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公司新闻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康菲公司将斥资18亿美元投入蓬莱油田二期项目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6 14:44
 

  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当地时间13日在美国休斯顿宣布,公司已批准投资18亿美元开发位于中国渤海湾11/05合同区块的蓬莱19-3油田二期项目,但该项目的最终获批取决于中国政府对二期总体开发方案的批准。此举意味着一些国际能源巨头已经在密切关注极具开发潜力的中国能源市场。

  蓬莱19-3油田一期已于2002年12月投产,目前日产量2万桶(约合3000吨)。一期采用的是一座24井槽井口平台和一艘浮式采油、生产、储油及输油船(FPSO)。据悉,二期开发将继续采用一期开发中获得的钻井和产油经验。

  康菲石油公司透露,蓬莱油田二期项目的详尽工艺设计和长线采办项目正在进行之中,预期在2007年上半年投产。根据计划,要涉及到的设施有几座井口平台、中央处理设施和一艘新的大型FPSO,而一期项目中的平台将与新建的FPSO相连。据悉,新FPSO船身长300多米,日处理原油能力可达19万桶,预计在2008年底投入使用。

  针对与康菲合作开采蓬莱油田二期的情况,记者电话采访了中海油办公厅信息与企业形象经理刘俊山。刘俊山表示,他对上述情况不了解,不便发表看法。

  康菲石油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于1994年12月签订合同,授权康菲公司对位于中国渤海湾的11/05区块进行勘探作业,区块面积160万英亩。作为该区块的作业者,康菲公司在蓬莱19-3油田开发中拥有49%的权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拥有51%的权益。据悉,蓬莱19-3油田开发区主构造可采储量为5亿桶,周边地区约为3亿桶。

  此外,康菲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海上油田西江24-3于1994年投产,一年后第二个油田西江30-2投产,1997年又开发了第三个油田西江24-1。西江油田目前日产量8.5万桶(约合1.29万吨),使用水平延伸钻井技术,并曾经创下几项世界钻井纪录。截至今年10月,西江油田共安全外输原油550船,累计3609万吨,其中70%供应国内炼油厂。

  另据最新一期美国《商业周刊》报道,在一系列的收购行动之后,康菲公司又在石油勘探和开采方面动作频频,意欲冲击埃克森-美孚和谢夫隆-德士古(编者注:又译雪佛龙德士古)在石油领域的地位。

  新闻背景

  康菲公司2002年8月30日由美国菲利普斯石油公司和美国大陆石油公司合并而成,当时并不被业内看好。在此后的两三年,康菲公司在收购战中屡出大手笔,其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今年9月斥资19.88亿美元拍下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7.59%的股份,总裁兼CEO马尔瓦声称,最终目标是控制卢克公司20%的股份。

  合并动作告一段落后,康菲公司又将重点放在了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丰富地区的勘探与开采上。目前康菲公司正在美国阿拉斯加和英国北海地区建设石油生产基地,可保证公司在至少两年内保持石油和天然气年产量5%的增长率。

  此外,康菲公司将触角伸向了俄罗斯、亚洲和中东,其中包括俄罗斯什托克曼天然气田、中国渤海湾蓬莱油田等,以保持公司产量的持续稳定增长。康菲公司近日还宣布,将提高2005年在油气勘探及开采等上游业务的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51亿美元,比今年的45亿美元提高13.3%。马尔瓦表示,公司力争使勘探及开采费用占到总支出的65%至70%。

  马尔瓦透露,他的长远计划是将康菲打造成可与埃克森—美孚和谢夫隆—德士古等大石油公司匹敌的综合性能源巨头。他表示说:“我坚信康菲公司从规模和业务范围上有实力和能源产业巨头一争高低,现在需要的是更有选择性。”

  据统计,至2003年底,康菲公司的石油储量为81亿桶,谢夫隆—德士古石油公司为120亿桶,而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储量为220亿桶。

  康菲石油公司是全球著名的能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休斯顿,主要从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生产、加工、营销,以及化工和塑料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现有员工约3.7万名。作为全美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康菲在最新《财富》500强排名中位列第七位。

  康菲石油公司以拥有深水勘探与生产技术、油藏管理和开发、三维地震技术、高等级石油焦炭改进技术和脱硫技术而闻名。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天然气精炼和发电两项新兴业务,发展前景也十分看好。

稿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