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产经动态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黄光裕一句话激怒苏宁 孙为民开发布会怒斥国美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4 08:40
 

  苏宁终于不再沉默。

  8月3日,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忍无可忍”,对国美与永乐合并后新集团董事长黄光裕及新集团CEO、原永乐总裁陈晓近期以来的“挑衅言行”奋起反击。这也意味着中国家电连锁业内的竞争将进入到一个更加白热化的新时期。

  “这是个阴谋”

  “这是黄光裕有计划、有组织、有预谋的针对苏宁的阴谋。”孙为民肯定地表示,“我们本想置之度外,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置身事外没办法让事情平息下来。”由于黄光裕的咄咄逼人,大大损害了苏宁的形象,苏宁的投资者、供应商、消费者和政府有关部门都在等待着苏宁的态度,所以,苏宁不得不出来回应黄光裕和陈晓的“挑衅”。

  孙为民强调说,黄光裕和陈晓在7月31日说要对苏宁“创造条件也要合并”,“打到苏宁与国美合并为止”。而在短短的48小时后的8月2日,在新浪的网络访谈中,黄光裕面对会否并购苏宁的假设回答称,国美收购苏宁就像是中国收购美国,拿钱还是拿什么来买,并声称苏宁电器股价过高。对之前的收购预言予以否认,就像国美和永乐之间的并购内幕一样,内里充满了悬念,是“国美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针对苏宁的闹剧”。

  孙为民表示,从8月2日当天的股价来看,苏宁的市值要大于国美电器的市值。因此国美欲收购苏宁是黄光裕炮制的“弥天大谎”,其用意在于影响苏宁的股价,欲从资本市场和苏宁展开竞争。孙为民认为,国美没有在市场上和苏宁进行竞争,却在资本市场对苏宁施加压力,“是个阴谋”,而黄光裕公开在媒体面前评论苏宁的股价,有失作为企业家的公信力。对黄光裕可能涉及触犯国家法律的行为,苏宁不排除动用法律武器以保护企业、投资者利益的可能性。

  合并不可能

  “苏宁不会参与并购。”孙为民告诉记者,苏宁向来旗帜鲜明地表示出了自己的立场:不会参与到与国美的并购中来。他表示,苏宁和国美、永乐的“血缘”不一样,是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是在境内主板上市的公众公司,而国美、永乐是在中国香港上市的境外资本,都具有国际资本背景,其在理念、观点、文化、管理等各方面都不一样,总之,“没有任何一点共同的基础可言”。

  针对近来媒体宣称苏宁与大中进行联合以对抗国美、永乐的可能性,孙为民表示,这是媒体对苏宁的同情,是为苏宁支招,但“不要作更多的猜测”。

  孙为民表示,苏宁对行业内的并购,一直都有自己的观点。现在苏宁也不排斥行业内的并购,但有两个原则:一个是能实现合并对象企业的员工和企业的价值;另一个是,要为投资者带来投资价值,实现企业的可持续投资价值。

  上海总部建设提速

  “我们到年底,将在上海开店50家,比原计划的40家多出10家。”苏宁副总裁凌国胜告诉记者,苏宁将通过加速上海总部的建立,以行动来告诉国美。凌国胜表示,国美、永乐的并购给苏宁的拓展带来了机会,因为据他所知,目前永乐、国美有25-27家店铺重叠,这势必需要进行调整,而这种调整很难,给苏宁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凌国胜对国美、永乐并购后双品牌策略也不看好。他表示,实行双品牌策略,消费者会担心买了永乐的家电到哪里维修?而黄光裕所说的到工厂维修,是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的,因为法律明确规定商品维修“谁卖谁做”。

  凌国胜透露,截至昨天晚上,苏宁在上海招聘报名人数已达5261人,其中有很多来自永乐、国美的员工。他表示,这对于正加大上海总部建设的苏宁来说,无疑是“天上掉馅饼”。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和国美的“战争”终于打响,可以预料的是,以后双方将在价格、规模、资本等各方面进行血拼。这对正处于转型中的中国家电连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

稿源 国际金融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中国妙龄大胸妹示爱郑大世 称:愿为郑大世生子
市民建言:外环外再建一条环线 建“津味”地标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荷兰用保守打法挺进决赛 无冕之王将正式加冕?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