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业界精英  >  品牌天地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奢侈品牌史话:乔治·阿玛尼 Giorgio Armani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5-31 11:14
 

  1934年7月11日,乔治·阿玛尼出生在米兰附近一座名叫皮亚琴察的小镇子上。少年时的阿玛尼在当地公共学校读书期间,狂热地迷上了戏剧和电影。此后,为了顺从家人意愿,他只得放弃爱好,被迫进入米兰大学医学院。不过,由于晕血,他在医学院学习两年后还是中断了学业。

  1957年,阿玛尼进入了意大利著名精品百货连锁店La Rinascente工作。他在这家百货公司当过一阵助理摄影师,后来进入了公司的设计室。那段时间,他从印度、日本和美国购买优质产品,并通过举办展览,将外国文化介绍给意大利消费者,从此开始了他对流行时尚的接触。

  1964年,从未受过正规培训的阿玛尼为有意大利时装之父称号的尼诺·切瑞蒂设计了一个男装系列。在好友塞尔焦·加莱奥蒂的鼓励下,1970年阿玛尼成为了一名自由时装设计师和时装顾问。在意大利时装界,阿玛尼开始崭露头角,1973年至1974年间,他在佛罗伦萨比蒂宫白厅举行的意大利时装会上推出的飞行员夹克大获好评,这种夹克把皮革当作普通布料使用。

  1975年,阿玛尼和加莱奥蒂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乔治·阿玛尼有限公司,并确立了阿玛尼商标,“乔治·阿玛尼”品牌正式诞生。当年7月,阿玛尼推出无线条无结构的男式夹克,在时装界掀起了一场革命。他的设计轻松自然,在看似不经意的剪裁下隐约凸显人体的美感。既扬弃了60年代紧束男性身躯的乏味套装,也不同于当时流行的嬉皮风格。3个月后,阿玛尼推出了一款松散的女式夹克,采用传统男装的布料,与男夹克一样简单柔软,并透露着些许男性威严。此后,阿玛尼与法国时装大师保罗·波列和可可·夏奈尔一样,对女装款式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大胆颠覆,从而使阿玛尼时装成为高级职业女性的最爱。

  1980年,剪裁精巧的阿玛尼男女“权力套装(power suit)”问世,“权力套装”成为了国际经济繁荣时代的一个象征。这种设计的灵感来自于黄金时期的好莱坞,特点是宽肩和大翻领。1980年,李察·基尔在《美国舞男》中,身着全套阿玛尼“权力套装”亮相。这部影片大获成功,阿玛尼品牌由此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后,阿玛尼开始了与影视明星的长期合作,甚至设计了大量戏剧和舞蹈服装。1982年,阿玛尼成为自40年代克里斯汀·迪奥以来,第一个荣登《时代》杂志封面的时装设计师。他经常约请好莱坞明星穿着自己的品牌服装出席奥斯卡颁奖礼,米歇尔·法伊弗和朱迪·福斯特等一大批名流都是他的忠实客户。

  上世纪80年代,阿玛尼开始扩充他的副线品牌,除了代表高级时装的“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以外,他还陆续推出了面向年轻人的成衣品牌“爱姆普里奥·阿玛尼(Emporio Armani)”、女装品牌“玛尼(Mani)”、休闲装“阿玛尼牛仔系列(Armani Jeans)”和轻松活泼的童装等。另外,还有滑雪衣、高尔夫球装系列等等。乔治·阿玛尼品牌正装的布标为黑底白字,适合一般场合穿着的服装布标则为白底黑字。至于副牌服装,则多以老鹰作为标志。

  乔治·阿玛尼品牌服装的面料都相当昂贵,为了满足大众对品牌的需求,稍便宜的副牌服装使用的面料多为最新技术合成纤维,外人难以仿制。

  在将艺术创意与商业运作相结合方面,阿玛尼一直是位大师。他的成衣利润在业内是最高的,虽然他开拓了大量新的产品线,但其品牌一直不掉价。时至今日,阿玛尼公司的业务已遍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产品种类除了服装外,还包括领带、眼镜、丝巾、皮件、鞋子、香氛等,这些配件也和服装一样,无不讲求精致的质感与简单的线条,透露着阿玛尼式的“随意优雅”。

稿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