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经济信息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专家分析博士伦风波 致病原因疑似包装而非药水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1 13:37
 

  昨天,浙江大学特聘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终身教授唐睿康说,6年前,自己曾协助博士伦处理欧洲、东南亚事件,“当时,问题出在产品包装上,但材料类似隐形眼镜。”

  博士伦中国新闻发言人赵利强调,描述和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无关。作为负责任的公司,博士伦不评价“任何假设”。

  截至发稿,香港卫生署新闻发言人说,博士伦润明隐形眼镜药水,初检未发现微生物。

  学者曾有类似研究

  唐睿康博士是一位在生物矿化研究领域卓有建树的青年学者,现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终身教授,去年2月回国,任浙江大学特聘教授。

  他回忆,1999年,自己在布法罗分校化学研究所工作时,曾参与过类似事件的调查,“当时消息说,有人用博士伦一种叫surefold的产品,得了角膜炎。由于此前一直没有确切结论,我们以研究人员身份协助博士伦调查。”

  2000年,调查完成,唐睿康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递交一份报告,阐述初步结论。因为“保密时间”等原因,工作在2000年完成,但唐睿康的论文则迟至2004年发表。

  毫无疑问,2006年在新加坡发生的这次风波,令唐睿康又想到当初的论文。通过互联网,记者找到这篇论文,论文发表在2004年左右的美国化学会杂志上。

  包装上的“骨矿膜”

  唐睿康说,论文提及的Surefold是一种永久性植入的镜片(未在中国使用),材料类似于通常的隐形眼镜。

  在论文中,他详细分析这种镜片导致眼疾的真正原因:产品质量没问题。问题的根源是包装材料上的一个橡胶小“垫片”。瓶盖垫片含有一种有机硅(Silicone),通过溶液和隐形眼镜作用,吸附在镜面上,最终产生“骨矿膜”。

  “骨矿膜”究竟是什么?

  “‘骨矿膜’的主要成分是磷酸钙,是骨骼的最主要成分。”唐教授说,当时,在调查一部分博士伦隐形眼镜中发现,使用了一段时间后,镜面会长出一层薄薄的白色“骨矿膜”。

  唐教授说,“骨矿膜”没有毒性,但长时间佩戴着这样的隐形眼镜,等于让眼睛长期处在一个有异物的环境里,会导致眼疾。

  不过,唐教授说,这次事件和多年前的风波,两者不能划上等号,“要提醒的是,隐形眼镜作为生物医用材料,小细节可以造成很大损害,有些小细节在生产过程中有可能被忽略掉了。”

  香港卫生署初检合格

  昨天,香港卫生署新闻发言人说,香港卫生署抽查了二十瓶市面上出售的博士伦润明隐形眼镜药水,初检并未发现微生物,详细测试结果会在本周内公布。

  经过香港卫生署对市面上销售的二十瓶博士伦润明隐形眼镜护理药水进行抽检,初步结果显示药水内不存在细菌迹象,卫生署同时表示,本星期内会有更详细的检测结果。

  目前,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药水在香港仍然停售。

  博士伦:surefold不是隐形眼镜

  针对上述说法,昨天,博士伦中国新闻发言人赵利女士首次回应:由于刚刚从记者处听说此事,已尽可能咨询在公司服务20年的员工,目前没有得到早年事件的详细消息。

  博士伦中国市场部程经理说,surefold不是指隐形眼镜。两者无法做简单类比。

  赵利说,考虑到中国幅员辽阔,渠道存在运输和储存条件的差异,中国博士伦的护理液生产线是全自动无菌灌装生产线,已通过ISO9002和ISO14001标准及国家医药检验总局的检查。从吹瓶到灌装成瓶一次完成,不接触外在环境,“由此,我们完全能确认,无论是产品还是包装,都不可能存在任何隐患。”

  她再次强调:截至目前,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说明:新加坡发生的角膜炎事件,和博士伦相关产品有关,相信广大消费者和媒体会从科学和理性出发看待问题,毫不相关的猜想或者假设都将妨碍消费者真正了解事实真相。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天津手机报晚报(2010年7月7日)
甘肃日报载文: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
唐津高速堵车成停车场 2个半小时走27公里(图)
港媒:解放军不再沉默 高调曝光东海演习照(图)
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大批航班备降
章鱼哥让贝利情何以堪 “重复帝”刘建宏威武
泰达主帅欢庆荷兰进世界杯决赛 阿里汉仍恨德国
FIFA亚洲代表炮轰韦迪 称不懂就别自以为啥都懂
前江苏乌兹国脚或加盟泰达 阿里汉:他已经签约
聚焦赛后众德国战士 小猪颓然倒地拉姆流泪(图)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吉利得到了什么?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赵薇新加坡豪门生活被拍 欲复出吸金急速瘦身
犀利哥献声《犀利哥传奇》躲厕所两小时不见人
袁莉抽烟照曝光忙道歉 王菲赵薇你们惭愧吗(图)
张一山杨紫以优异成绩双双考进北电当同学
《红楼梦》应改《青楼梦》黛玉裸死谬之千里?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