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业界精英  >  排行榜经济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驰名世界的奢侈品牌史话:爱马仕(HERMES)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24 12:53
 

  蒂埃利·爱马仕1837年在巴黎创立了以自己姓氏为名的马具品牌。他的马具工作坊为马车制作各种精致的配件,在当时巴黎城里最漂亮的四轮马车上,都可以看到爱马仕马具的踪影。

  1879年,蒂埃利的儿子查理·爱马仕将家族企业扩大,他不但把爱马仕总店搬往巴黎著名的福宝大道24号,与当地贵族靠得更近,还让爱马仕走出巴黎,走向欧洲各国。爱马仕制造的高级马具当时深受欧洲贵族们的喜爱,其品牌也成为了法国式奢华消费的典型代表。

  进入20世纪,汽车在欧美上流社会逐渐普及,高级马具的市场需求逐渐萎缩。爱马仕及时转产,开始朝生产多个品种方向发展。不过,爱马仕仍以缝制马具的精湛技术生产各类皮制品,从而保持着精致的手工与质感。在爱马仕第三代掌门人埃米尔·爱马仕的努力下,爱马仕走进欧洲各国的皇宫,成为御用珍品。1920年,爱马仕为威尔士王子设计的拉链式高尔夫夹克衫,成为了20世纪皮革服装中最早的成功设计,引起一时轰动。

  1951年起,爱马仕由埃米尔的女婿罗伯特·迪马接掌。60年代起,爱马仕又陆续推出了香水、西装、鞋饰、瓷器等产品,成为横跨全方位生活的品味代表。罗伯特·迪马本人亦是出色的丝巾设计师,他的经营使爱马仕丝巾获得了举世赞赏。1978年,爱马仕家族第五代的让-路易·迪马就任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他开发了手表和桌饰系列等新商品,赋予了爱马仕新的素材和气息。

  20世纪80年代,象征身份的服饰穿着之风卷土重来,爱马仕以出人意料之势迅速发展。因摩洛哥王妃格雷斯·凯利得名的爱马仕“凯利包(Kelly)”风行一时。其他色彩明快的皮革制品、手感舒适的开丝米披巾、耀眼的珠宝首饰和丝质芭蕾式拖鞋等也都受到女士们的青睐。在男士用品方面,爱马仕推出了有精致内衬的皮夹克、斜纹呢便装、充满活力的运动外套、图案花俏的真丝领带等。其后,爱马仕又相继推出陶瓷及水晶工艺制品。

  在爱马仕所有产品中,最著名、最畅销的当属精美绝伦的丝巾。自1937年为纪念一百周年店庆推出第一款丝巾以来,爱马仕丝巾一直是许多上流社会男士馈赠女士礼物的首选。爱马仕丝巾质地华美,有细细的直纹。英国邮票上伊丽莎白女王所系的丝巾,就是爱马仕的杰作。

  皮袋也是爱马仕最成功的产品之一,要订制一个有爱马仕镇店之宝美名的“凯利包”,需要等上几年时间,因为它的每一块皮革,都要经过多重繁复的步骤来处理。这种皮包均有制造匠师的标记,不论维修或保养,都由同一匠师负责。如此严谨的制作,正是它矜贵的原因。

  爱马仕产品的标志主要有三个。一个是马车图案,它是爱马仕以经营马具起家的悠久历史与精致品质的传统象征,通常只会在产品内部不显眼的地方看到。第二个是爱马仕的大写签名“HERMES”,如果不是与马车图案一起出现,它通常会被安排在按扣或表面上,下面有一行“PARIS”小字。第三个是“H”字型,这在最近一些年的产品上经常出现,如“H-our”手表系列的表面造型,以及男女拖鞋上。

  在经营上,爱马仕坚持不转让其商标生产许可证,因而每一件出品,都有着严格的质量保证,其产品将一流的工艺制作、耐久实用的性能与简捷优雅相结合,不但是身份地位的象征,而且成为永不落伍的时尚之物。

  爱马仕目前大概划分为皮具、手表、香熏三个主要部分,产品项目则有皮革制品、丝巾、首饰、领带、男女服装系列、香水、手表、精品文具、鞋、手套、家居系列、餐具及瓷器等十几项。让所有的产品至精至美、无可挑剔,是爱马仕的一贯宗旨。

  如今爱马仕集团总部仍座落在巴黎著名的福宝大道,而它的精品则散布于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专卖店。这个以马具制造起家的集团王国,在历经五代传承和百余年辉煌之后,至今仍旧保持着经典和高品质,并凭借其一贯秉持的传统精神,在奢侈品消费王国里屹立不倒。

稿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