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金融广角 > 投资基金 > 投资基金信息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上投摩根宣布免去唐建基金经理职务并予以辞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6 16:09
 

  16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决定正式免去唐建担任的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及其他一切职务,并予以辞退。以下为上投摩根总经理王鸿嫔女士对此事件作出的回应和全面说明:

  问:上投摩根最终解除了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唐建的劳动合同,请问其具体原因是什么?

  王鸿嫔:上投摩根成立以来,矢志不移勤恳经营品牌、业绩与投资者服务,并赢得市场鼓励与认同,社会各层面也因此比较关心公司动态。前期国内有关媒体报道引自市场传闻,我们在今年4月18日公司正式声明中强调,我公司“调整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属于公司内部业务的正常调度。到目前为止,我公司并未收到关于成长先锋基金经理的任何举报,我公司也未受到监管机构的任何调查。”

  近日,我公司收到监管机构的正式通知,对我公司员工唐建个人涉嫌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我公司在积极配合监管机构调查的同时,对唐建的问题作了进一步查证,发现唐建涉嫌利用掌握的信息进行违规投资活动,也未按照我公司制度如实申报个人及家属的投资行为,欺骗公司,严重违反了公司制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我公司制度,我公司已于昨日免去唐建担任的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及其他一切职务,并予以辞退。

  从唐建涉嫌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违规投资活动的行为来看,其作为虽属于个人行为,但性质与影响恶劣,严重违反了基金从业人员应有的行为操守和职业道德,损害了公司声誉,我公司予以严厉谴责。鉴于目前唐建一事证监会仍在调查之中,我司会予以全力配合。在此期间依据相关法律,我们不便于发表任何意见,还有待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果。

  问: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比较早的调整了成长先锋基金经理权限,请问当时调整的依据是什么?对基金业绩产生什么影响?

  王鸿嫔:今年3月20日,公司公告决定增聘一名成长先锋基金的基金经理,并与现任基金经理唐建共同管理基金。正如公司在4月18日声明中指出,“我公司增加成长先锋基金经理、调整相关基金经理权限,完全是从确保基金的稳定运作和业绩角度出发,保证投资人利益而做出的决定。”

  对于成长先锋基金经理调整,公司决定最早始于2006年末,调整的依据完全是公司所掌握的所有客观事实。2006年9月份成长先锋基金成立以来,基金规模基金迅速增长,最高曾超过150亿元人民币,为基金运作带来较大压力。同时,公司发现基金经理本人在投资上有一些不成熟做法,例如在宏观布局上缺乏明确理念、过于强调个股投资、价值投资重视不够、买卖较为频繁等现象。公司监察稽核部与投资决策委员会等多次提醒过唐建,敦促其尽快纠正与改善。去年9月中国证监会基金部曾对公司作过提醒,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对基金经理的权限管理。同年10月,上海证券交易所曾对成长先锋基金经理的投资行为给予了电话提醒。同年12月,投资决策委员会在例会上严肃总结与批评了唐建的投资风格。

  为确保成长基金的稳健运作,基于以上连续事件,更坚定了公司进行相应调整的决心。今年2月公司管理层经过讨论,决定增聘公司研究总监赵梓峰为基金经理。此后,公司又增派杨安乐先生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

  短短几个月时间内,我们及时发现并解决了大规模基金运作管理中的潜在问题。事实表明,第二位基金经理到位之后,成长先锋的业绩表现有了明显提高。根据晨星统计数据,截至到2007年5月11日,成长先锋基金的单位净值为2.0214元,自去年9月设立以来的总回报率达到102.14%,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为57.70%。可以说,公司的人事变动对于基金操作产生积极正面影响,特别是在公司投研团队强力支持下,成长先锋基金业绩继续保持业内的领先地位。

  问:员工个人行为对基金、公司会产生什么影响?未来公司会做出哪些措施进一步控制此类风险产生?

  王鸿嫔:事件发生前后,社会各层面都比较关注。我们相信所有的建议与批评都是善意的,也相信其中包含了对上投摩根更多的信任,并期待公司整体发展与个别人行为作合理区隔。我们一直强调充分的沟通,对公司所能掌握的全部材料与信息,我们每次都是在第一时间主动和各位交流,做好信息的沟通。

  今年4月16日和18日媒体披露相关事件后,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并在公司能力范围内对唐建立即展开详尽的内部调查。近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对唐建个人立案调查,并告知了唐建涉嫌违规操作的初步调查结果。据此,我公司在配合证监会调查的同时,做了进一步查核。唐建承认其过去的个人行为违反了公司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

  实际上,根据唐建向公司坦承的内容中,我们了解到唐建涉嫌的违规行为仅仅属于个人性质,投资者不用担心基金的业绩会受到影响。但我公司将从中虚心汲取教训,认真总结,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从各个方面完善加强业务流程和制度建设,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三套体系,即科学的估值体系、系统的交易体系与统一制衡的交易执行体系,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防止和减少个人的道德风险。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监控管理,严防类似事件发生。在任何时候,任何人员如果发生违规行为,我司一定会遵照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进行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从中国证监会对唐建立案调查看,中国证监会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利益和查处违规行为的决心是坚决的,我们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上投摩根成立三年来,市场给我们的掌声很多,但我们一直告诫自己在发展过程中会有不足,一直欢迎社会各方的指教、批评。我们相信,时间是优秀基金公司的最好见证。在监管机构、投资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和鼓励下,我司将秉持投资人利益至上的经营理念,通过提供更优异的基金业绩,更卓越的客户服务,为投资人创造更多价值来回报投资人的真诚期待。

稿源 金融界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俄“美女间谍”被爆料 曾想色诱英国王子(组图)
851路运营遇阻无奈撤退 公交车为何难进中北镇
开发商预测下半年津城楼市 楼市观望期将结束
南京一女司机穿旗袍开公交 6种款式换着穿(图)
武钢沉淀池现裸体女尸 近3个月身份仍成谜(图)
前英超巨星9日亮相天津 福勒领衔佩斯将战泰达
女排亚俱杯天津再败列第四 泰国队获世俱杯资格
C罗向右走向左走 队长袖标被剥夺 儿子出世(图)
女星为世界杯“宽衣解带” 阿朵美腿秒杀宅男
曝阿根廷内讧:特维斯不满梅西 众将反戈老马
“打工皇帝”唐骏被指留学创业等经历多处造假
网络创业牛人王兴:从“校内网”到“美团网”
比尔·盖茨的后微软生活:火一样燃烧的男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谢娜微博破口大骂力挺张杰 红颜大怒为哪般(图)
阿娇卷发惊艳 情事遭爆料 男生承认很享受(图)
陈冠希与杨永晴未分手 祝福张柏芝再闯演艺圈
张杨:王珞丹是徐静蕾和高圆圆的结合体(组图)
凤姐担心被广电总局封杀:我不低俗也不丑(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