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公司新闻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和黄旗下百佳超市明年将向全国进发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7 11:10
 

  中国零售业全面开放不过一周,和黄旗下的百佳超市再次重拳出击。明日,百佳在中国的第四代旗舰店——经营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正佳分店将撩开面纱。

  与此同时,百佳中国区总经理冯砚祖高调宣布,百佳明年将全面进军广东二三线市场,并由区域性市场向全国市场进发。这是冯砚祖从家乐福南方区总经理位置跳槽至百佳18个月以来首次直面媒体。

  正佳店日人流量8000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天河商圈外资超市林立,百佳位于正佳的分店周围已有万佳、好又多等盘驻,百佳如何应对这种竞争?

  冯砚祖(以下简称“冯”):之前强化经营的生鲜熟食加上低廉日用百货的组合销售,构成了百佳第三代超市特征,作为百佳中国区旗舰店,百佳将正佳分店定位成第四代超市。除了推出新鲜食品检测制、百鲜街等百佳传统强项外,该店还首次以“店中店”模式推出屈臣氏酒窖、数码生活馆以及700多种进口美食产品。作为正佳广场的旗舰店,百佳有信心应对挑战。

  南都:经过一个月的试业,正佳分店经营状况如何?

  冯:应该说,该店试业是在MALL主体工程还未完善情况下进行的。尽管如此,目前日人流量已达8000人。经过市场调研和内部调整后,我们有信心达到投资回报目标。

  加快粤二三线城市布点

  南都:随着零售业的全面开放,百佳是否调整了自身发展计划?

  冯:伴随着零售业的全面开放,外资在中国的扩张速度和扩张深度得以扩展。今年以来,百佳连续开了7家店,目前分店数量达到32家。而明年,百佳开店速度肯定快于今年,且发展重点将以广东为核心市场,加快对二三线城市布点,使之成为百佳在中国最优势的市场。

  与此同时,百佳将大力拓展以上海和成都为中心的华东、华西市场。正式迈开由区域向全国市场进发的脚步。明年百佳将向广东以外地区稳健推进,预计上海店和成都店将在明年下半年开业,而全国其他城市的选点工作也在筹备中。

  南都:4年前,百佳曾兵败上海,以1元的价格把14家分店象征性地转让给顶顶鲜公司。此番重入华东,百佳为何选择把南京作为第一站?

  冯:百佳华东第一站选择从南京开始(南京店已开业),是因为进入新的市场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而南京适合百佳开店初期的调试,为重新进入上海做铺垫和准备。可以说,我们重返上海一定是在绝对有把握的时候。

  初步具备获利能力

  南都:之前有言论说,目前外资零售在中国仍处于亏损阶段。您怎么看?

  冯:利润是外资零售在中国跑马圈地的最终目标。对于其他外资零售企业,我不敢断言,但经过调整和革新后,现阶段的百佳竞争力获得显著提高,在各方面已具备获利的能力。

  南都: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外资零售企业选择了以并购方式加快拓展进度,如之前统一企业收购普马等。百佳是否有这方面的考虑?

  冯:百佳具备并购能力,而且这也是企业发展的一个方式,但目前我们还未找到合适的并购对象。企业考虑并购主要是看能否真正使价值增加,能否实现企业资源的优势互补。

  南都:怎么评价您由家乐福进入百佳以来这18个月的工作?

  冯:之前,我一直从事大卖场经营。而由家乐福进入百佳的这18个月中,中国零售业发生了剧烈变化。我希望,我的进入能让百佳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百佳从连锁超市带向购物广场和大卖场,将百佳从一个区域性品牌带向更为广阔的全国市场。

稿源:南方报业网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