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产经动态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黄光裕张近东陈晓频繁会面 国美苏宁永乐谋整合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14 15:26
 

  就国美、苏宁、永乐国内三大电器连锁商密谋合作一事,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永乐副董事长、副总裁束为处得到证实。束为表示,行业整合是一种趋势,关键是采取什么形式,是资本合作、相互持股,还是联合采购、互换门店管理,或是其他形式。方法很多,现在还没确定最后的方案,大家都在磋商之中。“具体方案的出台,快的话今年年底,慢的话明年。”

  国内某知名家电企业的有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今年年底,国美、苏宁、永乐三家渠道大鳄有可能相互参股,目前参股比例还不清楚。三者有可能象征性地参股10%~15%。目的是为了建立利益共同体,联手控制市场。

  对抗百思买

  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两个月前,苏宁出面,邀请国美和永乐的高层共商联合对抗百思买的对策。5月底,三家的掌门人黄光裕、张近东、陈晓又在上海碰头。三方最近频繁会面,寻求联合对策,目的是共同对抗百思买。上月,全球最大家电连锁巨头百思买刚刚以1.8亿美元控股江苏五星电器,正式进入中国。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国美、苏宁、永乐的业绩都不太理想。它们都是上市公司,基金都希望它们盈收增长。一方面,为了销售收入增长,它们只能继续开店;另一方面,开店的边际效益却在不断递减。结果店数增加了,盈利水平却下来了。因此,国美、苏宁、永乐感到真正的压力来自于本土连锁商之间的价格血战、过度竞争,希望实现行业自律。

  另一位供货商透露,三方讨论过交叉持股的方案,但是国美希望能够抢在苏宁前头,与永乐率先达成合并协议。而国美内部人士则对外透露,现阶段最可能的合作方式,是三家或者其中的两家结成采购联盟。据称,国美和永乐似乎对于当前的采购联盟合作方式更加积极。

  尚未达成共识

  不过,由于合作之事牵涉到投资者、供应商和消费者。国美、苏宁对此事出言谨慎。

  苏宁电器总裁孙卫民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三者同盟“还没听说过这回事”。我们平常都有电话联系,采购同盟不需要,还不到这种地步。我们的原则是“结伴不结盟”,希望结成战略性的竞争伙伴,不打恶性的价格竞争,保持合理的利润。国外同行的平均毛利是25%~35%,国内现在的毛利水平只有他们的一半。

  国美总部营运中心副总经理何阳清也对“三者同盟”一事予以否认。“没有这回事,我们一向反对同盟,竞争肯定是有的。”

  对此,五星电器董事长总裁汪建国反问:同业联盟,有过成功的案例吗?首先这种可能性值得质疑,而且,现在的问题不是联盟可以解决的。目前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如何优化供应链,减少供应链里的内耗。

  作为国美和永乐的共同战略投资者,摩根士丹利也在高度关注近期两家的举动。摩根士丹利一位基金经理称,他们并不希望国美和永乐合成一家,从战略投资角度考虑,只有保持两家独立发展,才能保证摩根士丹利的这些投资利润最大化。

  百思买并购五星电器之前曾是五星电器的管理顾问的汉彬洲咨询负责人陈汉敏称,三家近期频繁会面,已经引起业界传闻纷纷。陈汉敏说,如果没有资本层面的合作,只是采购联盟,估计和之前出现过的“中永通泰”差别不大,最终的结果很可能就是各方依旧各自为阵,难以真正联合。而资本合并则操作难度较大,对百思买而言,如果国美和永乐合为一家,反是利好,因为竞争对手从三家变为了两家。

  业内人士认为,国美、苏宁、永乐联盟,体现了面临生存压力,渠道商开始反思过去粗放的经营模式,从创新模式、提升经营质量上下工夫。事实上,大卖场今年在处理与厂家关系上,比以前更理性了。从这个角度看,三巨头联盟又代表着一种前进方向。

稿源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中国妙龄大胸妹示爱郑大世 称:愿为郑大世生子
市民建言:外环外再建一条环线 建“津味”地标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西班牙VS德国 两大夺冠热门巅峰对决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