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国际经济 > 跨国公司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钢铁巨头并购案:米塔尔对拿下阿塞洛踌躇满志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28 08:20
 

  尽管遭遇重重困难,印度米塔尔(Mittal)钢铁为了得到阿塞洛(Arcelor)钢铁,还是在不断努力。为了吸引阿塞洛钢铁公司的股东对并购计划的支持,米塔尔钢铁公司在本周精心安排了一次形象宣传,声称自从自己开出230亿美元并购阿塞洛的方案以来,阿塞洛的股票价值已经比此前的最高价上涨了36%,这足以证明市场对这桩收购案的看好,而股东们自然可以得到更大的收益。

  总部设在卢森堡的阿赛洛钢铁公司,是欧洲及拉丁美洲第一大钢材生产商,世界第二大钢材生产商,在法国、比利时、德国和卢森堡都设有工厂。

  今年1月,米塔尔钢铁对其首要竞争对手阿塞洛钢铁发起的敌意收购,引起了这两家世界最大的钢铁企业之间的一场混战。新一轮钢铁业并购浪潮也由此开始。不过,对于米塔尔的要约收购,阿塞洛的董事会一直表示拒绝,称其为“150%的恶意收购”。

  但是尽管阿塞洛不买账,其股价却扶摇直上,表明投资者仍认为能在较高价位上达成交易,甚至全球范围内的钢铁类股都呈现上涨。据汤姆逊财经的统计数字,自今年1月1日以来,全球钢铁类股涨幅接近28%,由此看出,投资者认为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并购交易。

  米塔尔财务主管阿狄蒂亚·米塔尔(Aditya Mittal)近日表示,米塔尔对阿塞洛的收购将加快双方的增长速度,而对于双方的股东来说,当合并后的公司有机会进入开发潜力巨大的中国、印度及其他地区的市场时,他们将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

  阿狄蒂亚·米塔尔还说,米塔尔与阿塞洛的合并将带来10亿美元的价值,同时还将通过联合开采来提高利润和控制成本。由于阿塞洛要求股东抵制这一收购方案,作为回应,他说股东们只需要观察一下市场如何看待米塔尔的这一动作,“自从1月27日提出这一方案以来,这一报价的潜在价值已经提高了。”

  阿狄蒂亚·米塔尔还宣称,当米塔尔在1月27日宣布这一并购方案时,从米塔尔的美国业务总部所在地芝加哥的表现来看,阿塞洛的股价就上涨了6%。而到了2月14日,阿塞洛的股价30.12欧元,涨幅为11%,比此前的最高点——去年的22.22欧元高出36%。上周五,这家钢铁公司的股价在巴黎以30.40欧元报收。

  阿狄蒂亚·米塔尔认为,对于那些最初对这笔交易持反对意见的欧洲国家政府和关注阿塞洛近3万名钢铁工人未来工作机会的工会组织来说,米塔尔公司的这一表态将缓和他们的态度。

  上周,在阿塞洛首席执行官多勒(Guy Dolle)致股东的一封信中提及米塔尔控制股份的问题时,他鼓励股东们保住手中的股份,以“保卫作为股东的权利”。多勒还表示,本周他将宣布公司2006年至2010年的战略计划,以此说服股东反对这一不请自来的收购方案。

  同时,印度裔亿万富翁、米塔尔钢铁的创立者拉克什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按计划本周一与法国财长布莱顿(Thierry Breton)会面,试图使一向最为直言不讳地反对收购案的后者确信:这一交易确实会带来好处。

  当被问及米塔尔将如何赢得政府的支持时,阿狄蒂亚·米塔尔表示:“当政府逐渐理解这一收购方案时,对于它的否定意见已经开始减少。”他说,法国政府对此还没有表示支持或反对意见。但是,他拒绝透露关于他的父亲拉克什米·米塔尔向法国和其他国家政府进行商谈的细节,“我们正在与欧洲国家进行讨论,探讨对于西欧的钢铁工业来说,此举意味着什么。由于涉及方方面面的管理者,这些人是否能就收购方案继续达成一致,所以事情的进展会比预想的要慢”。

  不过米塔尔表示,他们希望收购方案能够在接下来的4—6周时间内获得批准。阿狄蒂亚·米塔尔表示:“然后,这一收购方案就可以生效并向股东公开,而股东将有1—2个月的时间来做出决定。”他说,公司预期这一交易最终将被批准并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另外,对于米塔尔和阿塞洛分别对乌克兰钢铁公司展开收购一事,阿狄蒂亚·米塔尔表示:“如果我们总是在谈判桌上处于对立面,那么我们要在印度和中国等地取得增长将比较困难。”言下之意是如果两个公司合并,将会有足够的竞争力赢得各个大的市场机会。

  去年,米塔尔生产了5700万吨钢铁,收入达到310亿美元。阿狄蒂亚·米塔尔说,米塔尔和阿塞洛都希望建立每年8000万至1亿吨的产能,如果各行其是,双方的目标都将难以达到。但是如果双方能够携手,再估计到中国、印度和其他地区的钢铁消耗量不断增长,合并后的米塔尔—阿塞洛将有望达到1.6亿至2亿吨的总产能,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稿源 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天津手机报晚报(2010年7月7日)
甘肃日报载文: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
唐津高速堵车成停车场 2个半小时走27公里(图)
港媒:解放军不再沉默 高调曝光东海演习照(图)
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大批航班备降
章鱼哥让贝利情何以堪 “重复帝”刘建宏威武
泰达主帅欢庆荷兰进世界杯决赛 阿里汉仍恨德国
FIFA亚洲代表炮轰韦迪 称不懂就别自以为啥都懂
前江苏乌兹国脚或加盟泰达 阿里汉:他已经签约
聚焦赛后众德国战士 小猪颓然倒地拉姆流泪(图)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吉利得到了什么?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赵薇新加坡豪门生活被拍 欲复出吸金急速瘦身
犀利哥献声《犀利哥传奇》躲厕所两小时不见人
袁莉抽烟照曝光忙道歉 王菲赵薇你们惭愧吗(图)
张一山杨紫以优异成绩双双考进北电当同学
《红楼梦》应改《青楼梦》黛玉裸死谬之千里?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