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经济生活 > 生活理财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百万富翁如何理财?国际权威报告解开财富密码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8 16:56
 

  17日,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2006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以美元计算,截至2005年底,全球百万富翁家庭数量已经达到720万户,其中中国拥有25万户。如此数量庞大的百万富翁群体是如何打理巨额财富的呢?

  百万富翁理财七大共性

  《报告》总结出,全球大部分百万富翁在投资理财方面具有七大共性。例如,大部分富翁都拥有丰富的金融知识;拥有多个银行关系,每个富翁平均与2.8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关系,一些人甚至有多达8个的银行关系。“我不会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一个来自香港的企业家如是说。

  亲朋推荐和传统渠道决定了他们对银行和理财经理的选择,一位富翁给出选择某些银行的理由是:“我们家已经与这些银行打了30年交道了。”

  大部分富裕客户对其私人银行或客户经理极为忠诚,即使更换银行,也是因为亲朋推荐或所属客户经理离职;他们一般不期望从银行获得额外的服务,如:法律或税务建议;富有客户希望将其企业业务和私人银行关系分开处理,尽量避免在一家银行交易;富翁们普遍对价格敏感,银行服务的公平定价是其一个主要顾虑。

  中国富翁“哑铃式”理财

  据了解,百万富翁们通常采用3种不同的财富管理方式,分别是:自理型、参与型和委托型。自理型投资者是独立性最强的,他们通常有一个清晰的投资战略和资产分配计划,只需要借助银行的平台实现自己的计划;参与型投资者依赖于良好的投资建议,但希望最后的投资决定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委托型投资者完全依赖银行和资产经理,惟一关心的事情就是良好的业绩。

  波士顿亚洲区私人银行专题研究组负责人邓俊豪介绍说,中国的百万富翁大部分属于参与型投资者,在财富管理方面倾向于两个极端:一方面,他们大约70%的资产以现金或以类现金的方式持有;另一方面,他们又偏好高风险、高利润的投机行为。

  “他们的投资方式类似举‘哑铃’——两边都很有分量。”邓俊豪表示,“这种投资风格与中国富翁的出身是密切相关的,90%以上的百万富翁都是自己致富的第一代企业家,他们具有很强的自主性,对财富的控制欲很强,喜欢主导投资决策,并且他们的投资战略可能会具有很高的交易性。”

  私人银行离中国富翁有点远

  这里所说的私人银行,并非是“私人办的银行”,而是一种个性化的高端金融理财服务,如果把银行客户分为普通客户、贵宾客户和私人客户,那更高端的私人客户即属此类。

  私人银行最显著的特点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金融服务,服务涵盖资产管理、投资、信托、税务及遗产安排、收藏、拍卖等广泛领域,由专职财富管理顾问提供一对一服务,产品组合个性化、服务态度人性化、投资水平专业化。

  虽然私人银行在国外已经非常普遍,但目前国内还没有开展真正的私人银行业务。中国的理财市场最近两年才刚刚兴起,虽然银行、券商等机构都挂着财富管理的牌子,但这些机构提供的理财服务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各家银行目前提供的理财服务和产品都大同小异。

  市场空缺同时也意味着机会无限。虽然受资本账户管制以及对冲性金融产品缺乏、人民币存款利率未放开等因素制约,但私人银行在中国发展仍有很大空间。波士顿咨询公司副总裁庄瑞豪建议,中国的银行可以在服务细节以及产品创新上下功夫,以吸引富翁们的眼球。

稿源 北京商报 编辑 付春英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美国3艘核攻击潜艇在中国周边“武力炫耀”(图)
实拍:大熊猫打盹将宝宝挤死 心痛不已茶饭不思
张春贤轻车简从穿行乌鲁木齐街巷与市民交流
网络赌博利益链调查 形如传销一年投注40亿(图)
北京任免近40名领导干部 进新一轮人事调整高峰
布拉特:对中国足球我无解药 别先追求国足成绩
葡媒爆料C罗借腹生子 外界猜测世界第1是同性恋
C罗前绯闻女友神秘身亡 巴西门神疑为凶犯(图)
纯属恶搞:如果《新闻联播》只报道世界杯……
章鱼保罗预测再揭晓 斗牛士击败德战车晋级决赛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演员贾宏声坠楼身亡 周迅经纪人希望勿打扰家人
试听:韩庚最新大碟《庚心》主打歌《My Logo》
王菲复出时装片造型首曝光 颠覆以往走中性路线
娱乐圈玉女豁出去玩诱惑:徐静蕾高圆圆大S在列
李小冉新片被批尺度大 导演:没经历过车震真土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