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证券市场 > 证券要闻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56%机构投资者投弃权票 深发展股改方案未通过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8 08:28
 

  经过长达6小时的表决、现场公开唱票、计票等一系列过程,深发展(000001)股改投票结果终于在昨天21点30分揭晓。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宣布,股改方案没有通过,所有参与表决的流通股东中,赞成票为39%,反对票为37%,弃权票为24%。

  现场投票的流通股东赞成票达到97%,56%的机构投资者投了弃权票。

  得知深发展方案被否后,在股东大会上对新桥投资及股改方案提出尖锐质疑的流通股东曾超表示,这是一个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受伤害的是深发展和所有股东,他希望新桥投资今后能拿出更有诚意的方案。

  多数机构投了弃权票

  纽曼对机构投资者投弃权票感到吃惊和迷惑。他指出,根据两个“三分之二”的要求,如果流通股股东既不赞成,也不反对,那么不参加投票,对投票结果是没有影响的;而投弃权票则是有一定影响的。

  据介绍,股改方案公告后,深发展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多次沟通,但有的基金负责人一直回避与深发展的交流。

  记者从深发展方面了解到,机构投资者绝大多数没有参与现场投票,而是昨天上午在网络和交易系统上投了弃权票。仅有2、3家机构投资者到会,并投下赞成票。

  根据信息披露要求,深发展今日公告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投票情况,其中:第一大流通股东太平洋证券总计3013万的持股中,2795.4万股弃权,217.7万股赞成。前二、三大流通股东通乾证券投资基金、上海远东证券累计超过4400万股股票弃权,第五大流通股东南方稳健成长基金投下了915万股反对票。而花旗环球等其余5家机构投下了赞成票。

  现场股东97%赞成

  同样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尽管此前中小股东在网上热议深发展股改方案时言辞激烈,但昨天到会的200多位股东投赞成票的达到97%,仅有不到20人投反对票,反对票中持股数量超过1万股的仅有3人,作家周梅森委托他人投下了100股反对票。而在现场投赞成票的流通股东中,少则仅持有100股,多则持有700多万股。

  为让流通股东表达意见,深发展在表决前留出了1个多小时的提问时间。有近20位股东通过书面和口头提出问题,其中有两名股东表现较为激动。一位持有2600多股股票、持股时间长达8年的吴姓股东,发言时对监管部门、国资委、新桥投资和深发展提出了很多疑问,并引起会场骚动。由于不通中文,纽曼一度对其长篇大论表示不解,并走下主席台试图提示工作人员关掉提问者的麦克风。事后,纽曼对此表示了歉意,称当时的意图是要维护现场秩序,保持会议正常进行。

  事后记者追访中,该吴姓股东表示,他对深发展的处境是理解的,并声明自己提出意见的目的并不是想阻止深发展股改方案通过,而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引起投资者和媒体的注意,让大家共同关注中国证券市场股改现状。他进而表示,深发展方案无论通过与否,他都会继续持有,继续监督深发展。

  另外,记者注意到,为第一时间得知结果,许多流通股东一直坚持到晚间10点。

  股东大会于22点结束后,纽曼召开了简短的媒体交流会。面对记者提问,他首先表示,股改不是深发展的主营业务,深发展真正的业务发展短期内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长期来看,还取决于最后完成股改需花多长时间。他指出,深发展今年以来增长速度非常强劲,而且就现状而言,如果有新的资本补充进来,它还有能力发展得更快,但遗憾的是最终还是受制于股改。

稿源 中国证券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中国妙龄大胸妹示爱郑大世 称:愿为郑大世生子
市民建言:外环外再建一条环线 建“津味”地标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西班牙VS德国 两大夺冠热门巅峰对决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