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业界精英  >  排行榜经济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驰名世界的奢侈品牌史话:巴宝莉(Burberry)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2-07 10:07
 

  1856年,21岁的托马斯·巴伯利在英格兰汉普郡的贝辛斯托克开了一家叫“巴宝莉(Burberry)”的户外服饰店。由于经营有方,这家店的生意越来越兴旺。到了1870年,巴宝莉已经成为当地生产户外服饰的知名商家,甚至当时一些著名的运动员也是它的常客。

  曾经给布料商当学徒的托马斯·巴伯利精明过人,他在1880年利用新的织造方法,发明了一种防水、透气、耐磨的斜纹布,并在1888年获得了专利。1891年,巴伯利在伦敦Haymarket开了在英国首都的第一家店,现在那里仍是巴宝莉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19世纪末,巴宝莉为军官设计了一种叫“Tielocken”的风衣,它也是今天著名的巴宝莉风衣的雏形。1901年,巴宝莉正式受英国军方委托,为英国军官设计新的制服。此时,巴宝莉著名的“马背骑士”标识面世,巴宝莉公司将它注册为商标。20世纪最初的10年里,巴宝莉开始扩张自己的市场,并跨出英国国门,在巴黎和纽约建立起自己的专卖店。

  1911年发生了一件轰动全球的事情,“巴宝莉”这个品牌也因此而扬名。这一年,挪威探险家罗阿尔·阿蒙森上校率领一只5人的小分队,成功地成为了世界上最早抵达南极点的人,而他装备的就是巴宝莉品牌的户外用品和服饰。他在南极点留下了一个巴宝莉的斜纹布帐篷,以向后来者证明他完成了这次探险。在阿蒙森到达南极后,爱尔兰人欧内斯特·沙克尔顿决定首先横穿南极大陆,而他的探险队使用的也是由巴宝莉生产的户外产品。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巴宝莉继续为英国军队设计军服。1924年,巴宝莉注册了它的另一个著名标志:格子图案。这种由红、白、黑、浅棕四色组成的格子图案,当时被巴宝莉用在了风衣内衬上,后来几乎成为了巴宝莉的同义词。1930年,巴宝莉还参与了飞行员服饰的设计。

  凭着传统、精谨的设计风格和产品制作,1955年,巴宝莉获得了由伊丽莎白女王授予的“皇家御用保证(Royal Warrant)”徽章。后来在1989年,巴宝莉又获得了威尔士亲王授予的“皇家御用保证”徽章。1967年,巴宝莉开始把它著名的格子图案用在了雨伞、箱包和围巾上,愈加彰显了巴宝莉产品的特征。

  1970年,巴宝莉在纽约东57街上的旗舰店开张。1980年,巴宝莉在美国不断扩大零售业务,除纽约外,旧金山、芝加哥、波士顿、费城、华盛顿等地都可以见到它的连锁店。1997年,罗斯·玛丽·布拉沃担任巴宝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一支新的管理团队给巴宝莉带来了新的面貌。新的精品设计、新的产品序列以及与众不同的广告宣传,使巴宝莉这个老品牌获得新生。

  1999年,布拉沃请来了英国最著名的时装模特凯特·莫斯为巴宝莉拍摄了一组广告片和海报。在一幅直到今天仍被奉为经典的海报上,凯特·莫斯身着格子婚纱,与身穿格子燕尾服的新郎举行了一场“英伦格子婚礼”,婚礼上的所有嘉宾都穿着带有巴宝莉格子的服饰,婚礼上的所有用具也都用巴宝莉格子作为装饰。这些海报在各地好评如潮,它不但使巴宝莉再度成为了热门的时尚品牌,而且让这个品牌迅速受到各年龄段消费者的青睐。

  新世纪来临之际,巴宝莉已经以其不朽的风尚,成为了一种生活品质的象征。2000年和2001年,巴宝莉获得了英国时装理事会古典和现代两个设计系列的大奖。进入21世纪,巴宝莉加快了其在全球的扩张步伐。2000年9月,它的全球旗舰店在伦敦新邦德街开张。2001年10月,巴宝莉把在洛杉矶的旗舰店开到了好莱坞明星云集的贝弗利山。此后,巴宝莉在德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日本的一些重要城市建起了更多独具风格的专卖店。

  今天,巴宝莉经典的格子图案、独特的布料功能和大方优雅的剪裁,已经成为了英伦气派的代名词。在一些字典里,“Burberry”的意思即是:风衣。

稿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