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证券市场 > 证券要闻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中国股神”林园150万“实盘”账户遭到质疑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28 10:25
 

  本周一,虽然失真的上证综指出现回调,但深成指和综指以及两市B股指数均创出新高,显示中国股市仍处于“指数强势”,以至于一些媒体仍在“喝着小酒”,不遗余力地“吹牛”,甚至还质疑起了当年的“泡沫论”。

  更有被称为“中国股神”的林园先生义务充当“活雷锋”,干脆把自己的150万账户“实盘”公诸于媒体,扮演起了引领牛市潮流的角色。而“基金经理一致看好A股”之类的报道也不时见诸报端,更让一些投资者坚定了“牛市不言顶”的“坚强信念”。

  且不说如今断言牛熊已经意义不大——即便不看好后市的言论,也多是从中短期走势作出判断的,而自沪指“998”尤其是站上1300点以来,中国股市随着股改步入牛市已经成为市场共识。是牛市便有机会,多寡而已——问题在于,当股市步入“高烧”阶段时,我们的媒体是继续助推“热度”让其“高烧不退”以至最终烧死呢,还是客观报道,冷静分析,行使媒体监督的公权,让投资者因知情而保持难得的清醒?

  谁都知道,从个体而言,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在股市始终都是逐利者,只要这个市场有股票在涨,便会有人奋不顾身。他们不会因为一些报道泼冷水便罢手,也不会因为有公司造假便否定所有。媒体的功能,至多是造势而已。

  正因如此,对媒体而言,在什么时候造什么势、如何造势,才能体现其报道水准和社会责任感。别的报道如此,对风险市场的报道更该如此。盖因在股市这样的高风险市场中,投资者最需要的便是对虚假信息的无情揭露。而对国内弱势且数量庞大的散户来说,与财大气粗的机构相比,其信息不对称的弥补途径似乎只有一条:公开报道。

  就拿媒体对林园的报道而言,其建仓50万乃至近期的150万,对散户而言有何意义呢?当你跟风赚钱的时候,他证明了自己的高明;而当你追高被套的时候,他会说自己信奉长期投资所以无所谓。因为150万甚至更多资金,对号称拥有几个亿资产的他而言,不过是毛毛雨而已。谁能知道这“明修栈道”后又有多少资金多少机构在“暗渡陈仓”?一个大熊市中名不见经传的投资人在牛市中却高调当起了“股神”,一个以逐利为目的的市场中却诞生了“活雷锋”,这本身便藏有众多的疑点了,又何必要一些据说能得到林园“内幕”的媒体去推波助澜?

  有资深评论员近日还表示,“股市也要破除封建迷信”,认为中国股市的股指没失真,理由是指数上涨也是因为有资金实实在在买了工行等指标股。但众所周知,如今人们所讲的“失真”指的是指数计算方法带来的问题,如何能将此归结于“基本规律”呢?再者,将“1600点”定位为中国股市超跌后“基本的回归”,又有何根据?因为众所周知,1300点一线才是上半年中国股市多空反复争夺的生命线,而在1500点之后,股指便呈现出急速上涨的态势,直至今天。至于国内上市公司造假严重的问题,更不能以一句“决定上市公司运营的外部法律环境是扭曲的”为由便将其美化为“有药可医”的“成长股”……

  有些媒体该反省其言论的倾向了。岂不知,据媒体报道,即便看好中国股市的“华尔街策略大师”安迪·凯斯勒,近期也指出“股市走得越高,投资者反而应该谨慎小心”吗?岂不知,已有人指出“指数牛市中让人偷着乐”了吗?谁?“小非”!那么,谁在纵容和力挺这样的“大牛市”岂不就一目了然了?

  缥缈了的,永远是泡沫;而真的牛市和牛股,将由此诞生。(侯宁)

稿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美国3艘核攻击潜艇在中国周边“武力炫耀”(图)
实拍:大熊猫打盹将宝宝挤死 心痛不已茶饭不思
张春贤轻车简从穿行乌鲁木齐街巷与市民交流
网络赌博利益链调查 形如传销一年投注40亿(图)
北京任免近40名领导干部 进新一轮人事调整高峰
布拉特:对中国足球我无解药 别先追求国足成绩
葡媒爆料C罗借腹生子 外界猜测世界第1是同性恋
C罗前绯闻女友神秘身亡 巴西门神疑为凶犯(图)
纯属恶搞:如果《新闻联播》只报道世界杯……
章鱼保罗预测再揭晓 斗牛士击败德战车晋级决赛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演员贾宏声坠楼身亡 周迅经纪人希望勿打扰家人
试听:韩庚最新大碟《庚心》主打歌《My Logo》
王菲复出时装片造型首曝光 颠覆以往走中性路线
贾宏声意外坠楼身亡 生前行为反常曾与父母争执
娱乐圈玉女豁出去玩诱惑:徐静蕾高圆圆大S在列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