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
时代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证券市场 > 股市大擂台 > 机构策略 正文

  鹏华基金认为,上证指数在短期内将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二线蓝筹股和题材股迎来表现契机,特别是估值较低的机械、电力、煤炭、商业、食品饮料的二线蓝筹股。

  鹏华基金认为,从结构上看,上周大盘出现明显的结构转换迹象。从上周二起,直接推动大盘从1800点大涨至今的龙头股招行和万科开始滞涨,周五受H股走软影响,核心大盘权重股包括工行、中行和中石化等纷纷展开调整,带动上证综指调整。但实际上,上周反而是本轮牛市中赚钱效应较好的一周,大部分股票上涨,扭转了此前大盘蓝筹股独舞而大部分股票下跌的现象,二线蓝筹和题材股乘势崛起,此前大幅下跌的机械、有色金属、水泥、商业轮番表现,涨幅落后的商业地产股和三线银行股大幅补涨。

  鹏华基金认为,推动今年大盘上涨的关键因素没有改变,宏观数据回落使宏观调控的预期回落,而全国工业利润增幅自年初以来持续提高,上市公司利润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都将保持较好的水平。从资金面来看,流动性过剩不改,中国股市成为国内外资金流入的热点,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使得绩优蓝筹股面临全面的价值重估。在此大背景下,市场热点的结构转换是健康的。估值较低的机械、电力、煤炭、商业、食品饮料的二线蓝筹股仍将有较好的表现,有色金属股票由于美元大幅走软、期货价格显著走高得到了反弹的催化剂,金融和地产这两大战略板块的龙头股即使有所调整空间也不大,毕竟基本面仍然支持这些核心大盘蓝筹股长线走牛。

编辑: 张晋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