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证券市场  >  证券要闻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上证综合指数攻克2245点 创历史新高2250.32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5 08:53
 

  五年轮回,上证指数重新攀上2245点高峰。2006年12月14日,沪深股市高开后震荡上扬,沪指盘中一举突破历史最高点2245.42点,达到2245.55点,并在收盘时成功站上2249点的高位,创下了自1990年12月19日编制沪指以来16年的历史新高。五年前的2245点,6000多万投资者曾经驻足企盼的美妙时刻,已经成为历史被封存,中国资本市场从此翻开新的一页。

  13∶41:攻克历史高点

  连日来,大盘何时能够攻克2245点高点几乎成了全民关注的话题。特别是最近两个交易日,各个证券营业部几乎都达到了人声鼎沸的地步。多数投资者对大盘在短期内突破历史高点深信不疑。

  经过了前期的连续上涨之后,时间的焦点定格在了2006年12月13日,因为几乎所有的市场分析人士都认为,这一天攻克历史高点已经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当天沪市也确实向2245.42点的历史最高位发起冲刺,结果却是擦肩而过。盘中最高上摸至2244.41点,离最高位仅仅相差1点之遥。

  昨天,沪深股市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半个小时震荡冲高至2241.99点和6040.24点后便进入强势整理阶段,在占领高地前蓄积更多做多动能。在13∶41,大盘终于将2001年以来的高点2245点攻克,临近收盘前上证综合指数曾以2250.32点创出了16年的新高。最终,沪指以2249点收盘,收出一根光头阳线。

  沪深交易所的统计显示,沪综指早盘开于2226.001点,深成指早盘开于5981.370点。沪综指盘中最高至2250.321点,最低至2212.905点,报收于2249.110点,上涨25.655点,涨幅1.15%;深成指报收于6044.276点,涨幅1.20%。截至收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萎缩,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581.6亿元,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694亿元左右。

  二线蓝筹带头冲关

  经过了多个交易日的等待,沪指在不经意间成功突破2245点。如此重要的指数关口,人们预料中大资金形成的冲锋陷阵与反复并没有出现,一切显得那么平静。难怪,有不少市场分析人士都用“征服2245高地无硝烟”来形容昨天市场的平静。

  正因为如此,市场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激动,成交量也维持在近日的平均水平附近。从个股表现看,权重的个股贡献并不突出,如招行、工行等前期领涨品种昨天还多以绿盘报收,只有宝钢、长电等一线蓝筹有所表现。

  相反,二线蓝筹股昨天却成了当之无愧的冲关英雄。首先是汽车股一马当先,东风汽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江铃汽车以及汽车配件股万向钱潮等在盘中都有积极表现,成交量放大,明显受到资金关注。紧随其后的消费类个股也是昨天的明星板块,吸引着投资者的眼光。其中,伊力特、皇台酒业、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位列涨幅榜的前列,而华联综超、华联股份、武汉中百等商业连锁板块走势也较为强劲。

  在两大板块的带动下,地产、医药、机械等二线蓝筹全线发力,这些题材股的持续走强,也带动了整个市场做多信心。对这一热点轮动的走势,证发投行投资总监王坚表示,今年6月份起,基金聚集的资金量很大,首选投资目标为大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启动上涨行情后,二线蓝筹并没有跟随。一个月前,大盘蓝筹结束了大幅上涨行情,开始修正调整状态。此时,大盘蓝筹股价格已经很高,入市基金选择少量买入,开始将资金主要投向二线蓝筹股,于是开始了一轮二线蓝筹股补涨行情。由于二线蓝筹被低估的更多,所以有的涨势比大盘蓝筹还要好。目前,二线蓝筹补涨行情已经接近尾声,预计本月末将会结束,一些大盘新股将成为新的追捧对象。

  诸多因素促成牛市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从2005年跌破千点到如今的历史最高点,仅仅一年时间。从地狱到天堂,投资者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与此同时,自五年前股指创下2245.42点历史高点以来,2245.42点就是一座压在投资者头上的大山,而昨天,股市终于把这座大山推倒了。

  大成2020生命周期基金经理瞿蕴理分析认为,中国股市在摆脱了股权分置历史包袱的束缚后,市场参与各方均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而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与资金流动性的充裕是股指创出新高的有力保证。

  海通证券李汝明分析认为,这一波股市的强劲上扬有多方面的因素。首先,股指结构发生了变化。十几只大盘蓝筹股的上涨直接带动了股指上涨,并将成为今后推动股指上涨的主力。其次,股权分置改革带来了机制的变化。全流通后,企业经营状况与证券市场直接相关,企业经营者面临着股票投资者的压力,企业业绩将得到提升。而人民币升值带来资金流动过盛,大量资金进入股市。

  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的首席顾问刘梦熊也表示,与国际市场比较,A股总市值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连续超过印度和韩国,跻身全球前十三大资本市场。据统计,目前在全球前十五大资本市场中,我国A股的规模占GDP比重是最小的。

  申万巴黎基金经理常永涛认为,现在的市场与5年前相比已经有了根本性的变化,2001年机构资金只占流通市值的20%不到,是以散户为主导的市场。而现在机构的力量已经占到市场流通市值的40%。机构持有蓝筹股的信心远远大于散户,这是股指不断走高的主要动力。

  2245点的前世今生

  ★2006年12月14日

  上市公司总数:1502家

  总流通股本:3511.07亿股

  总股本:15708.02亿股

  总流通市值:2.11万亿元

  总市值:8.33万亿元

  平均股价:6.6元

  总数:8000万户

  平均市盈率:25倍

  ★2001年6月14日

  上市公司总数:1027家

  总流通股本:1458亿股

  总股本:4143.93亿股

  总流通市值:1.9万亿元

  总市值:5.4万亿元

  平均股价:13元开户

  总数:6400万户

  平均市盈率:70倍

  回放:中国股市5年涅槃

  2001年6月14日上证指数创历史最高点2245.42点后,随后急转直下,漫漫熊市来临;

  2002年1月29日一头向下的上证指数在半年时间内,筑出了随后长达4年的第一个箱底:1339.20点;

  2004年9月9日盘整了许久的箱底1307.40点终于被击穿,大盘当天收在1284.31点,股民信心渐失,大盘的下跌也开始加快步伐,屡创新低;

  2005年6月6日上证指数当日终于击穿1000点大关,最低探至998.23点,报收1034.38点。也是从这一天起,股市开始从熊市转向牛市。

  从2005年6月6日起到昨天,上证指数用了375个交易日,从998.23点涨至昨天的最高2250.32点,涨幅达到120%。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