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公司新闻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中信泰富绝对控制:双管齐下猎取大冶特钢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2 09:57
 

  就在中信泰富刚刚拿到大冶特钢(000708.SZ)19.27%股权的第二天,中信泰富在收购其股权方面再度大获全胜,通过竞拍再次拿到大冶特钢原大股东冶钢集团持有的38.86%股权。中信泰富从而最终了却了控股大冶特钢的心愿。

  今日(12月21日),大冶特钢发布公告称,通过两家拍卖公司的拍卖,冶钢集团持有公司的38.86%国家股权分别被中信泰富(中国)投资公司和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下称:新冶钢)所竞得。其中,中信泰富竞得28.18%,新冶钢竞得10.68%。

  由于中信泰富(中国)、新冶钢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泰富),再加上新冶钢刚刚受让19.27%的大冶特钢股权,中信泰富最终持有大冶特钢58.13%。至此,沸沸扬扬炒作了近10个月之久的“中信泰富收购大冶特钢股权”悬疑最终水落石出。

  自今年9月份爆出该收购传闻以来,该消息一直被市场所猜测,而大冶特钢二级市场股价同时也大幅飙升,在今年9月14日至22日短短一周多的时间里,股价最高涨幅达到近40%。

  而收购双方在对待此消息的态度上的截然不同,更增添了许多神秘色彩。一方中信泰富公开表示收购,而另外一方大冶特钢却是遮遮掩掩,连发多篇公告进行辟谣,让市场各方一头雾水。

  种种猜测在昨日(12月20日)被打破。当日大冶特钢刊登了股权转让提示性公告,称新冶钢分别与包括中融信托在内的原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以及第七大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其持有的大冶特钢共计8662万股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7%。股权转让后新冶钢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在新股东新冶钢的股份构成中,盈联有限公司持有95%股权;而中信泰富持有盈联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为新冶钢实际控制人。至此,中信泰富在收购大冶特钢股权上初战告捷。

  此次受让方和竞拍方新冶钢来头不小,其正是近期沸沸扬扬有关“中信泰富间接收购大冶特钢”的主角之一,作为中信泰富手中的工具,此次只不过是改换了名头而已。

  早在今年11月12日,在经过了长达8个月之久的市场传闻之后,大冶特钢首次承认中信泰富正在进行收购其母公司冶钢集团的谈判工作。而收购方是原湖北新东方钢铁有限公司,即此次刚成为大冶特钢二股东一天的新冶钢。只不过,与此次直接持股和竞拍冶钢集团持股所不同的是,当时新冶钢是要通过收购冶钢集团的钢铁资产和再建工程来达到曲线持股大冶特钢的目的。

  几经反复,大冶特钢新股东的座次也值得深思。通过两天来得股权转让和竞拍,新冶钢持有大冶特钢29.95%股权,成为其新第一大股东,而中信泰富的另一控制公司中信泰富(中国)持有28.18%股权,仅以微弱劣势屈居二股东。把新冶钢推到前台成为第一大股东,也许正是中信泰富几经权衡下采取的一种策略。

  据市场人士认为,在中信泰富控股大冶特钢水落石出之后,接下来如何运作大冶特钢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