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公司新闻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北京银行敲定荷兰国际德意志银行两家外资股东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08 08:42
 

  备受业内关注的北京银行引进外资股东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北京银行已敲定两家境外投资者,并将于3月底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开消息。引进外资这一重要工作完成后,北京银行将进入上市的冲刺阶段。

  选定两家外资股东

  昨天,有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北京银行已选定荷兰国际集团和德意志银行两家战略投资者。其中,荷兰国际集团的入股比例将略低于20%,两家银行总计持股比例为24.98%。这样一来,全球第二大多元化金融集团——荷兰国际集团将成为北京银行的第一大外资股东,北京银行引入外资的比例已十分接近银监会规定的25%的上限。

  记者随后就此向北京银行新闻宣传部门求证,相关人士并未否认相关信息,但同时表示,在入股签约仪式没有正式举行之前,一切还存在变数。

  该人士称,与内地所有商业银行一样,北京银行在挑选自己的“洋”东家时也备受“绯闻”侵袭。去年某一时间,北京银行曾与汇丰银行就入股一事进行谈判,后受外界舆论影响,汇丰最终还是选择放弃与该行结缘,转向另一家急于寻找战略投资者的银行——交通银行,进而成为该行第一大外资股东。汲取这次教训后,北京银行与荷兰国际集团的接触一直十分低调。

  据介绍,与荷兰国际集团一起参股北京银行的还有德意志银行。虽然此前德意志银行曾与中行有着亲密接触,但中行庞大的资产盘子让其望而却步,最终选择了北京银行。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德意志银行此次参股北京银行的比例将在5%左右,一时难以满足这家外资银行的胃口。有消息称,德意志银行目前与另一家准备上市的国有银行——建设银行也在密切接洽。

  上市地点仍存悬疑

  尽管入股仪式还没正式举行,但北京银行内部已随处可见金发碧眼的外籍工作人员的身影。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此次参股北京银行的外资股东将在北京银行中担任稍低于行长级别的高管职务。与此同时,北京银行的海外招聘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毋庸置疑的是,北京银行正加快进入上市冲刺期。来自该行最新的统计显示,截至2004年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突破2000亿元,资本充足率达到8.3%,不良贷款率为4.8%,全部达到银监会的监管要求,在内地银行界处于领先水平。外资的进入将使北京银行的资产质量得到进一步完善。

  在目前几家正在筹备上市的商业银行中,北京银行表述的上市时间是最为明确的。去年底,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曾高调对新闻媒体表示,北京银行将同时启动引资和上市两项工作,争取在2006年实现上市。但闫冰竹并未透露具体的上市地点。有接近北京银行的知情人士称,当前银行正在回购员工手头持有的股权,因为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内地公司在上市之前首先要先收回员工手头所持的个人股。而假如北京银行选择的上市地点在纽约,根据纽约当地的法规,在银行实现上市后,员工手头持股是获准通行的,但须通过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审核才能获准。有分析人士推测,目前也不排除北京银行在伦敦上市的可能,因为北京银行此次选择的两个外资股东都是欧美地区机构,在美监管部门对中国公司上市审批日益严格的环境下,选择在伦敦上市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