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产经动态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地产百亿豪门之争尘埃落定 万科、合生依然挺立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31 13:11
 

  近期,众多房地产企业纷纷公布了2005年度的财务报告。从披露的信息中可以发现,在2005年的宏观调控大潮中,相当多房地产企业的收入出现了下降,2004年号称收入过百亿的企业中,只有万科、合生依然挺立。至此,2005年地产豪门之争终于尘埃落定。

  万科合生领衔百亿豪门

  近期,众多房地产企业纷纷公布了2005年度的财务报告,从披露的信息中可以发现,在2005年的宏观调控大潮中,相当多房地产企业的收入出现了下降,2004年号称收入过百亿的企业中,只有万科、合生依然挺立。

  去年争相爆百亿

  2005年初,多家房地产企业纷纷高调公布了自己企业的2004年度销售业绩,合生、顺驰、绿地几大巨头都争先恐后地表示2004年的企业销售额已经突破百亿。

  2004年年底,合生创展首先宣布,该公司2004年1到11月销售额统计显示,总量已超过100亿元,率先成为中国年销售额过百亿房地产企业。截至2004年11月,合生创展集团广州地区公司销售额超过40亿元,北京地区公司销售额接近30亿元,上海地区公司销售额约17亿元,天津地区公司销售额约15亿元,累计年销售额已达102亿元。

  同样在2004年年底,上海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2004年绿地的全部销售收入已经突破100亿元,其中80亿元来自房地产业务。2004年年度是绿地集团发展史上最好的黄金时间段,其企业品牌已从区域性品牌迅速成长为全国性品牌。

  同时,来自顺驰高层方面的声音,也声称2004年实现销售回款100亿元。

  但在宏观调控一年后,一些企业的销售业绩明显受到了影响。

  今朝纷纷滑下马

  2006年1月23日,顺驰中国总裁汪浩在公司内部网上在线聊天,回答顺驰员工提出的外界对顺驰公司关心的问题,当时汪浩称,2005年顺驰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实现80亿元销售回款,销售规模保持在行业前列。80亿元这一数字比2004年的百亿回款自然是出现了下滑。

  2005年年初,绿地发布的2005年销售目标是160亿元。绿地负责人表示,160亿元的销售目标,是针对整个绿地集团2005年各项业务的销售收入总和,其中房地产业务的销售目标是100亿元以上。

  2006年3月28日,绿地集团董事、办公室副主任蒋中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绿地集团今年的总销售收入为148亿元,其中来自房地产业务的销售收入为95亿元,在上海的房地产业务因为受到调控的影响,没有年初预计的那样理想,但其他地区的房地产业务还是发展迅速的,对房地产业务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另外集团旗下还有相当的非房地产业务,2005年全年,这些业务发展也非常好,有力地支撑了集团整体的销售收入。

  万科合生风头依旧

  3月中旬,万科(000002)发布了该公司的2005年度报表,报表显示公司2005年实现销售面积231.8万平方米,增长41.5%;销售收入139.5亿元,增长52.3%。2005年全年公司实际完成开工面积259.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17.4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大于竣工面积。年末,公司结算面积176.9万平方米,结算收入103.8亿元,已售未结面积达65.7万平方米,金额计48.7亿元。

  此前,从合生创展方面发布的消息显示,截止到2005年12月25日,合生创展集团全国的销售单位突破了11000套,同比增长超过20%。尽管该集团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销售金额,但2004年合生就宣布首度超过百亿元,根据今年业绩成长惯性,销售回款应继续突破百亿大关。

  上海绿地集团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2005年绿地集团来自房地产业务的销售收入为95亿元,比2004年的80亿元有一定增长,但没有达到原定的100亿目标。虽然集团整体收入过百亿,但与万科、合生完全靠房地产业务实现百亿还是有所区别的。

  相比于万科、合生等企业的销售业绩,去年共同杀入百亿集团的其他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出现了一定的下滑。

  后续军团来势汹汹

  在万科、合生领军的同时,一批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也越来越逼近百亿大关。

  此前,富力地产发布了2005年该集团经审核的综合业绩。数据显示,在2005年,该集团营业额由2004年的约42.60亿元增至58.120亿元,增幅为36.4%,纯利由2004年的约5.410亿元上升至12.657亿元,增幅为134%;毛利率及边际利润率分别为25.8%及21.8%。销售总建筑面积约为864759平方米,较2004年增加26%,每平方米平均售价增长约24%。

  大华集团2004年房地产业的销售额突破50亿元人民币。2005年初集团计划实现住宅销售面积10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0亿元人民币。随后,上海市场开始宏观调控,公司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但销售额还是有一定的增长。

  3月底,上海复地(2337.HK)与上海置业(1207.HK)也发布业绩公告。报告显示,2005年上海复地营业额达20.26亿元,同比增加11.0%;而毛利则由2004年的7.04亿元升至8.14亿元,同比增长15.5%。而上海置业2005年营业额为13.79亿港元,同比增长两倍多。

  脱离上海泡沫奠定万科胜出

  从种种数据分析来看,万科之所以能够在2005年度取得如此大幅的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对行业认识的整体把握,成功脱离了上海调控风暴。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飞机有站票:有图有真相 每张站票40-80元人民币
市民建言:外环外再建一条环线 建“津味”地标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西班牙VS德国 两大夺冠热门巅峰对决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