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产经动态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宏碁创始人施振荣率旗下智融集团大陆再创业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21 09:41
 

  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去年底从宏碁退休后,正式成立了智融集团,开创了事业第二春。9月20日,施振荣携经营团队一行来到北京举行开幕研讨会,同时宣布了集团大陆办事处在上海正式成立。

  据了解,智融集团目前管理着约85亿元人民币的资产与39亿元人民币的创投、育成及再造基金,虽然集团刚刚在大陆设立办事处,但集团旗下的智碁创投(原宏碁创投),早已在中国创投产业深耕了5年之久,在大陆也积累了丰厚的人脉和投资网络关系。

  智融集团董事长施振荣称,智碁创投定位为专注于大中国地区的早期科技项目的投资,以“创业家的事业伙伴”自许,经由资金与专业技术结合。而关于智融集团的定位,他称,将以企业品牌、企业国际化、企业改革和新创事业领域为核心,提供全球华人企业以及希望投资到中国经济圈的跨国企业,将把创投事业在大陆深耕下去。

  施振荣认为,大陆市场将是全球未来最重要的市场,面对新经济时代的挑战,大陆也要有全新的发展格局来积极应对,要由目前“世界工厂”及“世界市场”,朝向“世界创新”迈进,最到达到“世界品牌”的目标。

  今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先后颁布了《关于完善外资并购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11号文件”)和《关于境内居民个人境外投资登记及外资并购外汇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29号文件”)。这两个文件堵住了资本外逃的通道,同时也封杀了中小企业海外融资红筹股上市的这一快捷通道。创投们表示,今年中国的风险投资环境并不够理想。

  智碁创投总经理暨合伙人陈友忠对此表示,大陆确实有特殊的创投环境,当前的外资创投和内资创投可谓是“河水不犯井水”的状况,对两个群体来讲,大陆还在改善,但未来半年一年都不会有太大的突破。

  他透露说:“虽然国家出台的这些政策确实给外资创投带来了困扰,但不同部委之间对这样的一个规定都有不同的看法,现在有四个部委正在商讨新的法规来取代外管局的11号文件和29号文件,相信环境是在不断改善的,是可以预期的。”

  相关链接

  施振荣1944年12月18日出生于台湾省彰化县鹿港。1971年毕业于国立交通大学,获电子工程研究所硕士。随即进入环宇电子公司服务,开发出台湾第一台桌上型电算器。1976年,施振荣基于推广微处理机技术的理想,携手其他4位伙伴创立宏碁。经过长期的努力,使宏碁成长为世界第五大个人电脑公司,同时也发展出众多的新事业。2004年底,施振荣辞去宏碁集团董事长职务,领导从宏碁中分拆出来的中华智融集团,并担任董事长及首席顾问。

稿源 国际金融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雷阵雨为津城“退烧” 未来三天最高30℃
唐津高速堵车成停车场 2个半小时走27公里(图)
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大批航班备降
甘肃日报载文: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
港媒:解放军不再沉默 高调曝光东海演习照(图)
前江苏乌兹国脚或加盟泰达 阿里汉:他已经签约
章鱼哥让贝利情何以堪 “重复帝”刘建宏威武
章鱼哥“被放生”遇难题 有人建议让其自己选择
FIFA亚洲代表炮轰韦迪 称不懂就别自以为啥都懂
罗本被队友偷袭扯短裤 六万观众目睹白屁股(图)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吉利得到了什么?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赵薇新加坡豪门生活被拍 欲复出吸金急速瘦身
袁莉抽烟照曝光忙道歉 王菲赵薇你们惭愧吗(图)
犀利哥献声《犀利哥传奇》躲厕所两小时不见人
女神舒淇动作戏亦风情:吊威亚就像荡秋千(图)
张一山杨紫以优异成绩双双考进北电当同学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