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国际经济 > 跨国公司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沃达丰将以480亿美元售在韦里逊合资公司中股份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6 08:51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英国移动通讯服务巨头——沃达丰通讯公司(Vodafone)有望在本月底之前,以480亿美元出售其在与韦里逊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的合资公司中的股份。

  如果包括债务在内,沃达丰公司在这家位于美国的合资企业——韦里逊无线公司(Verizon Wireless)中所持有的45%的股权大约价值560亿美元。韦里逊通讯公司已经在与沃达丰公司接洽有关的交易问题。此前有消息称,韦里逊通讯公司对沃达丰所持股份的估价约380亿美元,比后者自己的估价低120亿美元左右。

  或许是双方在估价方面存在巨大差距,沃达丰公司一再强调,它没有剥离这一资产的计划。沃达丰公司今年3月在转让其日本业务之时强调,沃达丰没有从美国市场抽身的计划。沃达丰CEO阿伦·萨林(Arun Sarin)表示,公司不会出售美国韦里逊无线通讯公司45%的股份。他说:“我们对于在美国市场的地位感到满意,沃达丰没有计划从韦里逊无线公司退出。”

  但萨林也曾表示,沃达丰致力于优化其资产结构,如果在一些市场无法看到“良好的回报前景”,沃达丰将会选择退出。

  调整亚太重心

  近年来,沃达丰对增长迅速的亚太市场进行了策略调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其退出日本市场,同时又延揽宿将,拓展日本之外的其他市场。

  2001年,沃达丰收购了日本运营商J-Phone,并更名沃达丰KK。沃达丰一直寄希望于在日本抢占更多3G市场份额,因为这项业务发展迅速,且拥有较高的利润率。但由于沃达丰的3G手机未能获得日本用户的青睐,截至今年1月底,只有2.8%的日本移动通信用户签约沃达丰3G服务,沃达丰日本子公司在日本市场不敌NTT、DoCo-Mo及KDDI等竞争对手,不少沃达丰股东要求公司管理层将日本子公司出售。

  日本互联网服务商——软银(SoftBan)今年3月19日宣布,以1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沃达丰日本子公司97.68%的股份。

  沃达丰公司去年12月5日宣布,2006年5月退休的汇丰控股主席庞约翰将出任沃达丰董事长。分析人士认为,沃达丰集团正是看中了庞约翰管理大企业的丰富经验及良好的业界声誉,希望庞约翰凭着这些经验,帮助沃达丰集团开拓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市场。

  沃达丰图转型

  尽管沃达丰已经是全球收入最高的移动电话服务供应商,但该公司仍未雨绸缪,考虑向一个新的领域拓展,即传统的固定电话领域。

  分析人士称,对以移动电话业务为主的战略进行重新考虑的原因是,沃达丰需要守住其在核心的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在欧洲市场上,它的大部分主要竞争对手已向用户提供包括固定电话、互联网接入以及移动电话和电视在内的捆绑式服务套餐。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阿伦·萨林表示,沃达丰不必通过收购固定电话资产来推出新的服务,因为可以租用网络空间。但一些分析师表示,拥有网络基础设施所带来的利润率可能比租用这些设施更高。

稿源 中国证券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中国妙龄大胸妹示爱郑大世 称:愿为郑大世生子
飞机有站票:有图有真相 每张站票40-80元人民币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西班牙VS德国 两大夺冠热门巅峰对决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