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经济生活 > 财经广角镜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两年半不降价”113天失效 车主索赔北京现代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0 08:47
 

  上市5个月,北京现代雅绅特轿车就陷入了降价引起的麻烦之中——全国各地68名车主集体向北京现代汽车提出降价补偿要求,以兑现其当初“两年半不降价”的宣传。昨天,68名车主的代理律师向记者透露,68名车主的起诉书已经递交给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车主集体要求北京现代公开赔礼道歉,并且赔偿相应的损失。

  降价行动惹怒车主

  降价行动没能大幅度撬动雅绅特在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份额,但是却激起了全国各地车主的反感,北京现代成为国内第一家因降价遭车主索赔的车商。上海车主郑先生是本次全国车主向北京现代索赔行动中的一员,昨天,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2月份,他在上海的北京现代经销商处看中并且预订了雅绅特轿车,经销商起先预测的车价是9万元左右,而雅绅特上市后,这款自动档轿车的定价为10.28万元,远远超过了郑先生当初的预期。面对外界对雅绅特定价过高的质疑,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当时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雅绅特两年半不降价。

  但是买完车后,郑先生没有高兴多久,就开始为抢买第一批车的决定而后悔了。距离上市之日仅过113天,2006年7月7日,北京现代突然宣布雅绅特全线降价,郑先生所购车型降价8000元。

  “如果北京现代的高层不公开表示不降价的期限是两年半,而是113天的话,我是肯定不会在明知价格偏高的情况下买车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从7月份到现在,自己始终有受骗上当的感觉。通过全国各地雅绅特车主的联系,他与其他67名车主决定委托北京嘉佑律师事务所在北京现代所在地起诉。

  北京现代否认有保价承诺

  一方面是北京现代高层的说法“两年半不降价”,另一方面是上市113天就全线降价。昨天,郑先生的代理律师北京嘉佑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固本向记者表示,68名车主提出了4项诉讼请求,首先就是请求判令北京现代将“两年半不降价”的宣传公开更正为“113天就降价”;第二要求北京现代公开赔礼道歉;第三要求北京现代赔偿损失8000元;第四要求北京现代承担诉讼费用。

  对于车主的集体索赔要求,北京现代保持沉默。昨天,北京现代公关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于这件事情现在公关部不发表意见,北京现代的销售管理部负责处理此事,但是北京现代销售管理部的相关负责人始终没有接听记者电话。但是,8月7日,针对车主集体索赔的律师函,北京现代汽车公司曾经做出回函,并在回函中表示,卢载万总经理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的讲话不是对车主价格的承诺或保证,只是对雅绅特进入市场所作的价格分析和预测,不是北京现代的正式意见,更不是合同法中规定的承诺。

  车价下降笼罩上半年车市

  形形色色的“明降”、“暗降”行动笼罩着今年上半年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对更低价格的等待引发了车市销量的大幅度下滑,北京现代的降价风波正凸显了“价格”在目前市场上的关键作用。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有关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6月、7月两个月,全国车市销量累计下滑达到20%,有超过5款轿车在上市半年内公开宣布降价或者暗中大幅度促销。车商面临着非常尴尬的局面,如果不降价,就可能被竞争对手蚕食市场份额,而一旦降价,消费者必然持币观望等待更低的售价,从而引发销量下跌。这件事情反映了北京现代的复杂心态,他们有意维护雅绅特的价格稳定,但是在市场的冲击下,却没有能力做到价格的坚挺。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中国妙龄大胸妹示爱郑大世 称:愿为郑大世生子
市民建言:外环外再建一条环线 建“津味”地标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荷兰用保守打法挺进决赛 无冕之王将正式加冕?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