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业界精英  >  品牌天地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名表博览:宇宙最高点 瑞士ZENITH的永恒传奇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9 15:46
 

  以大胆的创意将机械腕表的精确与美的感受相融合。

  一个半世纪以来,ZENITH表厂孜孜不倦,力求完美,为时间奉献一份丰富的礼赞。

  1865年,在乔治·法伯·贾克(Georges Favre Jacot)的推动下,高级钟表界的一个最具神秘感的制表工坊诞生了。法伯·贾克独具慧眼,年仅22岁时就首创出真正高级钟表制作的概念。当时,他将所有的钟表大师召集在一起,为他们提供温暖与光明,使他们尽情发挥灵感,全身心地投入到钟表设计当中。“手”在拉丁语中为“manus”,于是钟表制作一词“Manufacture”便从这些钟表大师灵巧的双手中诞生了。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法伯·贾克研制出了一枚他最为满意的机芯。他漫步于夜晚的星空下,抬眼遥望苍穹。这时,他得到了宇宙给他的神秘启示。围绕北极星运转的一个庞大天体运行体系,使他想到了钟表的齿轮围绕轴心运转的复杂精密结构。于是,他决定以意为宇宙最高点的ZENITH一词,为他的机芯和钟表工坊命名。他将星辰符号作为企业的象征,以此预示着企业将在星辰的指引下,走出一条充满前途的道路。

  从此,在宇宙光辉的照耀下,拥有一千双神奇之手的ZENITH表厂带着累累的硕果走过了二十世纪。它共获得1565项设计大奖,其中包括50多枚优质机械机芯。其分公司从纽约到巴黎,从莫斯科到东京,遍及全世界。在无数优秀的男性和女性钟表大师的推动下,历史在前进。他们以辛勤的双手,无限的热情充分展示着创作智能,将ZENITH追求美感、真实、正直、精确、精湛的和复杂工艺的价值标准体现得淋漓尽致。更可贵的是,他们不仅发扬悠久的传统,还为其注入新鲜血液。

  今天,ZENITH表厂始终恪守承诺,将传统与现代巧妙地融合,在不断完善机械机芯设计的同时不忘创造美的感受。象征ZENITH的星辰始终在天空闪闪发光,它的创始人也在另一个世界关注着企业的发展,为辛勤耕耘的后人祝福。

  1865

  年年仅22岁便具有远见的乔治·法伯·贾克(Georges Favre Jacot)在瑞士侏罗(Jura),一个山丘起伏、冬天漫长的山脉地区,创建了不断革新的ZENITH表厂。回想1865年的创业环境,在勒罗克(Le Locle)传统的组装制表工业正蓬勃兴起,而围绕山脉的另一边的世界,则为能源与工业革命的进步沸腾不已。随着时代的演进,科学技术的提升及铁路的发展,除了缩短地区间的距离,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效能。艺术的发展,也为精品商业带来了贵族般的崇高地位,同时宣告了钟表收藏家的时代来临。富怀有幻想,却又实际的乔治·法伯·贾克(Georges Favre·Jacot),深信改变,以及人与时间能有完美的调合;所以,乔治·法伯·贾克从不弃传统技艺,因为它是每一个完美机芯品质的基础。他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努力扩大产能,提供更多的经典佳作。这位创新发明家,追求的梦想是与时间结成伙伴,他明白他的表厂的成功与否,仰赖绝对的专业与生产的合理化;另外,还需采取不断革新的策略,才能够使机械工具趋于完善,这使纽沙特尔峡谷(Neuchatel)的钟表发展,产生了革命性的变化。

  1875

  成功很快到来。在1875年,也就是建厂10年后,钟表厂已雇用了勒罗克(Le Locle)三分之一的人口,并设计了怀表、挂钟、摆钟与航海使用的天文钟。1896年,表厂在日内瓦的瑞士国家展览会中,赢得一枚金牌。四年后,ZENITH于巴黎世界博览会中再次获得肯定。无以计数的奖项和荣勋,证明了ZENITH腕表的高精准度及最佳的品质,他的名望也随着岁月累积日益升高。

  1911

  1911年,乔治·法伯·贾克(Georges Favre·Jacot)希望以他名字命名的钟表厂得以永存,决定以他最精致、准确的机芯名称,将表厂重新命名为ZENITH,意即为“天顶”之意,也让此一名称已成为传奇。根据传说,乔治·法伯·贾克(Georges Favre·Jacot)某夜晚外出散步,凝视着天空,他感触到机械时计和宇宙时间中特殊的共鸣,便以这宇宙高空作为标记。

  他去世后,他的职位由他的侄子詹姆士·菲尔摩(James Favre)接替,继承了家族的传统哲学。在钟表制造业蓬勃发展的二十年代,ZENITH所生产精准、高品质的ZENITH腕表,充分的满足人们对腕表的热爱,腕表于此际蓬勃兴起,并影响了怀表的发展。在那个年代,准确可靠,令人赞赏的机芯,让迷恋于汽车和速度的男人们同样爱不释手。ZENITH就于这个重要的转变时期,开始进入国际市场。至1920年,ZENITH表厂已生产了200万只表!在迈向国际化的愿望推动下,ZENITH在日内瓦、莫斯科、巴黎、维也纳、伦敦和纽约等国际大城开设了分店。

  1930

  上世纪三十年代中期,随着不同行业的发展进步,民间航空业对钟表业的准确度要求也更高。因此,以高品质机械机芯而著名的ZENITH钟表厂,开始多元化生产,它的定时器也分获安装在法国海军飞机上、皇室建筑上、意大利和英国海军船舰上。

  1969

  战后的四十年代中,ZENITH钟表厂重返市场制造腕表,以其成熟经验进行研发最高等级的产品。衷心于创新的精神和进步的信念,ZENITH开发了一个新的独特自动机械机芯,并以此为基础再将它完美化。在1969年,推出振频每小时36000次的机芯—ElPrimero,是为世界首创的自动计时码表表芯,将复杂功能的计时码表机芯,成功的组合安装在极小有限的表壳空间内。

  六十年代末期,开始出现石英表。ZENITH表厂则亦进入石英表方面的开发,同时细心地保留机械表生产机床,等待着机械机芯无可避免的回潮。ZENITH坚持不渝,保留其优良特性。

  1980

  八十年代中期,机械机芯反转回潮,ZEN ITH则已具备了必要的生产环境,使ElPrimero机芯再生,经过不断努力、奋发图强,ZENITH同样设计了新的机芯,如ELITE超薄机芯于1994年导入市场。

  ZENITH之所以能在传统钟表界中表现出惊人才能,乃以稳重的步伐,本着创新和现代化的理念,迈入第三个千禧年。

  2001

  品牌全新定位:经过百年历史后,ZENITH重新设计未来。从它年轻聪颖的创始人所留下的品牌资产中得到启示,ZENITH致力于独特式样的表款设计,古典但同时创新,完美结合传统与现代。在2002年巴塞尔钟表大展中,ZENITH钟表厂展示了四款全新机械机芯、52款全新腕表、14种新颖款式。

  时间将证明一切……

稿源: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