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经济信息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深圳遏制房价飙涨祭出狠招 购房首付将提至四成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4-24 09:23
 

  今年一季度,深圳商品房均价高达8752.94元/平方米,上涨20.62%,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楼王”,再次引起各界关注。

  针对日益疯涨的房价,特别是渐有“抬头”趋势的“炒楼”风气,深圳近期将正式出台《关于稳定房价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据悉,《意见》中提出八大措施遏制房价飙涨。据知情人士表示,预计五一长假后,围绕这些措施,深圳还将陆续出台细化政策予以配合。同时,被业界誉为最有“杀伤力”的招数——“提高首付款四成”极有可能在近期正式出台。

  八大措施为,一是多渠道增加住房供给,进一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保证全市房地产市场供求总量与结构基本平衡;二是加强闲置土地管理,制止囤积土地行为;三是加强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房建设,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四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预警,完善信息披露制度;五是深化房地产销售制度改革,逐步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六是加大查处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行为;七是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手段,推进房地产税制改革,加强房地产金融调控;八是完善房地产市场监管手段,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深圳星彦地产市场研究中心青忠贵表示,这8项措施是原则性措施,具体调控力度还要看配套措施。比如,深圳房地产非理性的上涨主要因为豪宅和高档住宅拉动,如果在配套措施中从税收和金融两方面增大这类住宅的交易成本,这样才可能显示出调控力度。

  另据悉,深圳购房首付比例将提高四成。消息人士称,其一为提高商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强化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管理。至于提高的标准,首付上限最多会提高四成左右,最低也会提高至三成左右。所以提高首付比例,就是为了打击遏制炒楼行为。另外,针对近年火爆的二次及以上置业(炒楼),深圳几乎可肯定会出台有力措施,当然,最有力的动作肯定还是提高首付比例。此外,因越来越多的经济适用房获准上市,其对二手市场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视,此次会否采取措施,尚无准确消息。而针对深圳豪宅近年价格上涨过快,预计此次也将会有所动作。消息人士认为,不排除购买豪宅须一次性全部支付房款的可能性。

  其二是加强经济适应房和公共租赁房建设,消息人士称,今年上半年深圳有关部门有可能完成深云村、深康石场、龙华拓展区三个经济适用房项目约43万平方米的用地规划选址。另外,结合深圳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深圳还可能划出约4平方公里的用地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深圳中原总经理李耀智表示,若真的提高首付比例,深圳的楼市肯定会“降温”。首先,该政策会打击目前深圳楼市正在抬头的“炒风”,大部分“炒家”将会因政府的“决心”而退出市场。不过,提高首付比例也抬高了“用家”的进入门槛,据统计,目前深圳的“用家”中,绝大部分都是通过银行按揭买楼的,若首付比例大幅提高,一大部分有置业需求的“用家”将不得不推迟置业计划,而这样一来,对目前国内的银行体制也会带来极大的冲击。

稿源 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飞机有站票:有图有真相 每张站票40-80元人民币
市民建言:外环外再建一条环线 建“津味”地标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西班牙VS德国 两大夺冠热门巅峰对决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