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产经动态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赵勇成都直面郎咸平 称长虹绝不会MBO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29 10:03
 

  日前,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借郎咸平来川演讲之际,在大众面前直面郎咸平,要求郎公开回答几个有关长虹M BO(管理层收购)论述中的问题,并公开指出郎咸平错了,长虹不会MBO。

  今年上半年,郎咸平炮轰长虹,对倪润峰秋后算账,媒体转载郎咸平的讲话,以《四川长虹元老倪润峰“吸星大法”意在MBO》为题公开报道,称根据公开资料,倪氏意欲分三步将长虹M BO。此番惊人言论发出后,社会舆论一片哗然。

  今年8月,郎咸平在江西的演讲中,再次抛出此观点,并将矛头指向倪润峰的继任赵勇。称: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赵勇身上。郎咸平立论的依据之一是,长虹之所以要和朝华科技合作成立长虹朝华公司,是因为“朝华第一大股东四川立信的老总是赵勇清华大学的同班同学”。此种言论加深了业界对长虹和赵勇改革动机的猜测。

  在27日上午的演讲中,郎咸平有意无意地举例提到过长虹。下午长虹董事长赵勇也来到了现场。据说,赵勇是临时决定来听郎咸平演讲的,并花了3000多元坐在了第一排贵宾席。

  两个多小时的演讲结束后,现场代表与郎咸平面对面交流对话。没想到刚刚答到第二个问题,赵勇便拿起话筒,开始向郎咸平发招:“聆听了您的演讲,非常精彩,我有几个问题想讨教郎教授!”

  赵勇:“你关注过长虹,标题叫《精彩郎咸平剖析四川长虹》,批评长虹有MBO倾向,说长虹要么姓倪要么姓赵。”

  郎咸平:“我马上要出一本书,名字叫《MBO》,长虹就是其中的一个案例。”

  赵勇:“我会证明给你看,你是错的,我不会MBO。”

  郎咸平:“如果这句话是真的,我替全国老百姓高兴,谢谢你了!”

  赵勇又提及郎曾在多次演讲中所说的“朝华第一大股东四川立信的老总是赵勇清华大学同班同学”的问题,郎咸平说:“坦白讲,不记得了”。

  赵勇将郎咸平演讲的内容复述了一遍,坚持说:“拜托您一定要回忆一下!”对此郎咸平继续以“不记得这件事了”为由,回避了这个问题。此后郎咸平转换了话题,没有再给赵勇进一步对话的机会。

  此间一位对长虹十分了解的经济学家对记者说,赵勇来出席郎咸平的演讲会,并提出信托改革、MBO、巨额亏损等事关长虹的一系列敏感问题,应该是精心安排的。因为自郎咸平抨击长虹以来,长虹及倪润峰、赵勇均未正面回应,引起社会颇多猜测。倪润峰因为诸多问题不便站出来讲话,赵勇在此种场合以此种方式来回应郎咸平,是很巧妙的。这位经济学家还分析说,郎咸平炮轰倪润峰用“倪氏吸星大法”,有意导致长虹国有资产流失,这种可能性很小。因为从本质上讲,做过候补中央委员的倪润峰还是一个颇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还不至于像郎咸平推测的那样。

稿源 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唐津高速堵车成停车场 2个半小时走27公里(图)
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大批航班备降
甘肃日报载文: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
雷阵雨为津城“退烧” 未来三天最高30℃
港媒:解放军不再沉默 高调曝光东海演习照(图)
章鱼哥让贝利情何以堪 “重复帝”刘建宏威武
泰达主帅欢庆荷兰进世界杯决赛 阿里汉仍恨德国
前江苏乌兹国脚或加盟泰达 阿里汉:他已经签约
FIFA亚洲代表炮轰韦迪 称不懂就别自以为啥都懂
章鱼哥“被放生”遇难题 有人建议让其自己选择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吉利得到了什么?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赵薇新加坡豪门生活被拍 欲复出吸金急速瘦身
犀利哥献声《犀利哥传奇》躲厕所两小时不见人
袁莉抽烟照曝光忙道歉 王菲赵薇你们惭愧吗(图)
张一山杨紫以优异成绩双双考进北电当同学
《红楼梦》应改《青楼梦》黛玉裸死谬之千里?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