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产经动态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苏宁:谋扩张广招人才 国美:是最后一声叹息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2 08:46
 

  “我们不想陷入口水战。”苏宁电器一位负责媒体宣传方面的人士表示,苏宁现在暂不作出回应,“但你可以看到在上海几家媒体上,我们上海总部的招聘广告,就知道我们的态度。这只不过是我们行动的第一步,你将很快看到我们接下来的行动。”

  7月31日,国美、永乐宣布合并后,黄光裕、陈晓同时向苏宁电器下了一纸“战书”:公开扬言下一个收购对象将是苏宁电器。并且强硬地表示,如果苏宁不同意,两者将“以打求合”。为此,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将于8月1日正式作出回应。

  就在大家等待孙为民在媒体面前亲自对国美说不的时候,苏宁保持了沉默。但在8月1日,苏宁电器在上海几家媒体大做招聘广告。口号是——加盟上海苏宁,共铸连锁伟业。苏宁此次人才招聘有营销类、连锁发展类、连锁店员工等共九类人员,几乎包括了有连锁店需要的人才。很明显,针对国美、永乐的挑战,苏宁以行动回应对手。

  国美收购永乐后,谋求家电连锁帝国的计划开始提速。

  在投靠国美之后,永乐总裁陈晓表示,现在进行整合、并购,是整个家电连锁行业的大势所趋。为此,他在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公开声称:“下一步将是苏宁进入到这个合作阵营里来。当然,苏宁愿意合并最好,不能合并的话,我们创造条件也要合并。”黄光裕的态度更是强硬。他表示,现在苏宁的大肆招人是苏宁发出的“最后一声叹息”。今后国美要以打求合。他强调说:“现在我们和苏宁的战争还没有开始打,打起来会很凶的……合并后,国美的价格将更低,要用低价直接打击竞争对手。”他进一步说:“我判断苏宁总部肯定不会迁到上海,否则的话,我会蛮佩服它的。”他最后强调说,在半年或一年的时间内,国美就将向苏宁发起总攻。

  尽管苏宁没有正面对国美“宣战”,但其宣战的行动却是实实在在。据了解,苏宁在上海的大规模招聘已经展开——8月1日,在苏宁上海旗舰店长宁店正式开始。与此同时,苏宁的上海总部办公地点将搬到长宁店,总部的搬迁工作也已着手进行。而在前些日子,就在国美和永乐闹合并“绯闻”的时候,苏宁电器就暗中发力,和10家中外主要空调商联合,宣布空调大幅降价。利用国美永乐内乱时候,发展壮大自己。

  业内人士分析说,国美、永乐此时宣布要收购苏宁作秀的可能性更大,主要是向苏宁施加压力。他分析说,现在国美面临的最主要任务是如何整合好新公司,这起码要花费大半年甚至更多的时间。如果整合得不好,有可能把整个国美都垫进去。国美空谈并购业绩增长迅速的苏宁是纸上谈兵。他表示,此前,苏宁已经否定了它与国美合并的可能性,并再三强调:苏宁与国美有不同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血缘不同,基因不同,不可能合并。”而在上星期五,苏宁获得国开行8亿贷款,此后5年内,还将获得近百亿元的贷款,无疑为其增加了不少底气。

  就在此前不久一个电视节目中,有不少专业人士对国美收购永乐发表了看法,就有40%多的人认为国美收购永乐属于扩张过快。

稿源 国际金融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中国妙龄大胸妹示爱郑大世 称:愿为郑大世生子
市民建言:外环外再建一条环线 建“津味”地标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荷兰用保守打法挺进决赛 无冕之王将正式加冕?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