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证券市场 > 股市大擂台 > 机构策略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保持谨慎乐观(7月24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07:56
 

  快乐男声之中有个喜欢戴花的杨二老师,股市上有个喜欢唱空的左小蕾老师,两者虽然从事的行业不同,但是有一点十分相似,不管旁人怎么看怎么说,她们总是坚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而左老师认为上周五股市的放量大涨与经济规律不符,连呼“涨得奇怪”,昨天的大涨之后,估计左老师的脑袋摇得更厉害了。我不怀疑左老师作为一个经济学家的能力,但是经济学家不等于股市专家,更不等于股市赢家,在我的印象之中,左老师关于股市走势的公开言论实在是错多对少,我也见过不少喜欢唱空的专业人士,但是如此坚定不移的唱空者,左老师算是第一人。

  我很难理解这种坚持错误的勇气来自何处,也许坚持错误是因为面子问题,但是这种坚持的结果就是让自己更丢面子,现在一种有趣的说法是“当左老师唱多的时候,就是最好的见顶信号”。

  经过四周的就地卧倒,时间这个武器已经展示了威力,不少的股票从最低位算起,已经反弹了不少,而指数居然离顶部也只有一步之遥了。然而面对政策顶,市场各方心态复杂,会出现真正的压力吗?

  现在的市场结构很明显,一方面是蓝筹股、基金重仓股创着新高在走,而且基金销售火爆,后续资金充裕,演绎强者恒强是意料之中;另一方面则是超跌股、低价股多数已经探明年线或者半年线的支撑,下跌空间已被封杀,但依然远离密集套牢区,原主力积极生产自救则是情理之中。

  两股做多力量共同推高指数,空头少有表现空间,一段时间的行情是可以持续的,但有一个问题值得关注,如果这波行情不能持续带量大幅突破,周线技术指标未来可能会演变为顶背离,也就是说,虽然目前是恢复性上涨,但是炸弹尚未最后解除,应该保持谨慎乐观,而不是盲目乐观。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开盘后10分钟之内买入10万股中铁二局(600528,收盘价21.62元)。

稿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俄间谍夫妻首次供认真实身份 请求将幼子送回国
浙江青田公安局大楼六楼发生爆炸 发出巨大声响
女孩给19岁男友妈妈发短信探讨性话题 网友热议
美国女子沦为性奴18年 获政府2000万赔偿(组图)
地铁2 3 9号线集体冲刺 明年联网“提速”津城
英巨星再曝性丑闻 赛前狂轰百条短信索女模裸照
西媒曝劳尔十日内转会德甲 蒿俊闵将获巨星队友
陕西神秘新援或意甲2米巨人 李毅无人买成烦恼
西班牙顶住刘建宏解说压力杀入南非世界杯四强
半决赛停赛球员:荷兰受损最大 德国准MVP缺席
网络创业牛人王兴:从“校内网”到“美团网”
比尔·盖茨的后微软生活:火一样燃烧的男人
郎咸平:房产税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高房价问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天津上演“兄弟连” 陆虎现身演唱会送吻王栎鑫
黛玉吐水动作粗俗 新《红楼》雷人喷饭照曝光
徐若瑄性感轻裸变精灵 华丽蕾丝内衣拍大片(图)
熊黛林低胸惊艳亮相 否认卷不道德交易(组图)
赵本山率弟子首登“台”创台最贵票价(组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