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业界精英 > 财经人物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李金元:以小爱换大爱 不怕上“财富榜”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6 09:57
 

  2006年4月11日,李金元第四次登上《胡润2006中国慈善家榜》,他以9438万元的捐款位列第九。从1995年创业至今,他的天狮集团已经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8亿多元。

  李金元说:“很多人怕上‘财富榜’,但我李金元不怕,因为收入来得正正当当,自己有责任为后来者树立一个追求的目标;更多人不屑于上‘慈善榜’,但我李金元要上,因为慈善事业需要宣传,公益事业更需要支持和鼓励,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活动中来。”

  李金元一直强调,天狮的慈善事业是“以小爱换大爱”。他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在接受别人的关心和帮助之后也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他的捐助主要集中在3个方向:教育、救灾和弱势群体。

  天狮集团创立之初,就在河北沧县投资900万元用于改造贫困面貌和兴办学校1998年,天狮集团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地区的“沙塘小学”相继捐助17.5万元2005年5月26日,天狮捐款1000万元成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狮爱心基金,用于救助全国的失学儿童。

  1998年洪灾,天狮集团将总价值2200万元的食品和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向了灾区;2003年非典疫情严重之际,李金元带领天狮人将300万元人民币送往卫生部,并将价值4200万元的保健品迅速送到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人们手中。

  爱心无国界。2005年1月,天狮集团又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捐物价值400万元2005年3月,天狮集团向巴基斯坦国家红新月会捐赠价值7万美金的产品。2006年5月18日晚,一场由国家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八大中央机构携手天津天狮集团主办的“爱在天地间”大型慈善晚会在天津泰达足球场举行,这场有2.7万名中国人和3000名外国人参加的晚会也是迄今为止在中国召开的最大规模中外爱心互动活动,旨在展示我国对海外弱势人群长期人文关怀。天狮集团是此次慈善晚会的总承办方。此前,天狮在非洲卢旺达建设了一所光彩小学;还向戈尔巴乔夫国际绿色环保基金会捐赠美金15万元;在2004年底、2005年初,天狮累计为海啸受灾国家和地区捐赠也超过了400万元。

  对于自己的慈善之举,李金元说“一个企业小的时候,是自己的当企业大的时候,是社会的、国家的、人民的。

  记者: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天狮为什么将大量的财力物力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上?

  李金元:企业发展首先得益于国家的改革开放。国家和社会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天狮才得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天狮集团业务渠道辐射世界180个国家及地区,在五大洲的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在国内注册了33家省级分公司和100家二级分公司,下设近2000家专卖店。如果没有国家相关政策支持,没有社会的和谐发展,天狮不会有今天。所以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记者:我注意到天狮集团一直很关注教育事业,天狮为何在教育方面的投入如此执着?

  李金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单纯对贫困人口捐赠,并不能在根本上解决问题。教育是整个民族兴旺发展的基础,我的愿望是通过天狮的捐赠,不仅能救人一时,更能救人一世。我相信爱心的归属和对教育的投入,必将对社会的安定团结、中华民族的发展有所贡献。

  我也号召天狮人对弱势群体实行一对一的帮扶,就是让我们天狮员工每人领养孩子和支持一个学生。这样的过程我希望是对每一个天狮人的精神的洗涤。与帮扶对象的互动,会使更多天狮人自发地向社会奉献爱心。

稿源 市场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中国妙龄大胸妹示爱郑大世 称:愿为郑大世生子
飞机有站票:有图有真相 每张站票40-80元人民币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西班牙VS德国 两大夺冠热门巅峰对决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