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天津经济 > 消费民生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天津地铁一号线装上安全门 观光运营票价3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2 09:27
 

  3月28日,天津地铁1号线就将开通观光运营,天津市民终于可以坐上阔别已久的地铁穿梭于城市之中。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地铁1号线已进入开通倒计时阶段,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为第一时间向市民揭开地铁1号线的神秘“面纱”,昨天,新报记者先行对地铁地下车站进行了探访。

  地下车站通透明亮

  记者在地铁1号线多个地下车站内看到,装修工作基本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忙着进行清洁、装饰等收尾工作。呈现在记者眼前的地铁车站通透、明亮:出入口通道、站台、站厅、楼梯等公共空间全部采用了浅色调的装修。其中,浅灰色被应用得最为广泛,而1号线的标志色——红色在浅色背景的衬托下显得尤为突出,在车站的吊顶、墙壁等处,红色线条和“天津地铁”的标志随处可见。

  据介绍,地铁站选用的装修材料以不燃材料为主,地面铺装的是天然石材,墙面选用了镀锌钢板饰面,吊顶则采用了铝合金天花板。同时,各个车站还分别设置了盲道和残疾人通道,并配备了IC卡电话等便民设施,人性化设计在细节处得以体现。此外,记者还看到,站台层轨道上方装上了42英寸的等离子显示屏,灯箱形式的商业广告牌也已基本安装完毕,整齐地排列在站台内侧。

  紧急疏散牌有“双保险”

  对于初次投入使用的地铁车站来说,导向系统尤为重要,它能引导乘客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乘车位置。记者看到,地铁1号线的导向系统已基本安装完毕,并且亮了起来。车站内的导向牌分为导向指示牌、综合指示牌、出入站口信息牌、站名信息示意牌、警示标志图等多种形式,为了鲜明醒目、易于识别,且满足视觉审美,地铁1号线内的导向牌采用了红、灰两色为主色调,同时以黑、白等色相辅。在站内部分,导向信息牌被安置于自动扶梯和楼梯的上下两端、转角处上方、长距离通道上方、站台上方等位置,上面标有乘客需要的各种信息。

  地铁1号线导向系统中还安装了紧急疏散标志牌,牌上的箭头可以引导人们迅速找到安全出口。据了解,由于安装了备用电源,即使是发生紧急情况断电,紧急疏散牌仍能继续发光,指引乘客快速出站。紧急疏散牌本身还采用了夜发光材料,即使备用电源发生故障,仍可利用夜发光材料引导人流疏散出站。有了这样的“双保险”,乘客的安全将会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轨道沿线装上安全门

  为了避免乘客等车时不慎掉下站台,地铁1号线在轨道沿线安装了一米多高的安全门系统。记者在站内看到,安全门的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安全门系统由可以开启的活动门和不能开启的固定门两个部分组成,其中活动门高度为1.3米,固定门高度为1.45米。据了解,活动门将与地铁列车门一一对应,列车进站并停稳后,活动门会与列车门同时打开,乘客上下列车后,活动门又会与列车门同时关闭。

  自动售票机具有声光提示功能

  目前,地铁1号线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已基本安装完毕。记者看到,自动售票机上的触摸屏向乘客提供了简明扼要的使用说明。据了解,自动售票机还具有声光提示功能,可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告诉”乘客车票分类、票价、总计应付车票金额等信息以及操作的步骤。乘客可根据机器的提示,点击触摸屏购票和充值。操作完毕后,自动售票机会将您的票和应找零钱一并“吐”出。整个购票过程只需6秒钟便可轻松完成。此外,检票闸机上还安装了智能化的“非接触式”读卡机,用以识别非接触式IC卡。

  地铁“观光运营”期间统一票价3元

  继去年12月28日实现试通车后,地铁1号线将于今年3月28日至5月27日进行“观光运营”,组织载客参观。“观光运营”期间,乘客无须从地铁1号线两端的终点站乘车,为了方便市民,相关部门将会安排市民在1号线上客流量相对集中的站点乘车。同时,在“观光运营”期间,将实行单一票价,不区分乘坐对象、乘坐站和距离,票价均为每人每张3元。从5月28日开始,地铁1号线将进入正式试运营阶段,面向社会开放,售票载客试运营。此后,经国家验收后,地铁1号线将正式运营。经市政府批准,地铁1号线的票价最终敲定实行分段计程票制,即起步价格2元,全程5元。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天津手机报晚报(2010年7月7日)
甘肃日报载文: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
唐津高速堵车成停车场 2个半小时走27公里(图)
港媒:解放军不再沉默 高调曝光东海演习照(图)
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大批航班备降
章鱼哥让贝利情何以堪 “重复帝”刘建宏威武
泰达主帅欢庆荷兰进世界杯决赛 阿里汉仍恨德国
FIFA亚洲代表炮轰韦迪 称不懂就别自以为啥都懂
前江苏乌兹国脚或加盟泰达 阿里汉:他已经签约
聚焦赛后众德国战士 小猪颓然倒地拉姆流泪(图)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吉利得到了什么?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赵薇新加坡豪门生活被拍 欲复出吸金急速瘦身
犀利哥献声《犀利哥传奇》躲厕所两小时不见人
袁莉抽烟照曝光忙道歉 王菲赵薇你们惭愧吗(图)
张一山杨紫以优异成绩双双考进北电当同学
《红楼梦》应改《青楼梦》黛玉裸死谬之千里?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