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产经动态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联名信用卡闪亮登场 零售业信贷消费方兴未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6 20:21
 

  北方网消息(记者王冰):2月6日,交通银行和苏宁电器在北京召开交通银行太平洋苏宁联名信用卡上线媒体见面会,宣布“交通银行太平洋苏宁联名信用卡”在北京、天津正式发行。

  自2006年9月12日,“交通银行太平洋苏宁联名信用卡”发行并相继在上海、南京交通银行各营业网点及苏宁门店开始推广,在此期间联名卡的发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而此次北京、天津的正式发行不但是交通银行进一步扩大了联名信用卡的覆盖范围、深化信用卡的推广活动,更标志着苏宁电器在华北地区会员制营销的正式施行。从1月31日起,在北京、天津交通银行各营业网点及苏宁电器北京安贞店、朝阳店和天津南楼店将同时开始联名信用卡的推广活动。

  “会员信贷消费”成就价值消费新风尚

  在现场对双方卡务项目人员的采访中,记者也对这种联名信用卡的具体用途和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苏宁联名卡把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和苏宁电器的全会员制度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实现了银行信用卡和苏宁会员卡的二卡合一。联名信用卡持卡人使用联名卡在苏宁店内的消费除参加正常让利活动外,同时还可获得交行与苏宁的双重积分,苏宁积分参照苏宁会员积分规则执行,回馈客户最高可达2%,交行积分还能兑换为苏宁积分使用,回馈客户最高可达1%,供联名卡客户购物或兑换礼品。持“交通银行太平洋苏宁电器信用卡”在另外的消费场所消费同时可获得苏宁积分,这是目前任何一张信用卡和联名信用卡所不具备的。

  从银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办理联名卡可享受首年年费完全减免、次年年费视消费情况的再次减免、首次办理时获得填表礼等优惠政策。同时,太平洋苏宁联名信用卡客户购买任何价值超过1500元的商品,在任何时间,均可以享受最长18个月的分期付款服务,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灵活的还款期限。现阶段,在苏宁店内消费并成功申请分期付款业务还可以获得5倍的消费积分奖励。单此积分一项,对消费者而言等于最高让利7%。

  此外,苏宁还将在适当的促销期,给予联名信用卡客户额外的专属购物优惠,仅供联名信用卡持卡人刷卡购买时享有。持卡人将享受到最优惠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一系列创新消费理念和优惠活动,同时还可充分体会到使用太平洋苏宁联名卡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家电零售业信贷消费方兴未艾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数量的增加,中国的信用消费市场急速膨胀,据一份行业信用消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消费者年信用消费总额已突破10000亿,因此信用卡市场也成为各大银行争相争夺的对象。

  通过引进汇丰银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交通银行于2004年10月成立了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并致力于把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打造为国内一流的发卡机构。2005年5月13日,交通银行太平洋双币信用卡在上海首发。目前,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已成为中国信用卡行业发展最快的机构之一。

  在发行两年的时间内,交通银行通过不断努力,感受到了信用卡市场高速增长带来的蓬勃发展。与此同时,通过对信用卡的消费数据分析,交行也感受到了家电零售业在信用消费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目前苏宁的电器销售中有20%左右为信用消费,今年以来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也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实现了销售的迅猛增长。因此,交通银行和苏宁电器将共同努力将苏宁联名卡进一步推向全国。

  苏宁电器是家电信贷消费的先行者,2005年6月,苏宁在北京率先启动家电信贷消费,在苏宁,家电信贷消费的占比也史无前例的达到了20%。

  强强联手 联名信用卡闪亮登场

  交通银行是国内第五大银行,拥有强大的网络和全国140多个城市2600多个网点,总资产有近11800亿,已跻身全球银行百强行列。多年来,交通银行始终坚持继承与创新并重,以诚信立行,以服务取胜的发展策略,自身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日益增强,财务状况在国内同业中居于领先水平。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电器零售商之一。苏宁主要经营家庭消费类电器产品、办公用品以及通讯设备,苏宁电器在中国27个省和直辖市,上百个城市拥有近400多家连锁店,员工人数80000名。据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苏宁电器销售额近400亿元,而今年仅上半年的销售规模就达到了近300亿,牢牢占据了中国连锁三甲的强势地位,并成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扶持的20家大型商业企业集团之一。

  “我们对于拥有像苏宁电器这样的合作伙伴感到非常高兴”,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挥坦言:“苏宁电器在家电连锁零售业一直处在领先地位并仍然在不断增长中,其创新的态度和以顾客为中心的价值消费理念与我们信用卡中心的价值文化非常相符,我们会不遗余力与苏宁电器一起打造业界的最优秀产品。”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也表示:“要想使苏宁电器更上一个台阶,我们就要选择一个以顾客为重、拥有丰富零售信用技巧的以及有较强分析能力的合作伙伴。交通银行无疑就是这个行业的领军人物。交通银行全国拥有数以千计的营业网点,其合作伙伴汇丰银行在全球涉足70余个国家,都具有丰富的消费信贷的经验,两者的结合将给我们带来强大的竞争力。经过慎重的考量,为了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最方便和最优质的服务,我们认为交通银行是最有吸引力的。”

  目前国内家电连锁市场虽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仍处于发展初期。据悉,中国市场家电流通业每年大概有5000亿元的市场,而家电连锁巨头总的市场份额不到20%,市场空间巨大,进一步的扩张和行业整合是一种必然。

  交通银行选择苏宁电器推出联名信用卡,是在其战略发展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也为其今后发展带来了更强劲的扩张动力。据悉,此次双方的合作均将是排他性的,以确保双方的合作能够长期稳固的进行,共同推进这一项目的快速发展。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美国3艘核攻击潜艇在中国周边“武力炫耀”(图)
实拍:大熊猫打盹将宝宝挤死 心痛不已茶饭不思
张春贤轻车简从穿行乌鲁木齐街巷与市民交流
网络赌博利益链调查 形如传销一年投注40亿(图)
北京任免近40名领导干部 进新一轮人事调整高峰
布拉特:对中国足球我无解药 别先追求国足成绩
C罗前绯闻女友神秘身亡 巴西门神疑为凶犯(图)
纯属恶搞:如果《新闻联播》只报道世界杯……
葡媒爆料C罗借腹生子 外界猜测世界第1是同性恋
勒夫:西班牙有好几个“梅西”但我们也很强大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周迅前男友贾宏声跳楼身亡 现场父亲悲痛不已
演员贾宏声坠楼身亡 周迅经纪人希望勿打扰家人
试听:韩庚最新大碟《庚心》主打歌《My Logo》
王菲复出时装片造型首曝光 颠覆以往走中性路线
贾宏声意外坠楼身亡 生前行为反常曾与父母争执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