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业界精英  >  财经人物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重庆财富大牌薛方全:资产有6亿 经常没钱花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08 11:18
 

  一天可赚26万

  薛方权说他创造财富的速度是3元/秒,找一个计算机得出结果是一天近26万,一年达到94608000元,近1亿元。

  也许这样的赚钱速度在重庆除了使用印钞机,其它方式都难以达到。薛方全表示自己并不在乎外界怎么说,更不想去理会什么财富榜。“严格的说我有6亿资产。”

  即使富成这样,薛方全却说自己“经常没钱花”。“虽然正在投资的几个项目总计加起来超过10亿,但钱都在流动。”他说燃气行业回收成本周期长决定了民生燃气的现金流方式,“今天收点钱,明天用出去。”

  薛方全说要自己一次性拿出一笔巨资肯定很难。但“我的资产是相当优良的,总的资产负债率不超过20%,这在大的民营企业当中很少见。另外,我有实货,天然气管道、供气管网天天在收钱,管网本身也是固定资产。”

  盈亏持平就会做

  薛方全的生意有了新动向。不久前,薛方全把公司名字也改了,民生燃气正式更名为民生能源集团。

  “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涉及煤、电力等产业。”薛方全现在正在尝试提前介入天然气生物化工。“虽然天然气生物化工现在对大多数企业而言看来还很陌生,但再隔10年,那一定是利润和社会效益都非常好的项目。”

  薛方全说,敢为人先是他做能源成功的秘诀之一。“当然还是有原则的,比如从50层楼跳下去,安全没有措施,那也是不做的。”他表示并不会去做纯粹带有赌博性的投资。

  作为主业,燃气供应仍然是薛方全最大的生意之一。最近敲定的一个项目是建在离他老家几里远的一个液化气生产基地。“我们在丁家搞了一个项目,投入了6000万,准备搞一个液化天然气公司,将就近的气源液化之后运输到湖南、湖北、贵州、广西、广东等地出售。”薛方全认为,这是一个“圆梦又赚钱”的项目。

  除了继续液化气生意之外,薛方全经营城市燃气的成功经验也让很多外省的区县慕名而来。

  不愁生意做的薛方全现在对生意的看法是,“企业去建基础设施建设,只要盈亏能够持平,我认为都应该去做。当然,在商言商,亏本的生意是不会去做的。”

  每天工作16个小时

  生意上的成功让薛方全成了闻名的财富人物,但他的生活却远没有生意那样风生水起。“我所有的农活都会做,但我不会打高尔夫。”

  薛方全每天只有7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他将一半的时间安排在重庆,一些时间放在重庆郊县和项目考察上。

  一般人认为一个1年可以赚上亿元人民币的人没有必要过这样紧张的生活,但薛方全却认为这种生活比起自己曾经的境遇来说已经好多了,没必要把生活搞得奢华。

  这样的生活态度来自于他特殊的经历。

  上个世纪60年代初,薛方全生活在一个“饿得清口水流”的农村乡镇。从9岁开始,他开始在打光脚板上山背柴、背煤,一走就是40公里,吃尽了生活的苦,也让他学会了栽秧、打谷、犁田之类的农活。

  家乡的贫困让年幼的薛方全立下了“远大志向”:一定要让家人吃上饱饭。几十年后,“吃上饱饭”的目标变成了数亿资产。

  勤俭的故土商人

  薛方全的衣着在富豪行列里绝对是“便宜货”,正因为如此,圈子里“有很多人看不起我,穿得差,吃得差。也从来没有戴过好手表。”他听说有人在娱乐场所一次就花上10万、戴的手表是几十万后感慨:“不知他们捐钱时是否会这样慷慨?”

  在薛方全看来,财富只是一个符号,不是应该拿来炫耀的,当财富达到一定程度后,人的快乐也不会因财富的无限增长而翻倍,“一个人有3000万一辈子就用不完,我的利润超出了这个水平。”

  把捐钱当成爱好

  除了平淡地生活,平淡地赚钱外,薛方全还有一个爱好,就是捐钱。

  薛方全振兴家乡的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就是捐钱,几年时间里,他先后为家乡的小镇捐款达到400多万元,这对于一个贫困的小镇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薛方全捐赠的动机也许是基于对财富的理解,在他看来,企业的利润来自于社会,就要回报社会。“你这个公司赚到了很多钱,不应该全部让职工或自己享受了。”他在一个演讲中提到,消灭贫困、消灭饥饿才是企业存在的更高层次的价值。

  在2001年之后的5年时间里,民生燃气一共向社会捐赠了1400万元。但由于其捐赠都是通过直接途径送到受资助人的手中,所以慈善机构无法将薛方全纳入慈善榜。

  然而薛认为:“捐钱应当是不图名利的,做了这些事情觉得心里比较踏实就行了。”

稿源:市场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