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经济信息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六部门将出台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规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8 08:22
 

  据报道,一份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文件,已经由建设部、商务部等六部门会签完毕。文件对外商投资房地产的市场准入、开发经营,以及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房产等三大领域,均进行了明确的规范。

  上述文件一旦正式实施,将只有境外机构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房企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超过一年的个人,具备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的资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外资进入房市或将受到严格的政策监管,其中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房产,必须实行实名制。

  对于这一新调控文件的出台,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对境外资金聚集的楼盘产生较大的影响,同时对于限制境外人士的购房套数起到关键作用。

  境外游资目前在上海购买的主要为中高档以上的住宅商品房。上海泛城(中国)市场部经理费海勇对记者表示:“位于上海市中心区域的楼盘太原邸的一手房销售中,30%的购买者为境外人士,毗邻新天地的楼盘翠湖天地中的境外购买者更是超过50%,而就上海的整体来看,单价2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中心城区高档房中普遍有30%为境外人士持有。毫无疑问,这一新政策的出台,对于这些楼盘必将产生影响。”

  美联物业交易管理部高级经理王磊介绍,在2002年之前的一段时间,我国曾经对于境内外人士购买内地住宅实行过区别对待。特别规定境外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包括港、澳、台人士在内地只能购买外销商品房,而不能购买内销商品房。在2002年取消了外销房和内销房的区别后,我国在外资投资房地产方面没有了任何限制,原本需要支付相对较高购房款的境外人士也可以用平价购买境内的住宅,而且购房套数也不再受限。

  虽然目前境外人士在沪购房需要凭买卖合同到外汇管理局登记申报,获得批准后才可以将外币兑换为人民币以结清房款,但是在购房用途以及套数上同样没有太多的限制。对此,王磊表示:“实行境外人士购房实名制,对于限制境外人士的购房套数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对于进一步出台限制外资炒作内地房地产的政策,将起到铺垫作用。”

稿源 国际金融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中国妙龄大胸妹示爱郑大世 称:愿为郑大世生子
市民建言:外环外再建一条环线 建“津味”地标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西班牙VS德国 两大夺冠热门巅峰对决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