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业界精英  >  品牌天地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瑞士十大表之一:雅典表 铸就经典之路(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03 10:29
 

  从1846年创立至今,雅典表(Ulysse Nardin)已经走过了一个半世纪,身为瑞士十大表之一的雅典表,在其恒久长远的背景下,精湛的制表工艺及创新的能力,已经成为雅典表的代名词。致力于钟表工艺的突破及源源不绝的创意,正是构成雅典表品牌价值与经典制表技艺的主要精神元素。

  欧克林博士是新一代雅典表的灵魂,欧克林博士凭借其卓越学识及对钟表的热忱,将基本的意念转化为创意盎然的机械腕表,不仅视钟表设计为兴趣,更研制出革命性殿堂级的伽利略星盘腕表,令雅典在钟表成就史上发出万世的光辉。欧克林博士更进一步发挥其无穷的创意,研制出哥白尼运行仪腕表及克卜勒天文腕表,连同伽利略星盘腕表,成为雅典的《时计三步曲》,这不仅是机械腕表的一项卓越成就,更彰显出雅典在物理及哲学上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

  Ulysse Nardin于1823年1月22日在瑞士Le Locle出生。早年由其父Leonard Frederic亲自传授有关钟表工艺的技术,后来跟随当代钟表大师威廉·杜布斯(William Dubois)学习。于1846年创立雅典公司。早期只有一个柜位,其精密钟表以始创者为名,显出非凡的优质工艺技术,至今已有超过156年的历史。

  1862年雅典表于伦敦国际博览会的《精密时计、袋装天文台时计》组别中夺得最受尊祟的《荣誉大奖》,令Ulysse Nardin在国际的袋装天文台时计领域上稳居领导地位。并于1878年其旗下的袋装天文台表及航海天文钟于巴黎环球博览会中夺得金奖;1893年在芝加哥环球博览会中展出一枚黄金与银混合的精致浮雕设计的天文台表,为艺术与科学的绝世结晶,在《航海及袋装天文台时计》组别中荣获金奖;雅典的位置航海天文台时计于美国华盛顿首府的海军天文台测试中,夺得7项测试的首名。1915年在参加华盛顿首府海军天文台测试的60枚天文台腕表之中,雅典赢得冠军。

  1923年为纪念宝玑大师百周年忌辰,纳沙泰尔天文台举办国际天文台时计比赛,Ulysse Nardin夺得惟一的冠军大奖。1935年推出崭新的24小时双秒针高度精密袋装计时秒表,可精密计算至十分之一秒,适合运动计时,而且赢取不少奖项及金奖,确为其创新超卓成就的最佳证明。1975年纳沙泰尔天文台发表最后一份有关天文台时计品质表现的正式报告。根据该报告指出,雅典于这段期间所获得的证书,奖项包括:在已颁发的4504张机械航海时计证书中占了4324张,相当于总数量的95%;获得2411个奖项,其中1069个为冠军大奖,包括4个系列的天文台时计奖项;于精密航海时计、袋表、腕表等组别中,获得747项冠军大奖;在纳沙泰尔天文台的4个组别中,共获得1816项冠军大奖。

  1985年推出以伟大物理学家及人类学家伽利略命名的伽利略星盘腕表。雅典光芒再现,该腕表更于1988年2月列入金氏世界纪录;1988年推出哥白尼运行仪腕表,以纪念这位波兰天文学家;1989年推出首枚具有活动人偶的三问报时表——San Marco,限量制造,备有黄金、铂金两种选择以及双秒针分段计时秒表Berlin。1992年推出克卜勒天文腕表,以赞扬这位德国天文学家,并完成《时计三步曲》腕表系列。

  1994年于巴塞尔钟表展中首次推出为旅游人士设计的GMT±腕表,1996年为志庆雅典厂150周年纪念,推出1846航海天文台腕表,及以欧克林博士命名的崭新Ludwig万年历腕表;1998年为志庆Ulysse Nardin寿辰175周年纪念,推出单按钮计时秒表“Pulsometer”;1999年为纪念千禧年的新纪元来临,雅典推出GMT±万年历腕表,将雅典两大独特而专有的功能集于一身;2001年推出崭新的Freak腕表,一只没有时、分针、面盘、表冠的7日能量储存陀飞轮腕表。2002年推出成吉思汗表——第一只西敏寺大鹏钟乐的陀飞轮四锤三问报时表;2003年推出第一只结合问表打簧、两地时间、倒数计时的SONATA响铃表,并获得国际创意及工艺大奖。

  传奇航海时代 原创品味象征

  雅典表创立于航海强权时代的19世纪(1846年),这样特别的时空背景,让拥有超过150年悠久历史的雅典表和航海表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海权时代中,万分的勇气及毅力仍抵抗不了在大海中迷途的恐惧,航海家们除了依赖太阳及水平线辨认航向外,最需要的则是一只绝对精准的天文钟,用以计算航行方位。而以精准功能著称的雅典航海天文台钟,可计算至半秒之差,准确计算船只在海上的经纬度。雅典表更自公元1878年以袋装天文表及航海天文钟于巴黎环球博览会中夺得金奖,通过各种极端温度的恶劣环境考验,一举奠定雅典表在航海表领域中的领先地位,全球超过50个国家指定雅典的航海天文台时计为海军舰队专业仪器。

  为庆祝雅典表创厂150年,1996年推出这只1846年航海天文台表,以表彰在专业航海时计历史中的非凡成就。此款腕表获得瑞士官方精密时计检测机构(C.O.S.C.)认证,搭配UN-26自动上链机芯,最大特色在于十二点钟方向浮凸式的动力储存显示盘,面盘沿袭百年前航船上所使用的雅典航海天文台钟的直线配置,是雅典表著名的经典代表,小秒盘上的1846字样,即是雅典表创立的年份,原创意味浓厚,也十分具有纪念意义。38mm玫瑰金表壳,钱币纹表圈,六点钟方向有超大小秒针及放大日期显示,面盘复古中带着后现代极简主义的品味,饶富趣味。每只都有独立编号,旋入式表冠使得防水高达200米,蓝宝石水晶玻璃,有黑色或白色表面,可搭配真皮表带或独特的亲肤橡胶表带,是每日最适合佩带的实用级表款。

  雅典GMT±两地时间腕表 在圆满的左右找到时间转换的理由

  雅典表GMT±两地时间系列腕表,最大的特色在于其位于表侧两边的快速调校时间按钮,以人性化的出发点所设计的智能型功能,为雅典GMT±两地时间腕表赢得了“完美的时间演绎者”的赞美。

  在指尖触碰可及的方圆之内,在表侧左右的方寸之间,找到时间转换的理由。不需取下手表,只需轻按左侧(十点钟方向)的(+)钮,即可轻易前进一小时,轻按右侧(八点钟方向)的(-)钮,则即倒退一小时,分针的运转丝毫不受影响。时间的快速转换只取决于手指的触碰,在左右之间,掌握全世界原来在咫尺天涯。

  专利“同水平大日期显示窗”,更充分展现雅典表将智能创意发挥在以人为本的理念上。以快速调校时间钮调校当地时间时,大日期显示窗会随着跨越国换日线而自动调整显示日期。

  GMT±两地时间腕表无论在创新度及实用度两项指针来看,堪称是雅典表的人气指数极高的经典款式。不锈钢质材的大梯形时间指针与烟灰色的棋盘式表面,相互搭迭出内敛的硬派风格,而跳跃在十二点钟及六点钟位置的雕刻体阿拉伯数字时标,则调和为刚柔共济的GMT±两地时间腕表。

  GMT±两地时间腕表,防水100米,旋入式表冠,抗磨损蓝宝石水晶玻璃,18K玫瑰金及不锈钢两种质材,备有鳄鱼皮表带及不锈钢带两种选择。

稿源: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