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证券市场 > 股市大擂台 > 机构策略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交了百万学费(5月31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07:48
 

  昨天的手记中才说到恐怖的大震荡,话音刚落便遭遇了惊天大暴跌,我的市值昨天一天缩水了100多万,但股市向来是个“买者自负”的地方,不仅中国如此,全球都是一样,我无话可说,关键是学费交了要把本事学回来,否则下次还是只交学费毕不了业。

  回想起来,我曾在上周周末访谈中谈到“当滑头不当英雄”,其中重点说到“不要小瞧风险提示”,而且明确指出“如果下周市场继续疯狂,再被管理层浇一盆冷水的可能性不小”,但在实际操作中,我似乎还不够滑头,并且小幅突破了自己定下的50%持仓安全线,其原因有两点,一是高估了管理层的忍耐力,二是高估了蓝筹股的防御力。

  其实,周二的走势对大部分机构来说,都是标准的小幅加速形态,而大幅的拉升在即,盘面看不少机构重仓的蓝筹股也是蠢蠢欲动,完全没有变盘迹象,以至于今天早晨不少机构操盘手与股民一样,看了报纸才知道大祸临头,而这种盘面信息也同时迷惑了我,以至于高估了管理层的忍耐力,谁知管理层为了控制局面,提前踩了一脚急刹车,而机构的方寸大乱,自然也让蓝筹股没能抵御大跌。

  如果时光倒转,正确的做法是绝对的半仓以下持股,但是全面减仓的时机却不好把握,要想躲过这一跌,必须放弃大盘一、两百点甚至三、四百点的涨幅不做,而过于迷信机构资金的力量倒是一个值得我检讨的问题。

  大盘在管理层的强力降温下,应该是胳膊拧不过大腿的,炒股必须顺势而为,不要和市场斗气,保存资金实力是最重要的,今日在反弹中降低仓位是稳妥的选择。而在大跌之时,不要逃避盘面,更要挣大眼睛挑选个股,因为“黄沙吹尽始见金”,未来翻身的牛股就在其中,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二线蓝筹股的抗跌性的确要强于其他个股,这一板块应该会在市场稳定后重新崛起,即使是尾市跌停的南山铝业,我也有新的发现,尾盘半小时的跌停板附近还是有人在不断大胆买入,而其他不少的跌停个股早就没有成交量,安静地躺在跌停板上了,谁敢在这种时候买入?多半不是普通人吧!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17.7元买入5万股南山铝业(600219,收盘价16.84元),今日计划在昨日收盘价上下2%清仓山东海化( 15.41,-1.71,-9.99%)(000822,收盘价15.41元)。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昨日收盘价上下2%清仓航天机电( 15.92,-1.77,-10.01%)(600151,收盘价15.92元)。

稿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俄“美女间谍”被爆料 曾想色诱英国王子(组图)
851路运营遇阻无奈撤退 公交车为何难进中北镇
开发商预测下半年津城楼市 楼市观望期将结束
南京一女司机穿旗袍开公交 6种款式换着穿(图)
武钢沉淀池现裸体女尸 近3个月身份仍成谜(图)
前英超巨星9日亮相天津 福勒领衔佩斯将战泰达
女排亚俱杯天津再败列第四 泰国队获世俱杯资格
C罗向右走向左走 队长袖标被剥夺 儿子出世(图)
女星为世界杯“宽衣解带” 阿朵美腿秒杀宅男
曝阿根廷内讧:特维斯不满梅西 众将反戈老马
“打工皇帝”唐骏被指留学创业等经历多处造假
网络创业牛人王兴:从“校内网”到“美团网”
比尔·盖茨的后微软生活:火一样燃烧的男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谢娜微博破口大骂力挺张杰 红颜大怒为哪般(图)
阿娇卷发惊艳 情事遭爆料 男生承认很享受(图)
陈冠希与杨永晴未分手 祝福张柏芝再闯演艺圈
张杨:王珞丹是徐静蕾和高圆圆的结合体(组图)
凤姐担心被广电总局封杀:我不低俗也不丑(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