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财经专题  >  传媒产业  >  人物动态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福克斯电视台迎来“传奇”掌门人罗杰·艾尔斯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7 13:30
 

  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8月15日表示,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在继任福克斯新闻频道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职的同时,将另兼管该集团旗下的35个电视台。

  艾尔斯此次是接替默多克长子拉赫兰的任职。上个月拉赫兰突然辞去公司管理职务。据公司一些负责人透露,辞职原因主要是他感觉其影响力在公司的一些关键部门受到破坏,其中包括电视台这个主要的盈利部门。

  艾尔斯是在公司生死攸关的危机时刻走马上任的。现在公司正面临广告业务被网络公司蚕食的困境。一些节目的收视率也因与过去公布的数据不符,导致电视台的广告收入大幅下跌。上周,新闻集团曾称,广播电视的上季度收视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

  在接受采访时,艾尔斯表示,默多克将在晚些时候就福克斯电视台的具体工作事宜做相关交待。现在并没有给他任何指示和命令,但在提高福克斯电视台的收视率和节目质量上是毫无疑问。

  艾尔斯是默多克最欣赏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对于此次任命,艾尔斯说:“世界正在变化,这是一份苦差事,电视台的经营是个棘手的问题。”

  他同时表示,将提高福克斯地方新闻量,以增加广告收入。但是他还说:“这只是想尽力提高收视率,而非政治原因。这不是在报社做编辑,所以最主要的目的是我想成功,我想让福克斯新闻频道成功,福克斯电视台成功,新闻集团成功。”

  独立董事顾问库克说:“他是公司的一颗耀眼的新星,为什么不多给他一些施展才华的空间呢?”

  现年65岁的艾尔斯在新闻集团是个传奇人物。他曾经是共和党的资深政治顾问,在总统选举中力推尼克松、里根、布什等几位总统。

  1992年,他离开政坛投身电视制作。他想创建一个有别于那些他认为带有自由派偏见的主流媒体。

  1996年默多克任命他监管24小时福克斯新闻频道。凭借“公正、不偏不倚”的口号,他创建了一个虽有争议但颇受欢迎的电台品牌,他也随之成名。

  传媒分析人士曾对此说,很多人认为福克斯新闻频道不会成功,艾尔斯自己也迷茫过,但现在他创办的新闻频道备受欢迎。

  由新闻集团控股的福克斯娱乐集团是一家著名的传媒上市公司,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跨媒体传媒集团。早在1999年,福克斯新闻集团在美国本土的业务布局基本完成,成为全方位的娱乐集团。他的主要业务包括电影娱乐、电视台、电视广播网、有线电视网等四个部分。其中最为强势的还是福克斯新闻频道。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自1996年创建以来,短短数年收视率就大幅攀升。目前,它的收视率已经大大超过了首创“新闻频道”概念的美国有线新闻网。经过5年的运营,福克斯新闻频道就开始盈利。今天的福克斯新闻已经发展为新闻集团的中流砥柱,对集团的利润作出很大贡献。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家庭用户从9年前的1700万户,已经上升为现在的8700万户。

  新闻集团现拥有全国主要的电台市场,其中有洛杉矶的两家,纽约和芝加哥。在洛杉矶,该集团还拥有KTTV-TV11频道、福克斯电视台、和KCOP-TV的13频道。

稿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瞰天津:特色街区体验别样风情
都市报道60分 (2017-10-01)
贵州医院自制月饼成网红 回应营收2亿为讹传
津城1日起开始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
文玩爱好者十一新去处 天津梨园看奇石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考古学家进行细致考察称:发现耶稣被判死刑地点
非洲草原长颈鹿“脖斗”有如跳优雅“双人舞”
哈勃重访老友:捕捉星云创世之柱惊人细节(图)
科学家近期发现8个新的适宜海洋或生命存在行星
天文学家从银河系超大黑洞中观测到破纪录X光斑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