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公司新闻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央视广告招标总额达52亿 宝洁3.85亿拿下标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08:22
 

  昨晚8点,随着拍卖师的槌音敲响,代表宝洁的牌号拿下了《焦点访谈》后最为昂贵的一个标段。与去年蒙牛2.1亿拿下“标王”相比,今年超过2.5亿投标额的娃哈哈和宝洁都是“标王”争夺者,最后宝洁以3.85亿拿下标王。而央视广告部主任郭振玺表示,今年招标总额已达到52亿。

  在昨天下午6点之前,所有在招标现场的人员都认为今年的标王就是举着888号牌的娃哈哈。娃哈哈在下午频频举牌,到下午6点钟已经投入了2.53亿元,远远超过了去年的标王蒙牛。

  “今年最大客户应该是国际品牌。”央视广告部主任郭振玺随口的一句话,打破了大家对娃哈哈拿标王的希望。直到晚上8点,宝洁拿下了《焦点访谈》后最为昂贵的一个暗标。央视广告部分析师表示,这个标段最少也值1亿元,而之前宝洁的两个号牌已经拿下了价值1.74亿的号段。更令大家吃惊的是,宝洁后来拿到的一个暗标价值1.35亿元。加上其它几个号段,最终宝洁就以3.85亿元拿下了本年度的标王。据了解,这是央视招标以来首次外资品牌拍下标王。

  除“标王”之外,央视招标另一个受人关注的就是每年的第一标,今年也不例外。最终,举111牌号的统一润滑油3600万拿下了这个标段。央视的广告招标,一直被称为国内经济的晴雨表,每年的招标会都有新的面孔出现,甚至是新的行业出现。

  史玉柱押宝央视推品牌

  昨天,以广告成就销售神话的黄金搭档公司总裁史玉柱今年又出现在央视梅地亚广告招标现场,以6500万元的价格中得央视《新闻联播》后标版三个单元时段的广告。虽然黄金搭档公司将60%的广告额都投在央视上,但该公司总经理刘伟称不会对已上市的新产品在央视上投放广告。

  60%广告额投放央视

  昨天,黄金搭档公司总裁史玉柱和公司总经理刘伟出现在位于梅地亚的央视广告招标现场。

  昨天下午,直到央视《新闻联播》后标版竞标结束时,史玉柱和刘伟绷紧了一天的心仍未平静。《新闻联播》后标版投标时段的广告价格涨幅相比央视其他时段要少得多,参与竞标的企业不仅有太极、东盛等医药企业,还有石油领域的不少企业。最终,史玉柱以6500万元的价格,中标《新闻联播》后标版一单元第二个5秒、四单元第一个5秒、六单元第四个5秒等三个时段的广告,三个时段加起来的时间共为6个月。

  “此次中标的广告价格已占了我们公司整个广告额的60%。”昨天,刘伟谈起此次激烈竞争的场面,仍无法掩饰激动的心情。

  刘伟称,之所以下这么大力度来竞标,主要是这个行业有很大的潜力。1984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仅为20亿元,然而到1994年就突破了300亿元。随后,由于“鳖精事件”让行业受到重创。经过1995年的下跌,1996、1997年的盘整,保健品业1999年恢复到1994年的水平,而2000年达到了空前的500亿元。目前,整个市场已近600亿元。

  不仅如此,史玉柱在今年9月称,公司还将会增加几十个保健产品。今后,他们要争取一两年占有一个行业老大产品,最终达到5至10个产品,成为行业老大。目前,黄金搭档公司已在睡眠和维生素领域占据了老大地位。

  新品不在央视播放

  虽然靠广告发家的黄金搭档公司把60%的广告额都投放在央视,但昨天刘伟称,公司新上市的产品不会在央视上投放广告。

  之前,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黄金搭档今年将会有新的产品上市,此次史玉柱可能是为新上市的产品在央视投标广告时段。

  近几年来,脑白金与黄金搭档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从2000年开始,脑白金的广告登陆央视黄金时段。2001-2004年,史玉柱每年都要参与央视黄金时段广告招标,并以数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额度中标。脑白金与黄金搭档交替播放各种广告版本,通过央视的传播,脑白金与黄金搭档销售额直线上升,创造了国内保健品领域单品持续多年热销的神话。据刘伟介绍,仅去年,脑白金和黄金搭档两个产品的销售额就达15亿余元。

  “脑白金与黄金搭档的成功是近年来相对沉寂的医药保健品市场里的一大亮点。在保健品界,其被普遍认为是以广告成就销售神话的经典案例。”中国保健协会有关人士称,脑白金与黄金搭档的单品销售时间之长、销量之高,在中国保健品领域非常罕见。

  不过,刘伟昨天接受采访时称,虽然公司将60%的广告额投放在央视,但它们不是为新上市的产品来投标,更不会在央视上做广告。今年,黄金搭档公司已经新上市了两个降血脂方面的保健产品,目前已在无锡等地试销。“我们不把新上市产品在央视投放广告,主要是因为这个品牌不成熟。”刘伟认为,央视适合做品牌宣传,但不适合做产品推广。她表示,此次中标的央视时段将全部用于黄金搭档和脑白金两个产品的广告投放。

  健特停牌与投标无关

  就在昨天史玉柱来央视投标时,和史玉柱有着紧密联系的健特生物(00416)却突发停牌公告。这让人不能不联想到,健特生物此次停牌是否与史玉柱在央视广告投标有关。

  健特生物主营保健品,公司的两大支柱产品是脑白金、黄金搭档。

  健特生物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有重大事项将要披露,11月18日、19日两天将做停牌处理。“我还不清楚健特生物停牌一事。不过,健特生物停牌和央视招标肯定没有关系。”刘伟如是说。

  其实,就在去年12月,四通电子的全资子公司四通巨人以6亿港元现金和5.72亿港元可转换债券,合计11.72亿港元收购史玉柱全资拥有的上海健特公司的全部股权前,黄金搭档公司就和健特生物没有直接的关系。

  据史玉柱此前介绍,现在黄金搭档公司和健特生物的关系,实际上是委托生产关系。健特生物拿着生产批文负责脑白金等的生产环节,黄金搭档则拿着商标,谁也离不开谁。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