说关于“出行平安保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都设计出来了,而且总公司给我们这方面的支持,有一个绿色通道,只要你提出,一论证,就马上批准,我们就及时的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同时今年年初在天津开了一个小额贷款的工作会议,这一块业务是银行业务的增长点,我们对于这部分客户的需求设计了小额贷款借款人的意外险,这样如果借款人在发生意外时,保障银行不受到损失。这个险种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开始运营了,我们已经开始做了。

  第三,7月29日在天津有一个张学友的演唱会,整个的责任保险是我们做的,在做这个保险的时候是若干个险种综合在一块,然后满足客户的需要,我们也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很短的时间得到了客户的认证,也赢得了滚石公司的好评,现在很多的广告也打出了都邦保险公司是唯一承保公司。

  主持人:对于都邦保险公司来说有一句话,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每一天都要创造新的奇迹。那么在创新方面都邦公司有没有什么经营策略?

  陈加利:创新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我进入都邦保险公司时间不长,我感觉压力很大,它的步伐在加快,创新也无处不在,也无时不在,以我为首的经营班子,如何带好一个班子,如何对天津老百姓作一个交待,如何对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做一个交待,我们真的要努力的去做。

  主持人:您刚才一直说服务。都邦公司有很多优势,一个是团队优势,一个是技术优势,咱们都邦保险公司在人员方面有哪些优势呢?

  陈加利:在筹建这个队伍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集合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快乐的工作。这是我一个很简单的理念,做事情首先是人才,没有人才是不行的,我一定要按照总公司的意思去做,因为总公司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这个团队有台湾保险界的高管,有美国的高管人员,有咱们国内各个公司集合的精英,这就形成了都邦独有的主导文化。

  作为天津分公司来说不能一味的效仿,我在集合人的时候,也考虑到一定要容纳百川,要有多种文化形成一个都邦的文化,要形成一种很先进的理念的团队,形成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既然是人才的话在业内就一定是精英,你没有基本功如何为客户服务,所以我说要打造这样一个团队,目前通过一段时间的运作我们这个团队非常的好。

  主持人: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陈加利: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一些产品,我们可以量身订做;第二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都很高效率的完成工作,他们都很称职。我在半年总结的时候,我问过我们的客服人员,咱们开业到现在有没有投诉?

  主持人:有吗?

  陈加利:没有!一个都没有。

  主持人:说明什么?

  陈加利:说明我们可做的还很多,压力也很大,我们现在这个业务量不足以说明问题,如果我们有一个庞大的量,那个时候能说明问题了,现在只能说我们没有参照物,只能按照我们设定的意向去做,还没有可以检验我服务的好坏。

  每一个客户我们都有追踪服务,我们有一个短信平台,可以及时和客户进行沟通,在这块没有听到负面的反映,同时我也希望广大的网民多关注我们都邦保险公司,也给我们提出更好的建设性意见,让我们的服务更好。

  主持人:陈总进入保险行业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在这20年里中国保险也经历了沧桑的历史变迁,那这20年中中国的保险变迁带给您最深的感触是什么?

  陈加利:我的感觉是飞速的发展,老百姓受益,保险是促进经济建设的发展,是保证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财产损失,它是一个经济补偿,带给我最大的就是这样一个感觉,特别是咱们中国的保险史,想必您也了解,广大的网民也清楚,比如说我原来服役的人保公司,从四九年成立,到1959年的时候就停办了,到82年的时候才开始恢复,后来又几经分业,接着是股份制改造,前几天我从北方网上看,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原来的控股公司现在又成为中国保险集团,这个变化本身是在进步,是在提高,所以我觉得也是在风风雨雨当中走过来,但是一直是前进的,是发展的。

  主持人:您觉得天津保险市场现阶段发展得成熟吗?

  陈加利:实际上天津是一个大都市,是北方经济的中心,应该说天津的保险发展不应该是这样的,它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有很大的需求,在这方面要想确立咱们天津在国内、国际上的地位,我觉得是应该综合性的发展,保险只是其中之一,作为都邦保险公司我们有责任去把天津的保险业做大做强,尽我们的一份力,所以我对天津的保险给予了很大的希望,应该说有很大的发展,很大的空间,特别是天津市委市政府对保险工作的重视,特别是天津老百姓对保险还是有一种关爱,还有一种需求,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发展,他有需求你就有发展的空间,同时保险公司也有责任刺激消费、体验消费,让大家感觉保险无处不在,每时每刻都是需要的,变成立体的,变成一种生活的必需品,那时候的保险规模就大、保障全,当然地位也高。

  主持人:保险业也是不断的完善,其实天津的老百姓是非常的可爱,给了保险人很长时间去进行业务上的完善,您认为职业保险人最重要的职业操守是什么?

  陈加利:是诚信!是对客户负责,要换位思考,要时刻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检查工作的好坏,不能说自己设定一个东西去硬逼着客户去接受,是客户有什么需求你来研究设计。比如说天津都邦公司,我们有24小时赔付的承诺,我们做到客户免上门,我就可以把理赔工作做了,我们可以做到网银支付,我看到北方网有一个信息,网友说保险公司能不能让我们这些客户少点麻烦,少跑腿,你说这个网民多厚道啊,说的话多中肯啊!就是让他们少跑几趟。

  我们现在想做到的就是不让你跑,在服务上我们有这样一个举措,我们在街道有一个全天候咨询电话“4008895586”,这是全国性的电话,只要你打这个电话后,我们第一时间接听,接到报案,我们会安排人员去现场进行查勘,我们专业人员查勘之后,在现场定损、定责,然后根据这个情况和客户沟通,如果客户方便的话,把索赔的材料给我们,我们的索赔材料是精简又精简的环节,很少很少!比如说,出险之后,3000块钱以下的赔案在责任认定清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不要一些证明,我们可以不要修车的发票,你把索赔的材料给我们之后,如果您认为方便,把您的银行账户和卡号告诉我们,24小时之内钱就会到你的账户里,很简单!你让他少跑几趟腿、少点麻烦,你就要付出行动,必须要简化你的流程,必须到位。

  主持人:我觉得我们的网友提出这个问题,就说明保险行业已经存在了办理程序上的弊端,就是因为这个索赔不好拿,所以我们的网友才会提出在相应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包括准备相关的凭证来获得理赔的时间,对于都邦保险公司来说是精简、精简再精简。

  陈加利:当然我们要建设一个和谐社会,同时还要建设一个诚信社会,这本身是一个诚信的行动,比如说对方的车没有修理,我们现在就已经支付补偿了你的损失,但是我们相信客户去修复他的车辆,如果我们的服务做到了,如果个别的客户再去琢磨一些生财之道,但是我们都邦公司会有很多完备的东西使我们的工作顺利的实施,同时咱们也想营造一个诚信的氛围,有了这个氛围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所以我相信我们的举措会得到关广大网民的认可理解和支持。

  主持人:说到过去,说到现在,现在我们谈谈未来,在今后的五年中都邦保险公司有什么长远的考虑呢?

  陈加利:关于都邦我们做了一个三到五年的规划。第一年因为毕竟是一个新公司,有一个品牌认知的过程,需要客户有一个体验的过程,现在都讲体验经济,你说得再好,他也要亲自的实践,他要看你说的和做的是不是一样,所以我们把第一年作为打基础的年份。

  第二,做一个提高、提速。让更多的客户感受天津都邦公司的存在,让大家感受到都邦的服务,我们会在规模上、服务上、在网络的布设上都会有一些考虑,我们现在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去做。

  第三,要大力发展,因为保险是一个规模的行当,是规模效益,同时作为一个公司来讲,就和咱们北方网一样,也要让更多的网民,来参与到你北方网的活动当中,各个行业不一样,我们是客户的拥有量、规模的增长、服务的范围,你们是点击率等等,实际上是一样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努力,想为天津最多的老百姓,最多的企业来服务,来促进咱们整个地方经济的发展,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

  比如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想了一些办法,保险有一个概率,出险的是一部分,不出险的是一部分,特别是有一些优质客户虽然保险意识很强,但是他几年、几十年也不出险,我们如何为这些客户服务?在这方面我们要有一些尝试,这些尝试也想通过广大客户的体验来积极的参与。比如说我们的“心部落客户俱乐部”,只要你在都邦投保就变成我的会员,我们的会员享有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我们可以电话预约,可以网上投保,可以上门投保都可以,这是售前,售中是在这个过程中不出险的客户,我们不定期的要组织一些活动,让这些客户融入到我们俱乐部的大家庭当中来体验愉悦。

  第三,还有一些附加值的东西,现在社会就是一个链,谁也离不开谁,保险离不开广大的客户,没有客户的支持你保险靠什么生存,所以说原来说客户是上帝,我现在可以说客户是上帝,也可以说客户就是客户,但是你光说不行,你如何为客户服务好,让他感觉到他是上帝,不能你就说是上帝,你不去理他,那上帝是虚的,你就把他当做一个客户,最后多换位思考一下,就可以了。

  为了搞好售中的服务我们俱乐部搞了一个联盟商家,我们现在已经链接了40多家联盟商家,只要你凭都邦俱乐部的会员卡,就会享受到优惠或者说贵宾式的接待,这个目前都在发展中,目前我们也是这样去做的,客户反映也是很好的。我们已经搞了两次活动,效果都非常好。我为什么说要让客户去体验呢?第一次组织活动很难,谁也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所以有一些东西很被动,都是咱们去做的,我们的“心部落俱乐部”要运作起来,就给他们(客户)打电话,甚至有一些转介绍的客户也可以来参加,要体验客户俱乐部的实质的服务,组织第一次活动的时候是很难很难,但是组织起来以后非常好,后来咱们的客户,包括一些准客户,后来就给我们打电话来说一定在我们这儿投保,也是在体验之后。他们说不花钱还能享受这些服务?我不花钱还能打高尔夫?我不花钱还能到温泉新城,真的不信,但是这些真的是存在的,我们真的成功搞了两次活动,我们还在不定期的组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客户体验到我们的都邦公司不仅是出险之后的理赔服务,同时要体验全过程的服务,这可能是一个发展。我们想做这项活动由衷的感觉是要作出自己的特色,如何通过我们的链接,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的实惠,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愉悦,让他们得到更好的保障,我是很单纯的想。

  所以也希望广大的网民积极的参与我们这项活动,使咱们这个俱乐部的活动做得更好,同时也让我们俱乐部的功能更健全,我们还有一个计划要链接更多的商家,更全面为客户的衣食住行服务,比如我们的救援单位,打一个电话就是免费救援的,你的餐饮、休闲、健身、美容等等包括汽车的修理都有,包括你买名牌的衣服,我们都链接了很多,所以我现在想没有体验没有感觉,只有体验了才能感觉都邦为大家去着想。

  主持人:真的是特别喜欢一句话,就是都邦保险公司把每天都看成是“3·15”的消费日,对消费者都邦公司也是确实履行了这样的诺言,同时他们也在积极建设保险公司的正面的形象,预祝都邦保险公司成为中国服务最好的保险公司。同时也感谢陈总作客北方网的嘉宾聊天室,谢谢您!

编辑: 张晋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